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設定]

  振聲高中是一所包含國中、高中、高職的學園,這所學校校風嚴謹,但在你們二年級下學期 時,教務處改變了管理風格,變得更加嚴厲,同時也規劃了一連串增強三年級學生能力的策略,從那一年開始,振聲成為令全台灣跌破眼鏡的黑馬,升學的質與量大大增幅,綜合評比與武凌並駕齊驅,若單看有加入衝刺班學生的升學結果,甚至還媲美建中。一夕之間入學分數連三跳,教育界都在期待今年振聲是否能創造新的升學奇蹟。

  (振聲是就是沐恩念的高中,上面的背景當然只是遊戲中的設定XD)

[角色背景]

  你們是這所暴發戶學校的普通學生,不符合衝刺班的申請資格,依自己的步伐在學測上努力。

  (這部分與現實一樣XD)

[角色狀態]

  你們身穿振聲西裝制服,年齡大約在17到19之間。你們口袋裡目前有一百元。

[開場事件]

  時間是學期中,教務處公告,某筆款項支出與收入不合,因此要所有繳過費的同學持回執聯治教務處登記。想當然爾,那種東西你們根本沒有留在身邊,更糟糕的是,你們連要去登記這件事都完全不曉得,直到時限過了已久,久到高三的畢業前夕,你們收到畢業證書被扣留的通知為止。

   由於沒有任何竊盜痕跡,教務處也再三確認過帳目,加上缺失的款項六千,剛好等於四人份的繳交金額,因此教務處限定你們必須在這三天內交出費用,否則將不 予畢業。這對你們之中某些已經對未來有完整規劃的人來說,會非常的麻煩,但是你們誰都不想多繳這些錢,事實上,你們把身上所有的錢幾乎都花在網咖上,暫時也湊不出這筆不小得數目,因此你們決定在暑假開始的這幾天,留在學校內調查事件的真相,在學校的首肯下,你們在教官居住的宿舍內安頓下來。


DM:

沐恩(擅於搞笑的新手DM)

玩家:

文勂(觀察力入微,思慮清晰的學生,認為有魔王藏在振聲。)
德維特(老是在確認NPC是男是女,找錢找東西一流的學生。曾經擔任過糾察隊職務。)
教官(做事有點衝動的學生,什麼都跑第一個。會有這個綽號是因為長的跟學校裡某個教官很像。)
邱邱(非常神秘的學生,潛行等級高到連DM都常常把他忽略掉。)

團錄 1-1 (20100822) 參與玩家:文勂、德維特、教官

[教官宿舍]

  這個宿舍是某為離職的教官空出來的,地上鋪著塑膠布還有四床簡易的棉被,東西都被移走了,留下的大部分是些垃圾,但仔細找找或許還會有些有用的東西。另外這個房間可以讓你們休息,每休息一個小時可以回複體質/4的生命值,每休息四個小時可以回復一點屬性傷害。

  文勂、德維特、教官:搜索!(異口同聲)

  (DM:你們……)

  文勂在房間裡走動時踢到了兩根鋼管,教官則在一個書桌上發現一顆曼陀珠和一張便條紙。便條上寫著:欠你的錢放你辦公桌的第二個抽屜了。——劉弦。他們想起,使用這間宿舍的教官在離職後,他的辦公桌被放在隔壁被當作倉庫使用的房間裡。

  教官:這是誰寫給誰的紙條啊?

  DM:這是(沒好氣)……你丟一下智力來推理吧。

  雖然教官的智力只有2,但是在六面骰的奇蹟爆發下,大宇宙能量莫名的降臨在他腦中,他生鏽的腦袋居然運轉了起來,推理出這是學校裡某個教官寫給離職的教官的紙條,然後那個東西可能還放在隔壁倉庫的某個桌子裡,還沒被拿走。

   德維特再次進行搜索,把房間裡堆滿的垃圾翻了又翻,找到一百塊,並且飛快的塞進口袋裡。文勂注意到後詢問,德維特唬爛塞進口袋的是紙條成功,並把紙條交 給文勂。教官看到跟進進行搜索,差一點被藏在垃圾堆裡的老鼠夾夾到,隨後老鼠夾被德維特檢起來塞進口袋裡,教官再次進行搜索,什麼也沒找到,然後又再次進 行搜索,最後在DM好心提醒房間裡已經沒東西的情況下,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走廊]

  文勂:離開宿舍後我們在哪裡啊?

  DM:你們在一棟大樓的一樓,附近有倉庫跟保健室。

  德維特:保健室老師……是怎麼樣的?

