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介紹步驟這麼多的摺紙讓我寫起來有點麻煩,所以這次來介紹兩個簡單的,這兩個摺紙都是我認為步驟十分簡潔,但是造型卻很漂亮的摺紙,趕快來試試看吧。其中草莓是出自於:,飛鳥則是大創色紙內附送的(該品像目前已無販售)。

草莓:

  摺草莓要準備一張雙面都有色的色紙,其中一面最好是鮮紅,另外一面要綠色,我這邊剛好沒有這樣的色紙,就用一面紅一面粉紅替代囉。首先我們先從紙鶴基本型開始:

  (我圖片弄完才發現谷線全部被我畫成山線了,我懶的重弄,說明一下,下方圖片中所有的線條都是谷線,這個摺紙不需要山線摺法)。

  
  (紅色那面朝外,粉紅朝內。)

  接著把紙鶴基本型的四瓣結構從中間打開,並且壓下去:

  
  
  

  把四瓣都處理完,最後會變成這個樣子:

  

  整理一下,讓白色的部分收在裡面(左右兩邊的內層數要平均):
  
  

  接者把下方的左右緣,對準中線摺疊:

  
  

  接著把下端的的三角沿著色彩邊界往上摺,重複這個步驟直到所有的邊都完成:

  
  
  
  

  整理一下,把白色的部分收在裡面(同樣的兩邊要平均),然後將下緣對準中心線摺疊:

  
  
  

  所有的邊都完成後會變成這個樣子:

  
  

  打開內頁,應該會看見像這樣的小三角,把它拉出來成為草莓的蒂,一共應該會有四瓣:

  
  
  

  接著我們要朝蒂中間的小孔吹氣,注意在吹之前一定要把那些一頁一頁的結構兩兩壓緊(本來有八頁,捏緊成四組),捏緊的位置是『沒有拉出蒂葉』的那兩頁(共四組):

  

  我知道這有點抽象,不過沒關係,如果你捏錯位置的話,吹氣會整個暴開,下次你就知道要捏哪裡了(被揍)。

  

  捏的時候四瓣都要捏緊,下圖中因為我另一隻手要照相,不然左手也會使用一樣的手勢來固定摺紙,吹氣之後,草莓就完成了:

  
  

  如果使用紅綠雙色的紙,效果會更好。

飛鳥:

  飛鳥摺紙比草莓更容易,幾乎圖片直接貼出來就可以摺了:

  
  
  
  

  上下對摺:

  
 
  沿虛線上摺,反面也一樣:

  
  
  

  前端壓出鳥嘴:

  
  

  最後調整一下翅膀就完成了:

  

HD時間:


  
  (一顆鮮紅欲滴的草莓。)


  (被路過的飛鳥偶然看到了。)


  (飛鳥聞了聞香氣。)


  (嚐了嚐味道。)

  
  (立刻打包帶回巢。)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