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用餐難免會遇上讓人好氣又好笑的經驗,餐飲業每天忙的焦頭爛額,總有出錯的時候,碰上了至少能當成笑話,講給別人開心一下。曾經到某家越南料理店吃飯,點了常見的咖哩,越南籍的服務生上菜,親切又有朝氣的大喊:「先生,你的咖哩ㄈㄣˋ。」

  「咖哩……什麼?」我楞住,下意識的回問。

  店員非常敬業,迅速清晰鏗鏘有力而且加重尾音的再次回答:「ㄈㄣˋ!」。

  看著黃糊糊的咖哩,那一餐我有點食不下嚥。

  還有一次我們在某連鎖泰式料理店,發現金屬飯甕裡有一小塊綠色的碎末,所以跟服務人員說可能沾到菜瓜布的碎屑,請他換一甕,來人似乎職位頗高,西裝筆挺,戒慎恐懼的把飯甕端走,再回到桌前跟我們道歉。

  「造成各位的不愉快非常抱歉,我剛剛問過師傅了,師傅說那應該不是菜瓜布……」

  喔,那大概是菜末吧,剛剛也想過這種可能性……正當思緒跟他的話同步到這裡時,下一句立刻讓我本來不甚在意的心情瞬間毛骨悚然了起來。

  「師傅說那應該不是菜瓜布……是不明物質。」

  不明物質有比較好嗎!菜瓜布我至少還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啊!所以接下來免收服務費之類的話我都沒有專心在聽,滿腦子都是他所謂的『不明物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繽紛 吃飯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