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無關成敗,只看勝負!
 
  來決定誰最強!


  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隨著隊伍組成偏移,Try & Err分裂成Try & Err跟刁隊了(為什麼主揪隊可以保持原名?因為Try跟Err都在我們這裡啊,Err是教官,Try的t是我帳號tswdysk的第一個字母,ry是其他被省略的人,所以我們隊名的意思其實是:沐恩與愉快的夥伴外加教官(以上大誤)),往日情誼如煙滅,瓏中勝負見真章……雖然很想營造一觸即發的氣氛,但再掰下去就是在騙人了,實際上兩隊人馬都懶散的攤著,完全沒有你死我活的感覺,因為對工程師來說,競爭通常代表著『更多做不完的事』,即使拿出優勝禮物巧克力布朗寧,大家也沒活躍多少……



  「你是故意的!」討厭巧克力的教官嚇到幾乎跳上椅子。

  「韓國的東西喔,我不想贏了耶。」反韓的樺勒斯跟著表示。

  倒不如說戰意降低了呢。

  「可是這個已經買啦,你不吃錢又不會回來。」小刁說的非常有道理。

  「對啊,就是這種狀況才應該把它吃下肚,讓韓國的質能循環永遠少掉這一份能量!」我試著把問題提高到更宏觀的層次。

  我們兩個人努力說服的時候,關主從隔間裡走了出來,看到精美的蛋糕盒驚呼了一下,結果對禮物最感興趣的反而是關主,不過她們出現後,大家的戰意立刻博扶搖而直上……先平反一下,不是因為關主很漂亮,然後Try & Err有八成是男性的關係,是兩位關主很會帶動氣氛,當天我狀況不好,一連丟了幾個爛梗,她們也歡天喜地的接下,然後放煙火似的擴大好幾倍。

  舉個例子,我說明帶筆記本是為了記住逃伴的笑點,不會拿來輔助解謎,佐證時講述教官代表梗『Made in China』(註一),從表情看來,她們聽到一半大概就猜出始末,但仍在最佳的時間點笑出聲來(不忘對教官說期待他這次的表現),達到提昇全體歡愉的效果,又或是我用為了今天特地買的藍牙音箱播放自由發揮的舞力全失當主題曲時,即使這個梗八成已經被用到爛掉,她們依舊表現出饒富興味的樣子,要是所有的主持人都這麼會接球,以後帶團就輕鬆多了。



  (註一:大家被鐵鍊鎖著正焦慮的時候,教官抓著布娃娃大叫上面有字是線索,結果發現只是產地標籤差點被揍,詳情可看奪命鎖鏈的心得。)
  (   藍牙音箱的開箱文:謬擠克手榴彈---X-Mini WE 藍牙喇叭

  

  這次要玩的是對抗式遊戲,玩家分成兩隊彼此競爭,現場有兩間密室,隊伍分別進入,比哪一隊能先得到房間最深處寶物,然後交換房間再進行一次,寶相是共有的,所以奪取寶物的同時,可以留下無盡悔恨(或是其他的垃圾)給對方,若是一比一的狀況,則計算找出藏在房間裡的金幣的數量,多者勝出,為了避免爭議,只有計時結束時隊長身上持有的金幣才能列入統計。


(照片取自/NiceDay

  「你至少要把金幣收好喔。」妹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覺得我連金幣放置架都當不好。是啦,要是沒有刻意去確認,可能會被我隨手塞到不知名的地方去。

  我的隊伍先挑戰魔幻棋局,對手則進入神秘倉庫,就在盃抖盃抖盃抖的樂聲中,鼓足幹勁,開始對戰!棋局的密室才剛進入就被一堵拉門阻檔路徑跟視野,僅剩走廊般的空間,狹小的令人煩躁,地上擺著幾塊保麗龍立方體,可能是大家的腰都不太健康,很排斥深蹲撿麗龍,走廊的盡頭是鎖住整個拉門的文字鎖,鍋貼上前把玩了一會。

  門就開了。

  「等一下!怎麼開的,密碼是什麼!」我驚呼的問。鍋貼不耐地回了一個英文單字,然後理所當然地反問道:「難道還有其他可能嗎?」

  我妹跟小杜深表認同,完全不浪費時間驚訝,擠進房間解其他謎題,為了安全起見,教官和我協同邱邱研究起地上的保麗龍塊,但玩了許久還是摸不出名堂,最後毫無根據的認定那就是文字鎖的線索,丟下不管。同一時間,以外掛身份加入小刁隊的舞王(鍋貼的朋友,因人數安排加入刁隊),找到了神秘倉庫內最高的兩枚金幣,不過他不是唯一有身高優勢的人,一枚(很)低的金幣剛好落在小刁的視線內,為了把這個金幣拿出來,小刁她們不惜違反規則。在遊戲開始前,主持人就說可以把手機等物品帶進去,但是禁止用於遊戲,但是他們還是利用卡米歐(刁哥的高中同學,替代因故未能參加的小豪。)Sony Xperia手機的超輕薄特性取出金幣……裁判!這樣可以嗎!小刁因為身高得到的好處還不只這個,當陷阱啟動,從天花板甩下來的那些小東西全部砸在別人身上,她一點事也沒有。

