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龜山大冒險一直大不出來,所以把在FB上PO的龜山小冒險先拿來頂一下

為什麼不讓你的早晨有個美好的開始呢?:

  
  
  鄰近楓樹橋的小小攤位,今天也是非常熱鬧,隱約的烤肉香氣漸漸濃郁,讓人連結起小時候中秋節的快樂時光,老闆用佈有燒傷的手臂,把滿滿的餡料壓進口感絕妙的米其堡裡,生菜在要鋪上時才用手撕成合宜的大小,以防營養從裂口流失,將它們通通闔上,就可以看見碳燒替每個漢堡妝上的各形各色紋路。跟一般早餐店比起來,或許還帶著些業餘氣息,但也因此讓人感覺新鮮。雖然漢堡氣味宜人,但是美乃滋,千島醬,烤肉醬的甜味三重奏,讓怕甜的沐恩不是很習慣,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興趣發展鹽燒口味。

  
  


放不下客人的老闆:

  
 
  今天帶妹妹到後街找東西吃,結果攤子都沒出來(@@),剛好在社團看到我炸你吃有營業,之前沒吃到,再看到消息已經說要去花緣夜市了,老闆說要回來繼續造福鄉親,連忙衝過去嚐嚐看。買了芋頭餅跟起士球,老闆還多贈送我一個餅。

  

  起士球我妹妹非常愛,在車上就喀了起來。(妹妹是指真的妹妹,不是那隻狗。)芋頭柄完全沒有一絲油膩,溫度正好,鬆鬆暖暖的芋泥非常順口。連我們家達達都說讚!

  

  不過給狗吃炸的不太好,所以只給兩種東西都只給她吃一點。她非常不滿足的哀怨看我。

  
  (再來一點嘛……好吧,這是我跟她說我要出去帶一隻貓貓回家養時她的表情。)

  老闆說本來攤子快要倒了,所以在夜市定位子要轉移陣地,沒想到在龜山生活通的威力下,鄉親客增多,讓他開始放不下這邊的老客人了,目前老闆先顧人在夜市那邊佇點,自己親自留在龜山服務,被問到這樣會不會不敷成本時,老闆笑笑回答說,沒辦法,就是放不下這邊的客人啊。

  

有內涵的雞蛋糕:

  

  薰風微焚的午後,肚子告訴我他想塞點東西,晃到了一家很特別的雞蛋糕店。
 
  
  

  現在主流雞蛋糕都是用些未經授權的卡通圖案,美其名是脆皮,實際上是乾硬,一點也不好吃。中興路上的雞蛋糕攤,令人懷念的鬆軟滋味,內部可選各樣的餡料來搭配,我最愛的口味是起士,在甜與鹹之間擺盪的美妙感覺,老闆娘堅持現點現烤,怕冷了會不好吃(多慮了,我放後享用依然美味),因此想要品嘗的人可得多備一份耐心喔。

  

豪華牛排飯:

  

  班下的有點晚,晃到銘傳附近想吃晚餐,飯捲先生一臉燦笑對我說最後一份已賣完。一怒之下跑到傳牧捨點了豪華牛排飯,剛進門老闆就先塞了塊肉到我嘴裡,跟我說新產品莎朗燒肉正夯,可惜我一直等到肉掉進胃裡才想到改單。

  
  
 
  肉的份量扎實滿足,跟九層塔一起慢慢地煎熟,稍稍偏硬的嚼感相偎於柔軟的蛋,鋪在底部的白飯沾惹著醬汁,但依舊乾爽分明,配菜稍嫌單調.雖然鮮甜的洋蔥的確與牛排搭調,但只有這樣總覺有些寂寞。

  
 
  沐恩的食量比起從前已經縮減一半之多,從公司開來的路上又吃過些點心,但這麼大份的便當我依然全部吃光,一口不留!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