  DM:風韻猶存,領口開很大的那種,她已經準備好塞劑在等你們了。

  教官:O.O

  似乎是被保健室老師嚇到,他們決定先到倉庫去找東西。

[倉庫]

  DM:倉庫裡堆滿雜物,有好幾張桌子堆疊在一起。

  眾人開始詢問倉庫多大,有幾扇窗戶,幾盞燈,幾個桌子,文勂趁DM回答時飛快的問:魔王在第幾層?。DM差點脫口而出。

   由玩家公認最會找東西的德維特在房間裡進行搜索,防佛有感應似的,神準的在十幾張辦公桌裡找到正確的桌子,教官衝上去打開第一個抽屜,看到藍色機器貓在 對他笑,第二抽屜裡有一悃鐵絲跟一千元,第三個抽屜則是空的。看到教官找到一千元,另外兩人立刻圍上前去,偷竊強奪攻擊樣樣都來,最後文勂架住教官,德維 特賞他一發騎士踢,一千元就被奪走分成三份了(一份分給了處於背後靈不在模式的邱邱。)。

  (DM (OS):我好像說了那是一張一仟元……)

  在挨揍又被剝光之後,教官不甘寂寞的再次搜索教室,這次找到了一罐用報紙包起的瓶子,他看了兩次才看出那是一瓶硝酸,這時兩個同學開始說服他那是一瓶果汁……在他們吵吵鬧鬧的時候,保健室老師聞聲而來。

  保健室老師:「要吵到別的地方吵去!」

  兩個同學立刻用教官受傷的理由,請保健室老師給予治療。老師觀察他臉上的烏青後,就拉著將官往保健室走,邊走邊說:「這個得塞劑才會好了。」

  (教官:我可以抵抗嗎?)
  (DM:不行。她是老師你不能抵抗(笑)。)

   教官被拉進保健室後,其他人紛紛湊到門邊看戲,老師叫教官坐在病床上,準身準備塞劑,教官趁機潛行離開,不料才剛踏出一步就踢到床,發出很大聲響,保健 老師迅速回頭,把教官按回床上並且把沿著病床裝設的簾幕拉起……在淒厲的慘叫過後,教官一拐一拐的走了出來,往好方面想,他身上的傷害都已經痊癒了。

  (文勂:老師,教官說還想在接受妳的治療。)
  (DM:你看到老師的臉立刻跨了下來說:「這種事我不想再經歷第二次了。」)

  大家討論了一下,覺得該拿的錢也拿了,該玩的也玩過了,決定出發去找主任。

  (教官:你們好樣的,都先玩我。)
  (文勂:要不然勒。)
  (德維特:而且我們去找主任是因為這樣才能繼續玩你。)
  (教官:掯!)

[教學樓]

  DM:你們來到位於行政大樓的教務處,大概有兩間教室的大小,門外擺放著許多的矮櫃,平常放滿了公文讓各班班代……

  (教官(打斷):搜索!)
  (DM:請擲搜索。)
  (教官:6!(最高値))

  DM(繼續描述):來拿,不過因為是暑假所以公文櫃都是空的。

  (教官:掯!)
  (DM:我剛剛正要講這句話的說。)

   打開門後冷氣鋪面而來,靠近門口的地放有一個工讀生正蹲在地上整理檔案櫃,邊弄變抱怨著某個胖學生亂翻又不收好。教務處主任的辦公室在教務處的更裡面, 平時兼具會客室。教官一馬當先的衝了進去,其他人在文勂喊了報告之後也跟了進去。一進門主任就雙手交疊的看著他們,冷冷的說:「們還沒有把拖欠的前繳出來 嗎,你們曉不曉的這樣的行為已經造成了學校的行政困擾了。」

  「報告主任,我錢已經有交,只是單子不見了,所以我認為說可能另有其人。」教官說了一串可以說是語無倫次的話,但是主任勉強了聽出他的意思。

  主任:「這就是你們管理方面得問題了,會計事已經查帳過,並沒有款項被偷竊,既然如此一定是有人少交,你們是全校唯一沒有把單子交出來的人,那不是你們沒交那是誰?」

  教官:O.O

  「如果有存根的話,教務處應該也會有存根吧,如果教務處的存根不見了就立刻污賴我們拖欠,我認為這非常不合理。」文勂氣憤的對主任說。之後兩人爭論了很久。文勂還搬出要進行法律訴訟等等手段。

  (文勂:像這種錢的問題,沒有特別通知我們就做出這種處置,我認為學校是故意在刁難學生,故意在勒索學生。)
  (文勂:我不管能不能畢業,也不管會不會退學,為了錢的事我就先告你,然後我再告你任意開除學生。)
  (DM (OS):你是美國人嗎……)

   就在他們爭的面紅耳赤的時候,外頭傳來敲門的聲音,主任示意文勂他們暫停一下,叫外頭的人近來。德維特認出來走進來的是他們的師母,也就是他們導師劉安 國的妻子。她看上去十分的擔憂,好像好幾天沒有睡好的感覺。主任意示她在門口等一下,轉頭跟文勂他們說:「我現在有客人,事情要不要解決,你們要不要走法 律途徑我不管你,三天之後沒有繳錢就別想畢業,你們可以走了。」

