close

因為最近忙著照顧舅舅寫履歷自傳之類的東西,沒空寫部落格,所以把很久以前寫的TRPG角色背景小說貼上來:
如果你搞不清除這篇是幹什麼的,可以看這:三分鐘知道什麼是TRPG

  我是個魔族,在死亡的搖籃中誕生,終生追求著破滅與毀壞。我的過去與魔力只剩下殘存的片段,在魔界的種種經歷盡都失去,剛被招換到世上來的記憶也所剩無幾。我記得我是被召來協助某場戰爭,在這段朦朧中唯一清晰的記憶,只有那場與伊娃聖騎的戰鬥,至今每個細節仍歷歷在目。他揮舞著寶劍,高喊神祇之名,我則口吐邪穢的辱罵,擾亂他的心靈。我終究不敵神的威力,被一刀砍斷了左邊的犄角,魔力與生命隨著哀號傾洩而出,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向南飛行,我只記得我唯一的念頭是:在死去前,要將所有看到的生命都殺盡。

  失去犄角,我覺得虛弱,像低等種族那樣脆弱不堪,甚至產生了有人正在救助我的傷口的幻覺,等到我有餘力張開眼睛時,居然真的看見了一個嬌小的身影在我身邊忙亂的醫治,等我完全清醒後,傷口已經被清理乾淨,仔細的包紮完畢了,而那個有著桃紅髮色的女孩正趴在床沿小憩。

  『居然救助一個惡魔,』我在心裡冷笑地想著:『看在妳的努力份上,就讓妳在睡夢中安詳的死去吧。』

  我一定是太虛弱了,因為我才剛把手放在女孩的頭上,隨即又深深的睡去。




  
  「什麼!妳說妳不知道我是惡魔!那妳以為我是什麼?雞嗎!」我火大地打掉女孩手中的鏡子,雖然失去大量的魔力後,我與人類更加的相像,但是我右邊頭上這麼明顯的特徵,總不可能看漏吧。

  「我以為你是異常角質增生的外國人什麼的……」女孩有些囁嚅,與其說她在害怕眼前的惡魔,不如說她在為搞錯對方的種族感到抱歉。

  「妳把我尊貴的犄角跟異常角質增生混為一談啊!」不知為何,我雖然感到生氣,卻沒有暴怒,反而還覺得有點好玩。我站了起來,準備往屋子外走去。

  「你要去哪裡啊?」女孩似乎還在為我的身體擔心的樣子。

  「運動一下,屠屠村什麼的。」我沒好氣的答到。

  「恩,運動有助於身體回……屠屠屠─屠村!」女孩一把抱住我的大腿,慌慌張張的想拖住我:「不行啦!大……大病初癒做這麼激烈的運動不好啦。」

  「少來,」我很想一腳把她踹開,只是我不想浪費力氣:「妳別以為妳幫我醫治傷口我就會感激妳,我是魔族,從死亡的搖籃中誕生,終生追求著破滅與毀壞。」

  「我,我,你剛剛自己說你是從死亡的搖籃中誕生對吧。」女孩揚起頭,臉上露出奮力思考的表情,我幾乎可以看見她不太靈光的腦袋像是久未運轉的鐘樓突然被開動,在一片僵直中試圖順暢起來。

  「你,你本來快死了,我把你救活,所以嚴格說起來,你才剛誕生對吧。」她瞪大眼睛,似乎也不確定自己在講什麼。

  「所以呢?」我倒想看她到底要怎麼掰下去。

  「所以是我讓你誕生在這個世界的,所以,所以,也可以說是我讓你出現在這個世界的,也就是說……是說……我,我算是你的召換者!我要跟你定契約!」女孩似乎自己也花了一點時間才理解從她舌頭蹦出來的話。聽到一半時我就用手掩著臉,屠村的慾望早就不知到消失到哪裡去了。

  「就算是好了,我可不定什麼不破壞契約,那有違魔族的天性。」

  「我只跟你定一條契約,」女孩對我伸出了小指:「你要破壞的東西由我來創造。」

  看到她臉上那種突然洋溢出的自信神采,我不自覺地也把小指伸了過去。

  「契約成立。」

  我的契約主雯希領著我走到房子後面的一間大倉庫裡,我才在納悶這座比房子還要大的倉庫到底存放了什麼,結果門一打開,我就被裡頭的堆著滿滿的等人大貓型塑像嚇到,各式各樣的貓幾乎占據了所有空間,有頭戴冠冕高舉火炬的貓,有身穿軍裝數量達一整個兵連的貓馬俑,還有只雕著粗獷的臉部輪廓的貓,也有一大片石壁上雕著五個貓頭的奇異作品,我得承認,這些東西的確引起了我的破壞欲。

  「這些都是妳做的?」我邊問邊走的更深入,打算一口氣幫人類清理掉這些垃圾。

  「恩,」雯希點點頭,「你可以盡情的破壞這些東西,我……我還會在做的。」

  雖然口裡這麼講,她臉上明顯的露出心痛的神情,我一把手舉起來她就掂起腳尖,身體往我這邊傾斜了一點,我一把手放下,她就會回到原本的位置上,這樣玩過幾次後,我大聲的唸出咒語。

