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說要等到連日記都沒空生出來才會貼,沒想到這禮拜就是了,求職真是忙亂啊:


  辭修高中以前是男校,改制後依然陽盛陰衰,家政社大約十五個社員,女生只佔一二。會來這個社團的,大多是受不了住校伙食,即使一天也好,想自力救濟。不過,畢竟是男孩子,對烹飪的概念很薄弱,因此鬧了不少笑話,像第一天老師說明課程規劃時:

  「我們先從簡單的開始,等程度夠了,教你們做藍帶豬排,用豬排做西式三明治。」

  全場靜默,半响才有人舉手,疑惑的問:「老師,三明治為什麼要『稀釋』?」

  有道是君子遠庖廚,說這句話的人八成是吃到了某位君子燒的飯。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實做時,明明照著銅鑼燒食譜調好麵糊,最後居然煎出蔥油餅,不但上頭焦圈脆的漂亮,掰開還帶絲,連老師都大呼不可思議。後來總算修成正果,老師要我們挑戰失敗率極高的泡芙,社員們戰戰兢兢的磅重、過篩,一個步驟都不馬虎,幾個大男人幾乎抱在一起的擠在小小的烤箱前專注的看,是塌是彭即將揭曉。麵糰表面的紋路逐漸具體,體積慢慢脹大,我們興奮的從椅子上彈了起來,NG這麼多堂課,總算一次到位。

  「對了,餡呢?做餡了嗎?」老師問。

  「啊……」

  因為時間所剩無幾,那天我們只好用心酸做餡,把泡芙殼往肚子裡吞。雖然現在還是覺得心很酸,但回想起那些日子,我的嘴角在不知不覺間,沾上了滿滿的甜。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