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前年,沐恩跟高中同學們進行了一場遊戲,大夥兒玩得還蠻盡興的,那是甚麼樣的遊戲呢?就是沐恩已經很喜歡,但總找不到人玩的TRPG。這種遊戲形式是電腦角色扮演的前身,由一個主持人帶領玩家共同來完成整個故事的體驗(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可以看看這篇:三分鐘知道什麼是TRPG)。在台灣TRPG非常小眾,因為主持人跟玩家都需要事先閱讀或撰寫大量的資料(玩家可能好一點)才有辦法開始遊玩,台灣人是出了名的不喜歡閱讀,而且還必須大家湊時間面對面進行,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更何況電腦上可以玩的東西還那麼多。


(讀自一個人準備資料是很辛苦的,尤其玩家都往你沒準備的地方跑的時候。)

  所以沐恩從高中開始就試著推廣,但總是無疾而終(我說過要玩之前還得要買一套三千的規則書了嗎?),但說來奇怪,念上研究所後的某天,某個高中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要開一場遊戲當主持人,正在規劃中,我當下大喜,跟他說我也來準備一個簡單的先墊檔熱身(結果他那場遊戲我等到現在還沒等到……)。因為是簡單的,我不想用三千塊的規則來玩(超厚,精準版,翻都很難翻。),就在網路上抓了對岸玩家自己開發的規則還有劇本,優點是超容易上手(只有幾頁嘛[上昂語調]),缺點是幾乎沒有擴充性(只有幾頁嘛[低迷語調])。


(TRPG玩起來的景象大概就像這樣子,一個主持人端著資料,其餘參加著環坐在周圍。)

  
  (玩TRPG最重要的就是想像力了,即使只是坐在桌子旁,靈魂已經在令人炫目的世界中,翻騰不已。)

  劇本的劇情也很簡單,就是一群學生因為拖欠學校費用 ,導致畢業證書被扣留,必須從口袋空空的狀態,想辦法賺到足夠償還的現金。這個故事被我拿來加油添醋一番後,改成了我們當年就讀的高中,大家都是扮演自己,所以玩起來很有帶入感(一般TRPG不會讓玩家扮演自己,因為會失去很多樂趣,不過我們那時是新手主持人加新手玩家,這樣反而比較容易進行。),結束後我開始將錄音檔寫成紀錄,供朋友們留念,然後……就因為無暇照顧兩個部落格而停止至今。

  
  (玩的時候留下的一張照片,那時還沒買相機跟智慧手機,所以只有這麼一張。)

  最近因為寫文章的時間被壓縮的更小,所以打算挖些東牆來補西牆,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有機會能把這些東西寫完,或許能夠強化自己作為主持人的技巧,畢盡我還是很期待能夠跟 道合者再次一同遊戲。

以下是我另外一系列已經寫好的團錄,不過在這場遊戲裡我是玩家不是主持人,所以可以比較戲劇性的改編情結,之後要貼的就是完整的把錄音檔文字化的東西了,所以可能稍微沒那麼像小說:

  

  [COC團錄]鬧鬼:Day Two The Morning
  [COC團錄]鬧鬼:Day Two The Afrtenoon
  [COC團錄]鬧鬼:Day Two The High Moon
  [COC團錄]鬧鬼:Day Three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振聲高中 劉安國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