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PM 08:27

  昨天我生日!然後我就唱了一手很心酸的歌,我表弟說聽了整個替我難過XDD

  


2015/04/26 PM 07:11

  

  最近來沐恩家的人可能會覺得網頁跑得有點慢,甚至被奇怪的聲音嚇到,沒錯,這一切都是頭上的置頂廣告害的,我只不過覺得後台一天到晚看到申請XX廣告的欄位掛在控制面板上很煩,就按下去。沒想到他居然欲設置頂廣告開啟,而且還要等到五號才能停用,這也太煩了吧!搞到我都不想寫新文章了(明明是自己懶)。

  我現在對於另一個掛在我後台的豐掌櫃按鈕敬而遠之,天曉得按下去會發生甚麼狀況。


2015/04/27 AM 08:49

  

  公司的實驗室莫名淹大水,還好都沒碰到設備。

  

  本來空空的桶子阿姨拖一拖變那麼滿了,不知道這些水哪裡來的。然後下午又莫名的淹一次。

  


2015/05/02 AM 07:53

  

  夢到跟高中同學去看4DX電影,我得先些篇幅解釋夢裡『4DX』的定義,首先最特別的是觀眾真的可以進入電影之中。在情節發生時,除了畫面上有拍到的地 方,周圍一定範圍的場景都會被鉅細靡遺的生成出來,會有若干的視角可以選擇,選定某個視角後觀眾就會出現在那個場景裡面,享受更身歷其境的感官。
 
  似乎是怕觀眾亂跑或是亂入到劇情裡,這些場景都是無法隨意移動的地方,例如關閉的房間內,或是高樓大廈頂端的外緣,而且與劇情發生處都會有段距離,為了避免太遠看不到細節,場景內都會有一個載體同步播映正常的電影視角。(看來我這個版本修正了迷也版的問題XD)
 
  夢裡我們看的是怪獸片,第一個選擇的場景是摩天大樓上緣,我們就腳捶在半空中地坐在很高的大樓的外邊,沒有扶手也沒有圍欄,怪獸遠遠的踩房毀車,慢慢行進。
 
  然後我低頭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不知道是不是貼圖錯誤,我們所在的這棟大樓居然是書櫃組成的,然後裡面的書還真的可以看,其中一個同學似乎看到了想看 的書,就跑去翻起來了,不知道他到底是來幹什麼的。接著怪獸的似乎越來越靠近我們的大樓,我緊張地想要切場景,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出言阻止。
 
  「不用擔心啦,他的設計不可能會讓觀眾接觸到劇情的部分。」
 
  於是我按住性子,怪獸的確在完全走到前轉了彎,在我鬆了一口氣的當下,怪獸的尾巴轉彎甩動起來,掃到大樓的頂端,正好在我們頭上,好幾本書掉了下來,我坐著的地方也有些龜裂傾倒,我嚇得立刻轉移。
 
  第二場景是某座建築物裡面,看起來類似客廳或接待廳的地方,地上鋪著漂亮的地毯,設有好幾座簡約奢華型的單人座沙發,天花板吊掛著兩排電視播放正嘗視 角的電影,同學們也跟著轉移過來,還帶著上個場景的書,我拉開房間牆邊的窗簾,巨幅的落地窗看出去正好是怪獸緩緩離開大樓的景象。

  




2015/05/05 AM 08:11

  

  做了一個跟平行世界有關的夢。
 
  夢裡在個高山風景區巧遇大學同學,不是一個兩個,而是幾乎全班的一大群,我本來以為是有我不知道的同學會之類的活動,不過似乎只是私人糾約,但規模不知不覺變這麼大。因為我自己也有行程安排,所以沒有跟著他們行動,就這樣到了深夜。
 
  此時我的視角轉成第三人稱看著同學那邊,原來他們集中到這座高山來是要執行一個計畫,啟動一個可以穿梭到平行世界的裝置(夢裡沒有提到這個裝置是怎麼來的,不過從幾乎全班都在的陣仗看起來,可能是合力研發出來的。),接著他們就跳到了一個科幻風格的世界,立刻被當成可疑分子全員逮捕。中間過程我不記得,反正同學們通力合作成功越獄,然後搶了一艘宇宙船準備逃跑,然後鏡頭又轉回到我們這邊的世界來。

  

  班上有參與這個計劃但是沒趕上出發的某個同學(好像是小才)帶著一本筆記本著急的衝到山頭,不知為何他可以透過筆記本上的文字知道在異世界同學們的狀況,然後又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的筆記本滿月時在這座山頭可以許一個願,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半夜在深山裡散步,就這樣碰見他。
 
  他簡單跟我說明始末後,就打開筆記本喊道:「請把通往我同學所在的世界的門打開吧!」(這時我納悶了一下,為什麼不直接許願讓它們回來就好。)

  天上的圓月射下一道光束照在筆記本上,突然天啪啪啪打開了六道門,似乎是符合條件的平行世界有複數個,一時之間我們無法判斷哪個才對。

  「他們剛剛不是正要逃跑嗎?應該是這兩個其中之一。」我指著兩扇通往像是太空船停機坪的們說。

  「可是兩扇都有離子引擎啟動的聲音,不知道是哪一個。」小才兩難道。

  聽到他這麼講,我也豎起耳朵聽了一下,然後說:「不對,有一扇是龍要吐火的聲音,那是魔法次元,是這邊這個。」

  眼看門快要關起來,小才跟我就跳進我所判斷的那扇門裡面,直接進入了正要出發的宇宙船的主甲板,同學都很訝異,在我們解釋我們是靠著小才許願才到這邊來時,芋頭楞楞的回問:「你確定你真的是從我們的世界來的嗎?」


2015/05/09 AM 09:17

  參加了一個有詭異吉祥物的健走活動,大太陽下走個不停,又熱又累,再也不要參加這種活動了。

  

  不過我們家達達在這裡或得課金特效,整個超可愛!

  

  


2015/05/11 PM 12:42

  好久沒寫讀書心得了,稍微意思簡介一下我很喜歡的作者好了。

  意.奈士比特

  雖說是童書作家,但她的作品很不簡單,她筆下的角色大多是一些不知世事的天真孩童,思維邏輯充滿童趣,跟現下的青少年冒險小說比起來,更加的真實立體,這位作家很擅長創造一種『奇幻日常』的氛圍,就算是在沒有任何神秘色彩的故事作品中,也會覺得字裡行間帶有繽紛的夢幻色彩。

  她筆下的孩童不管是生活環境艱苦,還是因為遇到可以實現願望的精靈遭遇諸多怪奇事件,都能夠維持善良且熱於助人的本心,並且神奇的在事情鬧大之前合理的化險為夷,十分積極正面且有趣的作品。

  可惜她的書台灣代理的版本都已經絕版了,我有收到東方出版社發行的所有書集,還有兩本版權不知為何在別人那邊,也絕版狀態,我計劃買二手完整我的收藏。

  


2015/05/12 PM 06:47

  

  今天我下班時,對世界說了聲晚安。


2015/05/12 PM 06:47

  因為這位老兄,我總算知道廣告看板後長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