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 Err 是抽中免費遊戲的幸運隊伍之一,雖然官方號稱隨機抽取,但我至今還是認為,會中獎是因為我的留言很有梗的關係,當時活動內容是這樣:分享粉絲頁的照片,標記四個好友,留給他們一人一句話。

  小杜:只要能賺,連龍都殺給你看。
  邱邱:永遠忘不了高中時你在我問『如果有龍出現在眼前,你會怎麼辦?』的回答……『我不害怕,因為有你在我身邊。』
  教官:這次不准給我再接『龍怕吃沐恩會得高血壓』!
  文傑:即使知道你不會去還是標你,這,就是友情!

  沒錯,我把異界籠看成異界龍,留下跟主題毫不相干的東西。智慧獵人應該是覺得這人腦洞大的可憐,才會把票賞給我的吧。而原本限制時間人數的免費票卷,意外地變成全時段任選包場票,我立刻重構隊伍叫上其他逃伴一起去挑戰,時間排來排去,最後排在跟笨蛋俱樂部同一天,兩邊只隔幾個街口,趕起來也不算太緊張。至於那些對連續玩兩場有疑慮的,我都用『趕場是成為進階玩家的第一步』來說服他們。(太容易說服,害我沒有講到逃脫板上有神人路跑完直接連著逃脫三場的事蹟。)

  小刁,提姆,樺勒斯沒辦法繼續參加第二攤,先行返家,扣掉另外邀請的小哆啦還有一個名額,就請舞王一起過去。雖然我有記得跟智慧獵人先打招呼說可能會晚到,但卻忘記跟小哆啦講,讓她一個人枯等,又聯絡不上我(笨蛋俱樂部的場地在地下室。),然後居然關主知道會晚她卻不知道,整個人大爆炸,在Line上留下超長的罵人訊息。

  我很快就知道她為什麼會這麼氣了。

  我們到達標示地址,映入眼簾的卻是泰式養身館,大家一頭霧水的在門口徘徊,四處打量,讓店內的人很不自在,按摩館的老闆注意到我們,霸氣地跺步而出,慍怒地問:「是•異•界•籠•的客人嗎?」

  老闆跟我們說已經不知道多少人來,二話不說就往他們位於地下室的員工宿舍跑,嚴重侵犯私人領域,造成很大的困擾。小哆似乎就是遭受老闆不滿的池魚之殃,被唸了幾句,才會這麼生氣。雖然老闆很怒,還是領著我們到正確地點,當時我忙著跟小哆啦聯絡,還以為是異界龍員工在帶路。現在想想真的是給人家添麻煩了(教官還按了他們的電鈴好幾下。),我打算下次玩智慧獵人其他遊戲的時候,可能的話就順便去捧場一下。


(照片取自:Groupon

  到達會場,我趁著老闆跟關主說話,塞了兩個布朗寧給小哆啦,希望能減緩她的怒氣,可惜成效不彰,我摸摸鼻子在旁邊坐下,試著表達歉意,但她還是氣鼓鼓的,還好沒多久關主就開始正式接待我們,沒有繼續尷尬。

  「請問楊小姐是哪位呢?」高警官溫文地問。(注.1)

  (註.1:異界籠的廠商智慧獵人最早是經營推理類遊戲的,當時關主周小北扮演警官的角色,因為人很帥,所以角色意外變的比遊戲還紅。)

  大概是文風的關係,我在網路上常常被誤認性別,小杜說高警官眼神裡充滿熱切,滿心期待想要認識這位『楊小姐』,而真身五大三粗堂堂的七尺男兒,情急之下指著妹妹:「就是她!」