  「煉域魔焰。」青藍色的火燄將所有的塑像化為飛灰,在一片煙霧中我對努力擠出微笑的她露出笑容:「我期待妳下次的作品喔。」

  我不知道我為何會遵守那玩笑似的契約儀式,我想是因為失去犄角的我,需要進食與睡眠來回復魔力,我需要一個住所,更確切來說,我需要一個家。因此我在這裡住了下來,同時試著在人類世界工作賺取伙食費,我可是魔族,怎麼能讓一個人類小女孩養著。跟村民接觸過後才知道,這小妮子還真是多才多藝,不但充當村子的醫生,也懂得各樣農耕知識,造橋鋪路也難不倒她,撇開品味不談,也是一個頗具技法的藝術家。當時的我的確太小看人類的潛力了,要不然也不會輕易的從單方面破壞,變成單方面被迫害……





  「牙,你看我的新作品。」這種破壞垃圾的生活經過半年後,雯希興高采烈的指著她的新雕塑,一隻帶著拳擊手套的貓。她看我沒有反應,就動了動手上的細線,雕塑居然動了起來,左右揮拳。「你看,很厲害吧,還可以打出叉拳,裏拳喔。」

  「再厲害還不是要破壞掉。」我毫不浪費時間的發出火燄,在我以為完事的一瞬間,一到黑影從火光中竄了出來,那隻貓雕像雖然外表損毀不堪,但顯然還能動,我避開了前兩擊直拳卻被第三擊的視線外左鉤拳打飛出去,我順勢伸手再送出一發火燄,這次總算完全消滅了那隻拳擊貓。我跌坐在地上,看著還在燃燒的貓咪驚愕不已。

  「牙,你沒事吧!」雯希脫下手上的線繩,向我跑來。「對不起,我只是想實驗看看而已,沒想到會這麼大力。」

  「不是大力不大力的問題吧!妳做出了可以打惡魔臉的東西耶!妳怎麼辦到的啊!」

  「恩……」雯希歪著頭思考:「因為每次你都一下子就破壞掉了,我就想說有沒有方法把時間延長一點,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子了。」她理所當然傻笑著。

  這個『不知不覺』讓我吃了不少苦頭,某次的經驗還猛烈的嵌進我的記憶裡面,成為我第二個永遠忘不掉的經歷。

  在一片漆黑之中,我喘息著,身體盜滿著汗,我知道我已經到了極限,但是慾望驅使著我再來一次。粗啞的聲音從我口中向外蔓延。

  「煉域魔焰。」火光短暫的照亮周圍,一個封閉,孤寂的空間,我的火焰猛力砸在牆壁上,但牆壁完全不為所動,甚至在火燄熄滅後觸碰,摸起來還是涼涼的。我的火焰無預警的熄滅,同時我的呼吸轉為孝喘,在我逐漸迷離的時候,我突然感到一陣涼風吹到臉上。有光!我鼓起所有力量,衝出那該死的倉庫。然後我說出了魔族一輩子都不會說的話。

  「光之神我讚美你,感謝你賜於人間這美好的禮物。」我從來不知道陽光是這麼的美好,然後我才注意到,雯希在旁邊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妳!妳!妳那倉庫是怎麼回事啊!火不能融、水不能淹、雷不能殛,不但如此,還密不透風!用火燒會讓自己窒息!妳是想要封印我吧!妳是想要封印我對吧!」我氣急敗壞的猛跳腳。

  「我不是跟你說過嗎?因為你每次破壞又是火又是電的,我怕倉庫會壞掉才改裝的堅固一點啊。」她邊說邊往倉庫走去,突然渾身一震,吐著舌頭說:「啊哈哈,我在改裝的時候忘了在裡面加上開門裝置了……欸?這麼說我出門找材料的這一個月你都……」

  「妳說呢?」

  「對不起,對不起,」她猛鞠躬道歉:「我會補償你的,我這次找到很有意思的材料,給我一點時間,一定能做出讓你盡情破壞的作品的。」她邊說邊指著倉庫,看到裡面那片黑暗,我瞬間腳軟。

  「不要,我發誓再也不破壞東西了,」我努力的往後爬:「不要讓我再進那個倉庫裡!」

  「我這次會把開門裝置加上去的啦。」雯希輕鬆的跟在正爬行著的我旁邊,低頭勸說:「你只是被嚇壞而已,其實你還是很想破壞東西的,相信我。」

  「救命啊!」


  跟個女孩的生活,把我的暴戾磨掉了一大半(另外一大半是被一起在伐木廠工作,喜歡穿女裝的大叔磨掉的,每次我生氣時他都會抓住我的犄角,不知為何我就會全身無力,久而久之就產生了制約反應)。我原本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持續下去。

  直到我的記憶再次中斷。




  我在倉庫裡醒來,那強韌的牆壁不知何時變的坑坑洞洞,我疑惑的走出去。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村子化為荒漠,方圓百里只剩下這座倉庫,還有在門前佇立的貓雕像,才剛碰觸到雕像,它立刻崩裂成無數的碎塊。我走到原本是房子地方,一一確認著已經不存在的家具的位置,踏過曾經無比茂密的花圃,試著嗅聞廚房殘留的香氣。我似乎看見雯希的身影在房子四處,在桌上寫東西,在花園澆水,在廚房做菜。但那些影像快速的化為塵土,褪去。

  都被破壞了,誰?

    我嗎? 被破壞了?  不在了?

          雯希   女裝大叔

  「破壞的東西由我創造,我必須創造……我必須學習創造……」我在無盡的沙漠中留下足印,走向未知,走向彼方,走向創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DND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