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開始~


  夢裡是日本時代劇常見的時空背景,因為場景跟我曾看過的日本古裝劇很像(現在想想,因為我也只透過電視看過日本的古代建築,會像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夢中的認知是這邊在拍電影或是電視劇。夢裡面有個特別帥的男武士,所以我認為他是『男主角』,然後他似乎把我當作他的軍師之類的,常常有事就來找我商量。

  因為我搞不太清楚自己為啥會被捲進這個拍片現場,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的台詞是什麼,好在我身邊總是跟著一位矮小的女性,一直偷偷提醒我該講什麼話,該作什麼反應,所以我覺得她應該是『導演』,劇情就這樣進展了好幾天,期間沒有打板也沒有休息我也不覺得奇怪,自顧自認為可能是類似『楚門的世界』的拍攝手法。(我在日常生活是穿著羽織,感覺很妙,因為視覺上是羽織,不過體感跟穿著一般衣服一樣,可能是因為沒有真的穿過羽織的關係。)

  後來『男主角』好像接到了一個擊殺的任務,同樣參與這個任務的有十來人,都是武士,感覺得出來『男主角』並不想殺那個人,神情有些躊躇。目標每天會固定出現在兩個地點,一個是某條大街,另一個是山上的菓子店,『男主角』糾結要選那邊當伏擊地點,最後跑來,看似找我閒聊,實則想從我這邊或得一些支持意見。

  「如果選在山間小店下手的話,要是打壞桌子椅子,店主要我賠的話不就麻煩了嗎?」他摸著頭,用笨拙的話術試圖導引我支持他把伏擊地點選在目標容易逃跑的大街上。

  不知為何『導演』沒有在身邊,我只好自由發揮。

  「這樣的話你把店主也殺掉不就得了。」

  「啊?啊?」他有些慌張的看著我。

  「不是不能留下證據?除了店主,店內夥計,客人,店主的老媽都得殺掉喔。」我蠻不在乎地說。

  「不……這……」大概是沒料到我會這麼說,『男主角』侷促地想要回些什麼,但又不知道要說啥的張口無言。

  「你看你不是早就決定好了嗎?」我語調一轉,鼓勵似地說道。

  「欸?」

  「要在哪裡動手,該怎麼做,你都已經有答案了吧,那就依照你心中的答案去做。」

  講完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的五四三之後,『男主角』露出釋然的笑容,跟著整個武士團出發了,他們上了停在城市河道碼頭上的竹筏,朝外划去。

  「最後你要大喊他的名子,然後跟他揮手。」『導演』不知何時冒了出來,對我下了指示,於是我快步地走到碼頭旁,兩掌拱成圓狀貼在嘴邊,寬大的袖子垂在胸前。

  「喂~」正要叫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不知道『男主角』的名子,只好改用喊聲的方式,他也查覺到我的聲音,轉頭過來,我大力的揮了揮手,對方也回揮。我餘光撇見『導演』轉身離開,我也跟了上去,因為她剛剛講最後,所以我認為這部電影應該拍完了,可以走了,才離開碼頭一點距離,『導演』突然停下腳步,皺著眉頭盯著某個地方,自言自語的說:「這個世界怎麼會有人穿魔女服來這邊亂。」

  我往她張望的地方看過去,並沒有看到任合穿魔女裝的人。

  作夢時間:2015/10/21
  記錄時間:2015/10/21
  夢境類型:朦朧夢(依稀記得情節與畫面)。

  PS.如果夢很短的話我會寫在日記裡,如過夠長會獨立成一篇。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