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啦A夢誕生前一百年特展,老實說我對這個展覽的內容並不太感興趣,但是『誕生前』這個名子蠻吸引我的,有種夢想的未來必定會成真的感覺,所以當大學同學小多啦跟Kyo桑約我時,就一口答應了了。在那邊我們首先看到了……人山人海。一陀一陀的人追著自己兒少的夢想來到這裡,行屍走肉般緩緩往前蠕動,期望著藉由重溫舊夢來點燃自己,排點隊跟人生的挫折比起來不算什麼,衝吧!三人個走走聊聊,時間倒也沒那麼難熬,三人在隊伍中輪流擠出去上廁所,在想辦法擠回來,因為隊伍不知道是誰規劃成同空間多層次多動線型式的,所以這樣穿來穿去可能引來了不少白眼。


(曲曲折折,折折曲曲,怎一個拖字了得。)

  進了會場,發現多啦A夢雕像的品質比我想像來的好,雖然是塑膠材質,但表面光滑平整,顏色均勻亮麗,不過除了開場介紹多拉A夢誕生的那幾具(我聽到好多人用尊來計數,多拉A夢才不是啥鬼神啦!)比較有故事性外,後面的一百座顯得有些重複,雖然動作、道具、表情各異,但總覺得是幾個要素在拚來拚去而已,小哆啦(聽她的名子就知道他有多喜歡哆啦)其實已經來過一次了,這次再來是因為上次沒有把所有的模型都拍到,因此拿起相機就一個一個掃過去了,我跟Kyo桑則是走馬看花的隨意亂晃。


(小哆啦超認真的拍下每一副雕像。)

  
  (門口的小叮噹原始版。)

  大部分的展品都呈列在展廳左右兩側,每側各兩排有高低差的展示台,哆啦A夢們一個接著一個排列下去,因為數量真的很多,遠看非常壯觀,但近看就像我剛才說的,看久就有點無聊。大部分的道具我都不太記得功能是甚麼了,但就是記得有看過,除了兩邊之外,中間區域也有些展品,似乎比較有名的道具都在這裡。除了哆拉像以外,這個區域還有超熱門的拍攝場景:任意門,排隊絡繹不絕,我們也不免俗的跑去照相了,相較於前幾個人外放的搔首弄姿,我們顯得非常保守。

  
  (Kyo桑與小哆啦,Kyo桑整個傳送到一半。)
  
  (閃避披風。)

(石頭帽。)
  
  (好像是讓人止怒的東西。)

(不知道幹嘛的貓罐,但感覺很有埃及風味。)

  期間跟埋首努力的小哆啦分分合合,等她全部拍完後才往下一個區域前進,途中經過了藤子不二雄原畫館,這部分兩人都沒什麼興趣,我也覺得一一拍照有些麻煩,所以很快的掠過,不過原畫的細膩度真的超乎想像,比起印刷過後的漫畫本好太多了,以前總覺得漫畫的畫工比不是真的很了不起,但看過原畫後改觀很多。


(小哆啦很堅持要玩這個。)
  
  (原畫真的很棒。)
  
  (這小夫真嬌媚啊XD。)

  這場展覽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房屋與道具場景,時光機跟時光抽屜是兩條人龍,不過也真的很有價值,畢竟鑽進抽屜裡到未知的時空冒險是所有小孩憧憬的回憶,雖然這是鑽出來,也是很讓人覺得很過癮了,大雄房間的擺設備大幅度簡化,但該有的特徵都有點出來,很有代入感。其他還有許多場景,在精緻度上還稱不上完美,總類數量也差強人意,不過看的出來還是有下本製造了。


(有點糊的小哆啦,這不是我拍的,我正在她後面排隊。)

(大雄與奶奶與Kyo桑,話說搭這個無法代入互動的場景幹麻?)

(有一層樓高的場景,可惜不能進去。)

(小哆啦與穿透環。)

  在場景區旁,道具區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大家光是擺擺姿勢拍照就很玩的很開心,因為這大概是讓我們最接近道具實物的一次吧,讓我們玩最久的應該是縮小燈,我調整曝光時間跟快速蹲下,想做出縮小的感覺,但效果一直不好,最後因參觀時間快結束了才作罷。


(竹蜻蜓。)

(畫面都不漂亮呢。)

  場景區再過去就是販賣舖,我對不能吃的東西沒興趣,就跑到更外頭的餐飲販賣部,我來看這個展一大原因就是記憶吐司點心,這又是一種巧妙利用童年幻想的商品,我買了兩個禮盒,一個拿給父母,一個本想找個時間慢慢吃,好寫食用心得,但是因為太忙了,我不小心放過期一個多月,最後硬著頭皮吃掉,不過實在沒有心情慢慢品味,只能說他們的味道都比我想像中好吃的多。

  
  (盒身上繪滿道具小圖案。)
  
  
  (左邊出場前,右邊出廠後XD。)

  
  (這糖果有強烈的酸味,我實在無法判斷到底是壞掉還是原本的味道,所以只舔了一口。)



(巧克力,兩種口味,各咬了一口。)


(餅乾,樸質扎實的味道。)



(記憶吐司,烘的乾乾的吐司,還蠻香的,香蕉口味吃不太出來。)

後記:

  這次在文字描寫方面寫的比較隨便,因為是趁端午假期趕出來的,可能在我買平板前,都會把以往文字為主的風格改成以照片為主了,或許這樣還比較符合潮流呢XD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