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認為,人們可以藉由我的文章來認識我,但在經營部落格一段時間後發現,網路上的人不會因為想認識你而觀看你的文章,而是在認識你之後,才有看你文章的意願。因此正式搬家後的第一篇文章,我想要談談我自己。

  我的真名叫楊少康,雖然在網路上公佈本名可能會增加一些距離感,不過為了要解釋我暱稱的由來,這樣做是必要的。在我剛出生的時候,父母親請教會的牧師替我取名,當時我預定要用的名子是沐恩,這個決定卻遭到我爺爺的極力反對,爺爺認為自己長孫的名子不可以隨便給外人決定,於是我的命名權就交到了爺爺手上。

  剛好那一陣子趙少康正在選台北市長……接下來的事,你大概猜得到吧。

  不過這個被遺棄的稱呼並沒有隨著時間消失不見,反而重生隨著我走進網路的大江南北。然而沐恩並不是我使用的第一個暱稱,最早的時候我用的是某個俗氣到極點的名子:東方魔法師。我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會取這個ID了,好像是受到了某個遊戲的影響吧。一直到了前幾年,我才改用現在的暱稱。

  其原因頗有穿鑿附會之風,據說我小時後曾在半夜吵著要看月亮,又哭又鬧的直到在屋外看見了那瑩亮的光芒才停止,雖然這件事並沒有存在於我的記憶當中,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月亮沒錯,喜歡她純淨的輝光,像是溫柔的歌聲從天空冉冉而降,某日我在咀嚼月亮的英文單字Moon時,突然發現它跟沐恩諧音,正巧我正在為某些較為正式的文學網站不適合使用舊有的可笑暱稱而煩惱,從此之後在網路上甚至在對外投稿時,我都使用沐恩這個名子。

  光是名子就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下面開始才是正式的自我介紹。

  我名為沐恩,是生活在網路彼端的一名過客,或許有時你會被我所組合的文字吸引而駐足。那麼,我希望你會喜歡這份我所呈現的內在。

  沐恩現在還是個學生,雖然念的是頗為熱門的電子,不過因為成績不甚雅觀,非常害怕自己畢業後會立刻失業。妄想將來真的走投無路的時候可以去作足療師,閒暇之餘常常研究腳底按摩,目前已經和一位有可能成為大老闆的同學有了協定,以後可以在她的公司擁有設攤的權利。

  除了按摩外,另一個興趣就是搖筆桿。很愛寫,卻很懶的把鉛筆字變成新細明體字,在試過手寫輸入、語音輸入皆宣告失敗後,現在很認命的虐待十根手指,無奈手寫稿出產速度永遠比鍵盤輸入快,抽屜裡的紙張越積越多,早已練就視而不見的功夫,將來靠寫字養不活自己至少可以淹死自己。

  自認歌喉不壞,五音俱全。好讀書,只要是教科書以外都愛看,常被人說不學無術混吃等死,生活態度有些漫不經心,大部分的時間腦筋一片空白,不喜歡碰到問題,能避就避,真的避不過了就會全力處理,奉行工業工程原則:能躺著就不要坐著。

  喜愛跟人辯駁,這項習慣大概與跟孔子、孟子同鄉有關係,生命中最難忘的事已盡數遺忘,最喜歡的人是媽媽,最討厭的東西是蜘蛛跟莫非定律,這輩子最有成就的一件事,就是把一個前途無量的青年變成127公斤的大胖子,希望最有成就的第二件事,是可以把他給變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