  雖然主任這麼說,但是文勂還是待在原地怒視著他。

  主任:「你們還不出去嗎?我有客人。」

  文勂:「應該先處理我們的問題,而不是拋下先去處理其他問題吧。」

   主任嘆口氣說:「這樣好了,我承認學校方面也有處理不周的地方,如果你們願意今天晚上在學校巡邏……自從我們學校升學變好了之後,連帶著連夜校跟進修班 的學生也跟著便多了,造成晚上校園非常的混論,但是因為暑假糾察隊都放假回去了,如果你們願意今天晚上在學校巡邏一個晚上的話,這筆錢就不用繳了,這樣你 們可以接受嗎?」他的語調帶著淡淡的絕意,大有不接受就拉倒的意味。

  文勂:「我不要口頭承諾,我需要具體的文件,蓋章簽名。」

  在文勂的要求下,主任草擬了一份『沒有任何漏洞可鑽的文件』(注.1),內容如下:

  茲同意學生 教官、文勂、德維特、邱邱(用補字符號補進去的名子),可以參予7/12 PM 8:00~AM 12:00(可以視情況提早結束)夜間巡邏活動。若工作順利完成,該生『所有』積欠款項視作繳清,概不追討。

  (注.1:當下文件是一份口述存在的物品,後來進展到某地方時,有玩家質疑沒寫清楚主任會鑽上面的漏洞,因此要求DM把內容寫出來。)
  (DM:你們陰謀論很多耶,我沒有這樣安排好嗎。)

   在領到簽單之後,他們準備離開,主任提醒他們先去糾察隊領一下裝備,要不然夜校生是不會比不具備任何公權力的他們的。他們踏出辦公室後,主任把師母叫進 來,在門關起來前他們聽到師母詢問主任有沒有見到劉安國老師,以及主任否認的回答。門關起來之後,教官立刻把耳朵貼在門板上偷聽,雖然他感悟只有2但是在 六面骰的幫助下,成功聽到一句話。

  主任(冷冷的):「我從暑假開始就沒見過劉老師了,我覺得妳去找警察會比找我有用一點。」

  教官:「嗚~有問題喔~」

  (德維特:有問題喔~劉安國是不是偷情?)
  (DM:跟主任偷情嗎!不要讓我想到奇怪的畫面啊!)

  因為只有教官一人偷聽到內容,因此其他人詢問他,不料他居然已經把聽到的東西忘掉了。

  教官(努力回想):「他剛剛說,劉安國晚上……」

  (DM (OS):沒這麼說吧。)
  (DM:劉安國晚上怎樣?去賓館嗎?)
  (文勂:這就是一邊看漫畫一邊偷聽後果。)
  (DM做出耳朵貼在門板上,同時拿著一本漫畫翻的動作。)

  教官:「師母找不到安國啦!」

  因為這句話毫無情報價值可言,德維特提議等師母從辦公室出來。

  德維特:「你們要走了嗎?我想在外面等師母出來。」

  文勂:「OK啊。」

  德維特:師母……幾歲?

  (文勂:噗!)
  (DM:劉安國老師在你後面,他現在很火。)
  (文勂:出現了!)
  (德維特:師母!找到安國了!)

  沒有過多久,師母就出來了,看上去有點恍神。

  DM:幾歲喔,三十多快四十吧。

  教官:「好老喔,那算了吧。」

  文勂:「等一下,如果師母很年輕的話你想幹什麼!如果師母二十幾歲的話你想做什麼!」

  似乎是聽到有人在談論她的年齡,師母轉頭看向文勂他們。但不太認得他們的樣子。德維特開口向師母詢問:「師母,那個……老師他是發生什麼事嗎?最近都沒看到他。」

  「我們是老師的學生。」一旁文勂也補充說明了一下。

  「啊,你們是安國老師的學生啊,你們老師他一個禮拜前離開家裡,然後就沒有回來了,我來學校看看他是不是有來過學校,主任好像說沒有的樣子,」師母的語調有著難掩的失落與疲憊,「我還得到警察局一趟,先走了。」師母說完就離開了。

  教官:之前發生錢不見的事情是什麼時候啊?

  DM:學期中。

  教官:那是一個禮拜前嗎?

  DM(青筋):現在已經學期末了,你們要畢業了。

  教官:我要推理這兩件事有什麼關係(擲6)。

  DM:大宇宙能量在次在你腦中爆發,但是你還是不能想出這兩件事有什麼關係。

  (教官:切!我投那麼高耶。)
  (DM:線索不足啊,你有看過柯南在人還沒死的時候就說,你會死,怎麼死,然後兇手是他,這就不叫推理了,這叫預言。)
  (文勂:所以我們可以預言嗎?)
  (DM:……可以啊,請去買一副塔羅牌,一副一千四。)
  (德維特:教官,你還有剩嗎?)
  (教官:沒有啦,剩三百而已啦。)
  (德維特:不是,我是說你身上還有『腎』嗎?)
  (教官:……)

  經過一番討論後,他們決定先往糾察隊辦公室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團錄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