  啟動者正是敝人在下我,兩個房間裡都會在解謎途中找到像鐵門遙控器的東西,可以用來陷害對方,主持人說不建議囤積,然後高喊「吼伊係」一次用掉,因為找到時大約就是最好的使用時機,所以我們這邊發了兩發,對方卻連一次也沒有,可以推測出我們的進度是超前的,大家都因此感到振奮,繼續探索魔幻棋局。這個房間的主要佈置就是一個巨大的棋盤,地板由黑白的正方形區塊相間而成,上面設有西洋棋,是可以輕易搬動的塑膠材質,尺寸大約和一隻坐著的雪納瑞相當,房間裡頭有兩扇門,一扇已經被我們打開了,裡頭的便盆昭告這是一間廁所……為啥這麼魔幻的地方要放這種東西,破壞氣氛啊!



  另外一扇就是通往寶物間的入口,密碼教官在解,解到一半卡住,只好讓鍋貼接手,然後鍋貼就發現,他幾乎得全部重來一遍,這時對手也開始有陷阱也發動了,一張大網從天而降直直罩住我妹鍋貼小杜三人,他們用讓我目瞪口呆的整齊動作,輕描淡寫把右手往後一揚就掙脫繼續解謎,事後我問起,他們似乎根本沒有被網住的記憶,只覺得有東西妨礙,順手就弄掉。雖然效果並未造成危害,但是越來越多的陷阱啟動,代表對手正在逼近。小杜用極短的思考時間找出密碼規律,我們手忙腳亂的衝進寶物間,卻發現還有另一道謎,小杜跟鍋貼合力破解,才解到一半,我們就見識到無數心得中提及的『令人崩潰的手』伸進來把寶物奪走,然後還從洞口給了我們令一張人崩潰的嘲諷臉。

  事以至此,只能在剩餘的時間盡量收集金幣,以求在平手的狀況下勝利,我打算趕緊把剩下的謎解掉,以確認是否還有金幣,所以大聲指示寶物箱的解法,但卻換來妹妹跟表弟的白眼,還有教官懷疑的目光,後面才進入藏寶間的小杜,看到我們不知道在面面相覷什麼(其實是我正在被白眼),瞄了一眼就自行判斷出同樣的解法,做了我描述的動作,打開最後的鎖。

  「這一點都不合理啊!」我妹滿臉的不可置信,看來垃圾話講多會有後遺症,現在大家都不相信我會提供正確解法了。

  我們在關主的倒數聲中到處亂摸,瞎忙的同時,關主也開始進行簡單的場復。「快!找關主沒有復原的地方就對了!」我大叫,即使這樣偷吃步,還是沒有新的金幣進帳,關主說我差點就發現了玄機,但是手在最後一刻轉向……我只能說那個地方的確會讓我下意識避開沒錯。隊伍成員有些頹然,我連忙安慰大家,說棋局難度比較高,會在這邊失一局很正常,棋局的關主也鼓勵我們,說我們這組解謎能力很強,應該沒有問題,其實我當時也是估計我們的贏面較大,最高解謎力暫且不論,速度絕對是小杜比較快,卡米歐跟提姆都是新手,刁哥的最佳拍檔小豪又不在,有利的因素一大把。但我不小心忽略了一個變因,就是外掛在對邊的舞王,以至於鍋貼最後說出這樣一句話:

  「把他放在敵隊,這大概是我人生最大的失誤。」

  場復結束,交換場地第二輪開始,小刁進去前擔心的自言自語不懂西洋棋規則會不會解不開,為了加深壓力,我連忙嗆:「會啊,因為我們有職業棋士,所以才解的開喔。」

  「我只是業餘,而且我下的是圍棋……」鍋貼非常不給情面的破梗。

  我們幾乎用撞的撞進密室,印入眼簾的是水泥牆與到處堆滿的紙箱,整個空間呈現土灰色調,有一種紛亂陽剛與粗糙混雜的氣息,而且還有點髒髒的(只是感覺,我到處摸過,沒什麼灰塵。),不知道是不是跟上一場的氛圍差太多,大家一時不知道從哪下手,呆楞在原地。

  「這種的我好像不行耶。」鍋貼沒志氣的說。


(照片取自/NiceDay

  這邊還在傻眼的時候,刁隊已經找到第一道鎖的關鍵了,雖然沒有鍋貼跳關跳的如此飛越,但也在小刁的鷹眼,舞王的看破跟活字典提姆的多重威能下飛快解決,不過接下來才是關鍵,連小杜都費了一番功夫才釐清的題目,怎麼可能這麼容易解開,但舞王做到了,他一個人就抵銷了我方大半的速度優勢,加上被教官浪費掉的時間,他們的進度穩然向前(小刁本來要送時間給我們,但是被提姆及時阻止。)。倉庫裡第一個陷阱啟動,觸發了我們的危機感,眼看還有數個道具還沒找出來,我開始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每個紙箱抓起來猛倒,霎時間東西叮叮噹噹得滿地灑。