  「呃……楊沐恩小姐?請問楊沐恩小姐是哪位?」察覺到氣氛很奇怪,高警官補充了問句又問了一次。

  「不好意思……讓你誤會了。」

  眼看妹妹不配合,我只好把聲音拉高八度,嗲聲回答: 「……常常有人說我看上去像男人。」

  小杜說,他從關主的眼裡,見識到什麼叫失落。

  情境鋪墊已經太長,先講遊戲感想吧。異界籠房間數目不多,但有重用的設計,謎題俐落乾淨,採用線性流程,解開一題,下一道才會出現,謎題顯示的方式很科幻,讓人有更新的感覺,不會對重復進出感到厭倦,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好,可以避免混淆,不過隊伍裡也有人表示比較喜歡一大堆線索散在那邊,要自己對應的風格。題型大多為同一主題:『找出幾何與數字的關係』,數學好的人解起來比較輕鬆。

  雖然謎題精良,不時啟動的機關也讓趣味度倍增,但劇情實在有些薄弱,場佈感覺套什麼背景都說得過去,像是突然被外星人綁架啦,被奇怪的科學家抓去做實驗啦,被無印良品的老闆關在賣場裡,消費才能離開啦。沒有深太空監獄的標誌性,講得極端點,套用官方設定反而會有很多無法解釋的地方,沐恩玩的時候妄想力整個大爆發,一直想合理的設定,所以接下來的描述,會有現實段落以及沐恩腦補的小說段落兩個類別,因為小說段落對場景的描述較多,相關文字將全部隱藏,請自行斟酌。

  高警官開始說明遊戲背景,在未來,死刑被完全廢止。為了解決重犯日漸增多的問題,政府打造了一座太空站監獄,但主電腦有一天突然決定要處決所有的犯人,而那些放任罪犯苟活的監獄管理員們,也在它的獵殺清單上面。聽到這裡大家開吐槽「這個系統怎麼設計的啦。」﹑「這種事應該去找總統,殺我們幹嘛?」,議論聲中關主繼續說明遊戲難度分有中、高兩級,問我們想要挑戰哪一個。

  「有中高級嗎?」舞王問了一個牛排三點七五分熟的問題,被華麗無視。

  隊伍成員不約而同對我投以徵詢的眼神,歐耶,沒錯,我就是這麼有領導範兒,大家都凝神屏地等待我的決定,我甩了手機的擲骰程式,宣布結果。

  「中級。」

  結果就是全員給我同時爆出激烈的蛤,表達失望與不滿,我從來沒看過一群人可以同步到這種程度,有沒有這麼有默契啊,蛤到有和聲了,所以我骰子是丟心酸的嗎!才剛燃起的小小虛榮感,立刻被無情的掐滅。

  「我沒有蛤喔。」小杜說。

  「你蛤在心裡,我聽到了。」

  就這樣,我們進入了高難度的異界籠。

<小說段落>

開啟

<現實段落>

  小杜在笨蛋俱樂部輸掉後,這邊就開始爆氣,題目常常在他高速地雞哩瓜拉念了一串沒有人聽得懂的思考過程後解開,刁哥跟卡迷歐站在旁邊,還沒聽懂第一句他已經又講了十句外加把密碼拿到手了,妹妹似乎開始習慣玩這種遊戲,表現的還不錯,小哆啦則是在翻找方面立了功。關主口中的小魔王題被刁哥秒解,然後跟鍋貼兩個人組成數學大聯盟把房間中央控制台上面的題目解開,舞王抓著一個不知道什時候拿到的線索,頻頻叨唸:「這個還沒用到。」到處在對照,卡米歐跟邱邱比較沒有表現。

<小說段落>

開啟
<現實段落>

  高警官說我們是目前最快打開第二個房間的隊伍,很有機會衝榜,然後……然後我們就卡關了。到打開第二房間裡面的門都還算順利,但是在最後脫出點卡了超久,大家圍著線索七嘴八舌,有個可憐的人被忽視排擠,無法參與其中。

  「這個還沒用到啊……」舞王揮著一直帶在身上的道具微弱地呼喊。

  雖然舞王也被忽視,但我才是真正的苦主,我注意到線索的重點,還說了兩次,第二次連答案都說出來了,還是沒人理我。他們透過關主提示解開後,我不禁抱怨自己早就講了。

  「哪有啊。」「你有講嗎?」逃伴們用有人在放馬後炮的狐疑眼神盯了過來,好在關主替我證明,說的確聽到我講了謎題的關鍵。順帶一提,在當時的條件下,應該是看不到那個提示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的出來。

