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居然一不小心放了快三個禮拜沒更新!


2014/05/13 PM 09:57

  
  
  精油這種東西在現在已經很少人再問『有沒有效』了,畢竟比起那些能量水啊能量瓷啊,芳療還是有它的化學藥理研究擺在那邊,經皮吸收的機制也被人研究並證實過,所以現在大家比較常會問的問題是,『該怎麼用?』。沐恩一直對這一塊很有興趣,很像去上專業課程,但是要學到考上證照恐怕要花上快二十萬塊,另一方面,我連自己的本職工作都還懵懵懂懂,這樣就跑去朝芳療師之路發展,好像怎麼都說不過去XD。所以沐恩現在只能繼續當查查網路資料,連業餘都算不上的精油玩家了。


2014/06/04 PM 10:46

  

  今天工作有點卡住,弄到快十一點,現在公司只剩下我一個人了,不偶爾這樣一下,真的沒有在科技業上班的醍醐味啊。

2014/06/09 PM 05:03

  

  這是我在翻平板截圖時找到的,當時無意間找到一個Android bug,原本應該把兩個圖標放在一起才會出現的資料夾口,無緣無故的出現在畫面上,我試了一下,可以移動,放到别的葉面去都沒問題。

  

  甚至還可以吧圖標放進去,更神奇的是即使再拿出來,洞口也不會消失。最後我是用正常移除的方式拿掉他,這個Bug發生在4.3版的時候,不知道現在修正了沒有。


2014/06/11 AM 07:32

  

  夢到我八百塊的烏克麗麗完全爆掉了,所以去換新琴。夢裡看到一把六弦的電烏克,老闆跟我說因為是電子式的,除了一般的六弦烏克模式外,所以可以設定其中兩弦不發聲,當成四弦烏克彈,更神奇的是還可以改設定直接當電吉他用。

  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 =


2014/06/13 AM 07:32

  夢到非常科幻的情節。

  一開始夢到在教會練詩歌(夢中的教會看起來像一個倉庫,裝潢跟地點都和現實不一樣),似乎是要辦什麼活動,所以有很多人在一起練,練習的過程沒什麼記憶了,只知道練完了以後,我跟我的家人(爸媽妹)就到教會斜對面的百貨公司逛街(現實當然沒有這家百貨公司)。

  

  (教會內部。)

  我們從停車場搭電梯往上,運行到一半,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灰色的煙霧,雖然只有很淡的一點,但是電梯裡的人都顯得非常痛苦,像要窒息一樣的抓著喉嚨,但是對我和我的家人沒有造成任何影響,門開了之後,乘客紛紛往外衝,我們也跟著走出去,才發現街道上所有的建築物裡面都充滿濃煙,可以從窗戶觀察到,因為太濃密,只能看見煙霧不斷捲動,看不到其他的情形。街上的人議論紛紛,我聽到有人說這些煙霧其實是由很小的生物聚攏而成,當人接觸到之後,會被壓縮成『晶體』,接著被外星人帶走。

  「這是什麼神秘博士的劇情啦(著名英國科幻劇)!」我在心裡吐槽,接著猛然看見教會也是煙霧瀰漫,而因為剛剛練詩歌的關係,應該有很多人在裡面!我先把手伸進門裡,確認煙霧真的對我沒影響,就趕快跑進去。一進去就看到教會兩個小朋友昏倒在椅子上(鄭家),連忙一手扛一個帶出去,接著又再回到教會裡,但是卻一個人也沒看到了。

  來不及了,大家都被外星人抓走了,我難過的想,同時煙霧慢慢散去,視線變得比較清楚一些,我注意到角落的大鍋,那是我在練歌前放在哪邊等凝固的黑糖凍,現在已經凝固了,但是表面很奇怪,不是平整的,有些許的波紋。(這邊我還在夢裡『回憶』起買這一大包黑糖凍粉的時候被媽媽罵的事,罵我買一大堆吃不完很浪費,我就提議說帶到教會去分。),我挖開黑糖凍,發現裡面有好幾塊晶體,我推測是教會裡的人注意到煙霧無法通過液體,所以在快要完全變成晶體時躲到鍋子裡去了,我點了一下,與教會裡的人數量相符,我連忙抱著鍋子跑出去。

  

  「妳看,妳還罵我,要不是我買了黑糖凍,大家就要被外星人抓走了,現在我們只要找到把晶體還原成人的方法就可以了。」我出去的第一件事,就是邀功似的去跟我媽說,買黑糖凍是一件多麼正確的事。


2014/06/14 AM 07:32

  陸生朋友的媽媽來台灣玩,當了一天不稱職的地陪(甚至連司機都不太稱職),宅宅對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因為時間有點感也來不及查去哪玩,最後上了陽明山。(阿姨一直記成明陽山XD)

  

  我本來有點擔心這裡太無聊,不過第一站的小油坑似乎還挺給力的,大陸似乎很少有火山地形,所以客人們看到咕嚕嚕冒煙冒泡的洞口都覺得新鮮,說實話,我也是第一次上來,我也覺得挺新鮮的XDD。

  

  第二站去擎天崗,我一直說這是整個台北市最不像台北市的地方,有牛到處跑。阿姨他們對於從火山旁邊轉幾個圈就走到草原這件事感到非常驚奇。


2014/06/21 PM 02:45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553/14330475690_7a99a95195_z.jpg
  
  

  嘗試了一下丹堤咖啡的新菜色,班尼迪克蛋,雖然變成水波蛋了(蛋黃還是熟的),整體還是不錯吃,以後來這邊吃早午餐有新的選擇囉。
  
  

  順便叫了一個檸檬塔當甜點,結果甜到爆,怎麼會這樣呢?之前吃他們的蛋糕覺得還不錯啊,莫非它們只有蛋糕類的才OK?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