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為了蜂窩性組織炎跑了好幾次醫院,雖然發炎的地方看起來已經沒什麼大礙了,但是跟著併發的淋巴疼痛卻一直沒有好轉,診所的醫生擔心我可能會有循環方面的問題,所以安排我轉診到大醫院,給了一張轉診單,要我在某天去長庚掛號。

  在我到了醫院,正在排隊等辦初診登記的時候,忽然發現單子上寫的轉診醫生是心臟外科的,印象中,心外的醫生主要都是在動刀、開心臟等等,這樣轉……真的對嗎?

  果其不然,連掛號的護士小姐都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再三確認我要掛號的就是那位醫師,等到進入了診間,醫生說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轉到他那,我也跟著說不知道為什會被轉診,然後兩個人就在那邊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該怎麼辦。醫生又看了好幾次轉診單,決定幫我排超音波檢查,大概是不熟悉吧,他在鍵盤上按了半天才找到正確的代碼,然後他又問我一些有關蜂窩性組織炎的問題,像是有沒有香港腳之類的。

  聽到我說有,他回答這一定要根治才行,準備著手開藥膏給我,他的手很快的放上鍵盤,卻遲遲沒有鍵入任何東西,不一會他開口問護士,香港腳藥擦什麼藥才對,然後開始翻起藥物代碼,好一會才確定要給什麼。

  後來在領藥的時候,藥師一一核對處方簽上的藥名,消炎藥跟止痛藥都很快的被確認,結果到香港腳藥膏時,藥師不住的反覆看著醫生姓名跟藥物說明欄,驚訝的神情溢滿雙眼,畢竟一個主任級的心臟外科醫師,居然開出香港腳藥膏,怎麼想都是一件奇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