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的寫照。)

  最近部落格已經處於失守狀態了,果然要長大成人就必須學習捨棄啊。最近實在太忙,所以比較花時間的文章,像小說啊,紙模型之類得都暫停了。

我最近在忙的第一件事情:

  
  (加護病房門口。)

  舅舅從十二月入院以來,狀況不斷,整體來說有一値退步的趨勢,在一月的時候住進加護病房,到目前還沒轉出來,我儘可能跟媽媽一起每天去看他。這中間真的波折不少,最早發生的是肺部感染,醫院施打抗生素,我也使用抗感染的油,感染控制住以後,舅舅開始不明原因大量出汗,不分晝夜一直流汗,每天可以汗濕七八件衣服,而且是會滴水那種程度的濕。看護小姐夜不成眠,必須不斷更換衣物,舅舅也一天比一天衰弱。醫師表示,能開的藥都開了,只能在觀察下去。

  我決定試試看,所以調了可以抑汗的精油,每兩天按摩一次,不知道是不是湊巧,按摩過後的兩天流汗都會紓緩一些,但若我有事沒辦法去,都會稍微嚴重些。好不容易,汗瀑只住了,剛好抗感染用的茶樹用完了,我沒補貨,把精油往醒腦那邊調整,每想到才沒過幾天,舅舅感染復發,引發敗血症,呼吸器官衰竭,人陷入重度昏迷,緊急轉進加護病房,檢查後發現腦部也有再中風跡象,在加護病房裡持續觀察。

  我從這個時候開始每天過去,唱歌,做腳底按摩,繼續使用抗感染精油。舅舅的意識一直沒有完全回復,雖然看上去在漸漸好轉,眼睛越睜越開,但一直沒辦法回到和人交流的的程度,而且呼吸仍須靠機器輔助,醫院把他從腦神經加護病房轉到呼吸治療加護病房,並且建議做氣切手術以訓練脫離呼吸器。手術在前天執行,術後舅舅又回到最早的昏迷狀態,到目前狀態仍然不佳。

  
  (醫院外拼命在排蒸氣的設施。)

我最近在忙的第二件事情:

  
  (最近首頁設成這個了。)

  畢業了,雖然從研究所畢業了,但還是茫茫然,我願意學,卻不知道該學什麼。雖然『畢業前半年』就要開始找工作這句話早就知道,但真的忙著跟論文搏鬥的時候,我也無暇去注意。找工作真的不事件容易的事呢,把最好的自己表達出來,但如果你實際上沒那麼好又怎麼辦呢?逛遍各大人力資源,履歷都送了,在機會來臨前,先努力充實自己吧。下禮拜二我要進行第一場面試了,希望不要大出包。

  
  (作品集其中一頁。)

  我知道面試正確的表達方式應該是:「你好,這是我的履歷表跟作品集,麻煩給與建議與指導。」

  但我常會忍不住表達成:「主管大人吉祥!若您不嫌棄眼睛受到污穢,請高抬貴眼瞄一下我那不成材的破紙片吧,並且……辱罵我吧,唾棄我吧,將我批評的一文不值吧,讓我了解現實社會的殘酷與真實吧!」

  唉……

我最近在忙的第三件事情:

  
  (英文勉強中。)

  目前比較明確的目標是加強英文能力,多益分數也能當作亮點之一,另外就是復習程式語言,我一直以來都是要用到什麼才去翻數看,這樣在面試時應該行不通,所以要好好複習,剩下就是在看需要哪些技術在補強,為此我回銘傳辦了校友借書證,雖然每次都得爬坡去借書很累就是了。

  
  (懷念的銘傳圖書館。)

  昨天下午被爸媽抓去散步,我跟他們說我正忙著找工作,,好退休以後可以過著每天散步的優閒生活,然後就被抓走了。

  
  
  
  (家附近的小山。)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