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被同學取笑的夢,我的潛意識該不會很自卑吧。

  ~夢境開始~

  我正在跟小哆啦(同學)看貼在佈告欄上的成績單,那是一項作業的成績,我只有得四十幾分。

  「哈哈,看你寫的長篇大論,也不過四十分嘛,我只寫了幾行就有七十多分。」小哆啦一如往常的挖苦我。

  「那是因為我寫的是,新詩文體的存在主義及意識流可能性之分析(注1.)的關係。」我辯解道,並且決定要找到那份考卷去詢問老師為什麼批那麼低的分數。於是我一間一間的把所有的教室都走過一遍。(這個時候場景忽然變成我家,只不過我在意識上還是認為這裡是學校,把家裡的房間當成教室。)

  (注.1: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鬼。)

  此時其他同學都為了要上待會的重修班而離開了,只剩下我還在到處搜尋,我在某一間教室遇見了爸爸和妹妹,我有些驚訝他們出現在這裡,向他們解釋我正在找考卷。

  「不就新詩考四十分嘛,不用太在意。」爸爸說。

  「你麼會知道?難道你看過考卷了!」我問。

  「恩,就在那邊啊。」爸爸指向教室的一個角落,果然看到一大疊紙堆在該處,走近一看,發現好幾科的卷子摻在一起(有英文、數學跟國文),我想說既然已經拿到考卷了,就順便發給同學,將紙堆整理一下收起後,我又開始去找重修班的教室。

  走出拿到考卷的教室,我在對面的房間裡遇到小恩(注.2),他正在使用教室內附著的電腦。

  (注.2:一樣。我的同學,日文跟繪圖能力不錯。)

  「你怎麼沒去上課?」我好奇的問。

  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太高興的白了我一眼,沒有回答這個問題。我沒多想就離開這間教室,爬上了五樓(注.3),一上去就看到小哆啦站在教室外。

  (注.3:我們家的最高樓。)

  「妳為什麼不進去?」  

  「因為已經上課了,現在進去很不好意思,等下課再說。」她回答道。

  想想也對,我就請她幫忙把考卷分類一下,我把卷子舖在地上,依科目分成三堆,分著分著下課鍾就響了,班代從教室走出來看到我正蹲在地上整理考卷,笑著對我說:「要小心喔。」


  記錄時間 2006/01/13 PM 11:49
  入睡時間 2006/01/10 AM 01:17
  醒來時間 2006/01/11 AM 07:30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辰 晴天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