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很貧弱,三不五時就會生病,有人說是我太胖的關係,也有人說是小時候常去的診所對我長期注射抗生素,而導致免疫系統的破壞,總而言之。沐恩是個身體很差的人,所以一般的小病小痛沐恩大多已經習慣,能夠忍受的住,曾經有過發燒到三十八度還跟醫生打哈哈,和發燒到四十度還去上學的經驗(不過周圍的同學就很慘,往往會受池魚之殃。)

  可是前一陣子,沐恩生了一場完全沒辦法忍受的病,事後得知是因為時感染了兩種疾病,才會如此痛苦。那一天的早晨,沐恩突然從睡夢中醒了過來,發現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著,每一吋肌肉都震盪,明明感覺不到冷,卻像有一把寒火在體內焚燒,迫使我不斷的發著抖。

  畏寒!。我連忙往我額頭一探,奇怪?沒有發燒啊,怎麼會畏寒呢?

  症狀持續著,這種蔓延在靈魂裡的寒冷沒有辦法驅走,只能等它自己過去,期間沐恩試圖控制身體停止發抖,卻總是徒勞無功,最後沐恩勉強的爬下床,蹣跚的打開暖氣,繼而用吹風機烘烤身體,雖然知道不會有什麼效果,但沐恩實在快受不了,口腔的兩邊被我緊緊咬著,咬到都破皮出血了我還是沒有鬆開,而右大腿內側的淋巴結也不時傳來疼痛,而這一切,只是個開始。

  過了一會,畏寒總算過去了,繼而來之的是讓人暈眩的高燒,母親本來要帶我去看病,沒想到診所在星期日都沒開門,在大街上繞了一圈之後,母親把我送回家休息,自己先到教會去了。

  沐恩又倒回床上,這次發燒的症狀非同小可,頭痛、耳鳴、昏眩全部上,我扶著發脹的腦袋,深怕一不小心它就會爆開,根據以往的經驗,洗個熱水澡之後應該就會好一點,我隨便的沖沖浴缸,放滿熱水後躺了進去,熟悉的噁心感立刻竄出,通常只要等這種感覺過去後燒就會退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賴以退燒的方法這次卻不靈了,洗了澡之後又多了一項症狀,心悸。心臟以極快的速度跳動,那聲音一直在我耳邊隆隆作響,我呼吸也開始不順暢,只能用喘息的方式讓自己舒服一點。

  通常心悸不會持續太久,但是我卻一整天都在這種狀態裡面,不停的發燒,不停的喘著氣,以前我身病的時候,我都會強迫自己睡著來躲避痛苦,但這次我入睡之後,病痛沒有放過我,追著我來到夢裡面,而我再夢中受不了而轉醒時,病痛依然在現實中等待我歸來,如此反覆,讓我的精神緊繃到了極點。我差點想要從窗戶跳下去,一了百了。

  中午,母親總算回來了,我請她幫帶麥當勞,吃沒兩口我就食不下燕,沐恩很少因為生病吃不下飯,稍微瑱點肚子後,吞了一顆普拿疼,不過燒卻沒有退,依然恣意摧殘著我的身體,我又一路睡睡醒醒到下午,父親也從外面回來替我量了體溫,三十九度,於是又吞了一顆藥,又熬了好一會總算入睡。

  晚上被父親叫醒,說是元宵節要去拜拜(雖然沐恩家是信基督教的,不過大姑那邊是傳統的民俗宗教,所以每當逢年過節,兩家有時會因為宗教原因而吵架,後來演變成她們去拜拜,我們去追思的模式。)沐恩因為不舒服而不想去,不過在除夕的時候已經因為供品準備太少,和有些人沒有到而讓大姑不高興的情況,所以爸爸還是強迫我去參加。

  老實說沐恩那時已經有點恍惚,一整天折磨下來讓我筋疲力盡,等到活動結束後,大姑跟小姑兩家一起到我們家吃飯,由於在美國唸書的表弟回來了,母親準備了一大桌豐富的菜餚,不過我還是食不下燕,吃沒兩口就離開了。

  第二天我請了假去看病,醫生說我同時得了感冒和蜂窩性組織炎,而且到現在組織炎還沒有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