  「只不過很小聲,像講給自己聽的。」關主補充說明,讓一臉苦思的逃伴們表情都放鬆了,好吧,以後我會大聲一點。

<小說段落>

開啟 <現實段落>

  讓我們卡很久那題機關故障了,變的要直接跟關主講答案,不過答錯三次還是會被『人工』鎖定十分鍾,本來想請關主把說明時間從過關時間裡扣掉的,不過相對來說也省下了輸入時間,所以沒去凹。

<有雷注意>

  期間邱邱發現了一個機關,有點難用,但小杜找到方法操作,才弄到一半,關主就一個箭步飛撲過來阻止,後來才知道那個就是完美脫出的機關,要是再慢幾秒,ZONE就會被一群工程師暴力Reset,讓我們拿到史無前例的暴力完美脫出。

  最後的謎題讓舞王大喜,因為他從頭懸念到尾的線索總算用上了,大家還沒會意過來,他就獨自擠到謎題旁邊,發出奇怪的笑聲,把道具對了上去:

  「諧諧諧諧諧諧,諧諧諧諧諧諧,」

  「諧諧,諧諧,諧諧諧諧,」

  「諧諧……嗚……」

  舞王從闔不攏嘴到笑不出來,最後完全沉默用求助的眼神回頭望大家,然後一個閃神,謎題就被小杜解掉了。

<小說段落>

開啟
<現實段落>

  雖然很想就這樣結束,可惜現實這邊還有一些事要交代,在脫出門打開的瞬間,我們都用『什麼?過關啦』的表情面面相覷,大概因為小杜全程爆氣跟謎題順暢的關係,感覺沒費什麼力氣就結束了,而且因為出口標示太陽春,我們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意識到已經結束了,我妹妹覺得要是出口標記弄得更有科技風一點,過關的實感會比較強烈。

  講解題目期間,教官展現了『即使知道解法但還是解不出來順帶陷入無限迴圈被糾正後再犯同樣錯誤所以又鬼打牆』的高次元耍呆技巧,讓關主嘆為觀止。關主說Try & Err是高難度第一個破關的隊伍,所以是第一名,不過沒有上榜,因為還沒有榜可以上,等到後來榜做出來了,我們那個不上不下的成績也被刷掉了。

  拍攝合照時我一直聽到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嬰兒啼哭聲,正在納悶的時候,塞在拍攝道具風管裡,照理來說視線應該受阻的教官突然冒出一句話。

  「我看到了一個女人……」

  「你看到什麼東西!」鍋貼崩潰,不過理由似乎是因為對教官的傻眼超出負荷。

  教官指著風管內的一個角落,有張名片大小的電影海報不起眼的貼在那裏,關主面有難色的說那是一個還沒開始的活動,只是預先放在那裏,我只好按耐住把她當作特殊道具帶走的想法,不過教官找東西等級還真是越來越強。

  在我們最後要告別的時候,有個男人從房間後方被黑布遮住的地方走了出來,靠在那附近的桌上,就在我們好奇地望過去的時候,又有一個抱著嬰兒的女性從同一個地方冒出來,站在一開始的男人旁邊。

  「不會再有新角色出現了。」關主好心提醒一直盯著那邊猛看的我們。

  那些隱藏區域似乎是之後新遊戲的預定區,不知道以後還會有什麼獨特的遊戲呢?我們揮別了智慧獵人三加一團隊人員,在期待中離開。

  遊戲名稱:異界籠。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智慧獵人。(粉絲頁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單人600元、十人包場價5500元。)
  推薦指數:8.0(滿分十分)。
  取得成績:40:26。
  參與人員:大刁、卡米歐、舞王、沐恩、小杜、教官、邱邱、鍋貼、海美人,小哆啦。

遊戲場地資訊:

  地址:中山區明水路603號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