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壹起摺]實用百科全書折紙藝術完全指南這篇文章中,Belinda(北極圈冰冷世界)跟葉子(總匯葉子)分別表示對公雞還有因故省略的衛生紙天鵝感興趣,今天就來介紹摺法囉,兩個都非常簡單,趕快來試試看吧。

(本篇摺紙出自於:The Practical Illustrated Encyclopedia of Origami: The Complete Guide to the Art of Paperfolding。作者為:Rick Beech。)

公雞:

  首先色紙花色面朝下,四個角轉至對應上下左右,對摺壓出摺痕後回復,再來將左右上邊緣朝中線摺疊。

  
  
  

  接著左右下邊緣也朝中線摺疊,中央會有重疊的部份,不要怕直接折下去。

  
  
  (不要怕!摺下去!)
  

  然後把右半邊打開,抓住打開部份的兩邊往下壓,中央部位會凸起再慢慢網凸起的部份推進,最後整理為一個小三角,另外一邊也進行一樣的處理。

  
  
  
  
  
  

  翻面後上下對摺,並將左斜邊向中線摺疊押出摺線後回復。

  
  
  
  

  接著稍稍打開,並將右端往內凹折,然後左端也進行相同的處裡。

  
  
  
  
  
  
  

  接著將右邊尖端的部份進行三次左右內摺,摺出雞冠跟鳥喙。

  
  
  
  
  

  處理尾巴,這邊會比較不順,先將左尖端內凹摺,接著內摺突出的角沿著內摺所造出的邊線摺疊,壓出摺線後復原。

  
  
  
  
  然後把突出的部份向下覆摺,做出下垂的尾巴。

  
  
  

  接著這下面的方法摺出腳來,最後再稍微塑型一下就完成了。

  
  
  
  
  
  

紙巾天鵝:

  拿一張衛生紙,並把兩張分開,兩張疊在一起折疊會太厚而不好摺(但是還是可以挑戰看看啦。),紙巾天鵝的摺法很簡單,文字的敘述會比較少。


  
  
  
  
  

  翻面。

  
  
  
  
  
  
  

  接著拉出翅膀,這個動作要輕柔小心,要不然會把紙撕破的。

  
  
  
  

HD時間:

  高貴的天鵝在池畔悠遊。

  

  一隻公雞好奇的站在湖畔觀看,低語道:「我不懂游水,也不懂飛天,天鵝兩種都會,真好。」。

  

  天鵝聞言,緩緩游近,輕笑昂首,說:「公雞啊,公雞啊,但是我的啼叫聲遠沒你宏亮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摺紙 摺紙教學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