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又是因為久放到已經沒有寫的意義的文章,很久很以前跟同學去輔大花園夜市(好幾年以前吧),當時就著手寫食記,結果因為各種事情耽擱後,到現在我已經不確定那些店還在不在了XDD。但是照片放著有點可惜,所以把寫完的部分貼一貼,剩下的用照片帶過去,作為一篇日記充數吧。

  

  預計跟同學要去的輔大花園夜市行程延遲了好久才成行(其他尚未成行還有,腳底按摩、洗溫泉、KTV,真的會有成行的一天嗎?),我們去的很早,在夜市還在準備開市的時候就進去了,事後證明,這真是賢明的決定,因為至少還有吃到東西。雖然聽說逛這個夜市最好先做功課,但是我們三個人都很懶,也都很忙,所以就糊裡糊塗的瞎闖。場地裡播放著黃小琥的歌曲,渾厚的聲音充伺在整個空間,不少攤位還在搭棚,人潮也很稀薄,不時有卡車在狹宰的空間裡開動,令行人走避。



  「沒什麼人哩。」同學小哆啦左顧右盼,似乎覺得來的太早。



  的確,以擁擠為名的夜市這樣空蕩蕩的的確很奇怪,有個油炸的杏包菇的攤位甚至只有一支支的杏包菇插在桌上,完全看不到店主,奇怪的是,之後時間稍晚時再經過,攤子還是維持原樣,不知道店主人間蒸發到哪裡去了。在如此稀薄的人群中我發現有一條已經逐漸的形成的人龍,我叫住另外兩人,告訴他們再開事前就有排隊的攤子一定不差,於是連忙排上,本來只想叫一份嚐嚐,但看到不久後我們身後的隊伍也跟著變的長長,擔憂要是很好吃想再買得再排一次,於是默默的把份數加一,以免遺憾。

  


  我們排的那攤叫香姐的香腸米腸,原本以為是大腸包小腸,走進才發現她是用拌炒的方式混和兩者,先拿一塊豬皮在鐵板上抹出油脂,接著將用鏟棒把米腸跟香腸切成一段一段的,快炒一下後加入醬料與九層塔再次拌炒,裝盒時再加入涼拌的小黃瓜,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調理方式。


  

  烤肉醬的味道跟米腸很搭調。

  斷頭文結束(還真短),剩下是照片跟短評:

  
  
  (豬屁屁有木有!)

  
  (其實這攤算是實力與噱頭兼備。)

  
  (淋上醬會迅速變軟,建議用沾的。)
 

  
  (起士卷之類的東西,還是好事多的比較讚。)


  
  (紅包小遊戲,玩開心的,中獎也鑽不到什麼。)


  
  (地震模擬屋,因為很新奇所以跑去玩這個。)

  
  (剛搖的時候大家很開心。)

  
  (搖玩變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市 斷頭 散文 好累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