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紙摺了一個書櫃,然後把歲月放了進去。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會事先規劃工作進度,時限到了之後再用『計畫趕不上變化』來安慰自己,然後又滿懷熱血的繼續擬定,期許明天會更好,隨後發現不但執行率每況愈下,甚至連擬計畫本身都像是風中殘燭,明滅閃爍。

  不行,不行,得想個法子督促自己才行。最早我用的方法很單純,以週為單位,若確實達到目標的日數較多,就留下那張行事曆,用厚度的累進來視覺化自己的努力,但總被媽媽無情的整疊丟棄,她似乎不能理解這種把垃圾當經驗值的概念,溝通未果,最後只好作罷,爾後數位化,Excel裡完成加一否則減一,很快我就電腦裡越來越小的虛擬負數失去感覺。

  直到最近,我開始用我最喜愛的形象來激勵自己,將分數為正的行事曆折成一本小書,放進迷你書櫃裡,若不幸負分則抽出一本,因為可以偽裝成擺飾,所以躲過了老媽的攫獲,實行兩個禮拜,書櫃已經多了兩本書,代表著兩週來的努力,照這勢頭下去,或許我很快就能擁有一座迷你圖書館也不一定,而其中的每一本,都封藏了我充實的人生。


  預告一下,書櫃會有摺法的文章,本來要合在一起寫的,但比較忙的現在,能分篇就儘量分篇囉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櫃 摺紙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