  「這樣復原會不會很麻煩啊?」教官歪著頭問。

  「這間比較簡單啦,只要把東西隨便塞進某個箱子裡然後疊起來就好。」小杜隨隨便便就戳破人家的商業機密。

  我們加滿全速,甚至開始暴力破解,搶進了寶物間,所以第二個作用在倉庫主場地的陷阱被我們遠遠拋在腦後,但是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們啟動寶物間裡解開某題獲得的遙控器時,巨大的網子只抓到小刁跟對面的關主,其他人已經進入內室避開了。倉庫這邊距離寶物只差最後一道鎖,但是教官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在意被小杜暴力破解的上一題,反覆重解,而關主似乎對他這種求甚解的態度備感欣慰,不斷出言提示,鐵鍊道具發出的叮噹聲和美女甜甜的聲音混在一起,讓我們一直聽不清楚最後一題的語音提示!於是我們又播了一遍,再一遍,再一遍……最後終於。

  「噓!」關主有些尷尬地安靜下來,這大概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被噓吧。

  從提示知道解謎的關鍵應該是在倉庫的本體房間那邊,大家急忙退了出去,盯著提示抓頭苦思。

  「該怎麼解呢?」「恩……」

  「啊!」我率先發現了端倪,興奮的喊:「只要同時用這兩個道具就可以確定出正確的數字了!」

  「到底該怎麼解呢?」「恩……」

  沒多久,鍋貼遲疑的說:「應該是要同時用這兩個道具來確定正確的數字。」

  「對!就是這樣!」「原來如此!」

  這種差別待遇是怎麼回事……

  在場已經沒有人能保持平常心了,大家慌成一團,在數字解出來前,邱邱還試著直接暴力破解四位數密碼,但發功前發現我在看他,就裝沒事的放下鎖頭,早知道我就當沒看到,搞不好就開了。其他人帶著數字回來,輸入卻發現順序不對,隊伍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激動到快要吵起來,然後令人崩潰的嘲諷臉又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眼睜睜的看著寶物再次被拿走。兩場都落敗,實在太傷心了,要是能拿下這局,絕對是我們勝利,因為教官根本金幣探測器,拿下的金幣數高於對方的機率很大,最不甘的大概是小杜吧,明明實力不是數一就是數二,但是沒辦法完全發揮。我們退出遊戲時,對手還在棋局裡聽解說,我看著擺在外面的鞋子,冒出邪惡的念頭:「我們把他們的鞋子藏起來吧。」

  「怎麼能這樣做!」我看著小杜大義凜然的表情,小小的愧疚感油然而生,對啊,怎麼能這樣呢?

  「要藏就只藏一隻啊!」

  我有提過小杜其實有超級腹黑技能,只是因為跟實境遊戲無關,所以沒寫在隊伍成員介紹表裡嗎?

  我當然沒有打算真的藏,只是想用『正要動手腳但是被抓包』的段子來搞笑,但是他們一直不從房間裡出來,我往返座位跟門邊幾次後,終於放棄,現在回想,沒辦法順利演出段子好像比輸掉更讓我覺得生氣,又過了一會,他們總算出來了。

  「鍋貼你說那是誰,那是你的朋友嗎」我指著坐在我旁邊的舞王說。

  「我不認識他。」這次鍋貼配合得很好。

  我把兩盒巧克力蛋糕交給小刁他們,然後從袋子裡變出另外兩盒,用『輸掉的是笨蛋,這裡是笨蛋俱樂部,笨蛋才是真正的贏家』當理由,把蛋糕拿給同伴們,大夥開心地吃掉,只有教官皺著眉頭,躲得遠遠的。

  「教官,你不願意跟我們一起分享失敗的苦果嗎,我以為我們是朋友,原來你是這種人。」我端著巧克力朝他逼近。

  「不要啦!」他摀著嘴驚恐的退後。

  「你真的不要?」「不要!」

  「好吧,那給你銅鑼燒。」我把另外準備的銅鑼燒給他,身為主糾我可是面面俱到,不過刁哥跟小杜不懷好意地抓住教官強制灌食就不是我的問題了,我沒看到最後,但應該沒有真的餵下去,因為拍團體照時教官心情很好,不斷擺出羞恥的姿勢讓關主哈哈大笑,雖然有輸有贏,但整個隊伍都是開心的,這樣就對了。

  

  『死胖子你在哪裡,我已經等你二十五分鐘了!』

  一從笨蛋俱樂部的地下室場地走出來,就接到這樣的簡訊,我完全忘記跟等會要一起玩異界籠的小哆啦說時間可能會耽誤了。

  她看起來……不是很開心。

  遊戲名稱:笨蛋俱樂部。
  遊戲類型:實境對抗遊戲。
  遊戲廠商:笨蛋工作室
  購票廠商:NiceDay。(單人500元、十二人包場價5000元。遊戲20140930結束。)
  推薦指數:7.6(滿分十分)。
  取得成績:大家都很開心。
  參與人員:小刁、大刁、卡米歐、樺勒斯、提姆、舞王、沐恩、小杜、教官、邱邱、鍋貼、海美人。

遊戲場地資訊: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