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可以改善婆媳關係?可以讓冷漠的家人回復熱情?甚至房間太暗也可以救!這到底是芳香療法還是芳香魔法啊?別急,在你大罵子不語怪力亂神之前,先來翻開這本『用精油解決家的煩惱』一探究竟吧。

  這是一本包裝的很有趣的芳療書籍,想必作者對精油生心理療效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才能用這種近乎玄妙的方式來使用精油吧,以首段提及的婆媳問題為例,書籍並非教條似的:『若妳跟婆婆關係很緊張,請在她的飯菜裡下XX精油』(不!這會送醫院吧!),而是藉由分析婆婆的行為與背景,進而找出能夠改善現況的精油。

  

  雖然這本書的主題跟編排風格乍看之下比較粗淺,不過它的內容其實不是那麼適合初學者,至少不是期待中那種按表索驥,若A則B的芳療書籍,它介紹的是一種更深入的精油運用,如果對於芳療已經有初步認識,透過這本書中29的案例,可以啟發一些進階的用油思維,那種信手拈來,揮灑自如的風格十分值得學習借鑑。

  另外這本書也不是完全對新手沒有幫助,豐富的附錄有極大的參考價值,『廠商推薦』解決了剛開始一定會碰到的『要去哪裡買?』,介紹了台灣能購買的幾個優質品牌,詳細的說明各家特點,『相似精油比較表』則在鄉民踏入店內購買後,那個『醒目』『穗花』還是『真正』薰衣草傻傻分不清楚時期,能有明確的依據,另外『活用精油小秘技』則是教導各種應用方式,調製按摩油或是製作薰香薰香等等,十分齊全,應有盡有,看了包準功力大增。

  購買指數:作為啟發思維的書頗具價值,不過作為工具書的實用性稍微低了一些。

  購買通路(博客來):http://goo.gl/jwB0W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療 精油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