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好像很深沉,不過實際上就是從去年八月跨到今年的日記,我好偷懶啊XD

2015/08/22 AM 11:04

  

  這幾年似乎比較常見到彩虹,是空氣變好了還是怎樣,今天的這道彩虹似乎很明顯,整個桃園都看得見,FB只要人在桃園的好友都沒少貼。


  晚上抱著開發新店的想法走進一家從未去過的麻辣鍋店,頗貴而且味道普普。

  

2015/08/22 PM 04:48



  參加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的活動,拿了一卷復興區古地圖海報。

  是挺酷的沒錯,不過有點占地方啊……

  
  (本圖來自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臉書專頁)

2015/09/30 AM 12:49



  人不舒服昨晚一直做怪夢,第一個夢是被困在無線輪迴的時間線,最後受不了自殺。
 
  第二個夢比較長,我夢到我是衛生棉公司(從品設來看應該是好自在)的行銷人員,因為月亮杯在台灣開始風行銷售受到影響,我跟廣告公司的人在討論新廣告怎麼拍。後面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在設計整個廣告,我先拍了一個幾個媽媽打麻將,然後其中一個要去換衛生棉,別人介紹月亮杯給她的橋段,介紹月亮杯的優點。然後又拍了一個自家衛生棉跟月亮杯比較廣告,說衛生棉可以因應各種狀況比月亮杯優秀。
 
  其中一個畫面我很印象深刻,就是有一個內褲的形狀,藍色的水潑濺出來,往底端的衛生棉灑去,然後在水完全落下之前衛生棉變換了數種不同的型號。雖然我醒來後猛吐槽,最好月經會這樣臉盆灑出去的噴法噴啦。

2015/11/26 PM 06:32

  

  帶狗散步,一架飛機兀自畫過空中,一抹白痕斜過晚霞。

2015/11/28 PM 09:52

  在雙十一正式加入剁手族,亂買了不少東西,寫個簡單的曬貨。

  USB加熱眼罩

  

  這是我的必需品,已經不能沒有它了,雖然花王那種一次性地也不錯用,但是插了USB之後就可以重覆使用的比較省也比較環保,睡覺時往臉上一戴,對我這種微循環很差的人來說很有幫助,詳細的使用心得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寫。

  紅書(榮格手稿)
 
  心理學大師榮格的自我剖悉研究手搞,把自己所看到的幻覺或夢境詳細記錄並且加以分析,英文版要價快兩百美金,我看到對岸有中文的然後因為雙十一『很便宜』,立刻下單了。它很大本,我手邊有的最大本的書 S 都還比她小上一截。
 
  

  買到這本我很高興,然後我發現我忽略的一件事,因為他是手稿,所以……



  我連他是什麼文都搞不清楚啊!

  只能等下次雙十一再買翻譯本了,不過雖然如此,可以買到這麼精美的插畫(榮格親自繪製),也是值了,同樣,詳細心得就等買了翻譯本之後再說了。


  


  豪華狗床床

  我們達達很喜歡跑沙發上去,每次都會被我媽揍屁股,想說買個狗床給他看會不會讓他放棄在跳沙發上(我媽已經把沙發弄得跟軍事重地一樣,連人都跨不過去了),啟用當天達達一直不敢躺上去,從頭到尾在看我媽XD。我還有拍一下當時狀況,現在看這段影片,發現我們還真的是浮誇的一家人啊。

  


(躺得很舒服)


(已經融為一體不分彼此了)


(尼侃侃,睡得如此滿足啊)

  透明骰子

  想要,真的是一種會讓人失心瘋的情緒,我從以前就想買顆透明十面骰,結果這個骰型不知道為什麼全球斷貨,後來我花了超過預算好多才買到這組多面骰。

  

  至少我的『黑無常』總算有『白無常』相伴了。

  

  小玩具

  雖然不太可能跑團了(出社會後不太有這種閒暇時間組織這樣的遊戲),不過我還是偶爾會買些小玩偶以備『不時之需』。首先是牛頭人跟某種黏呼呼的怪物,在奇幻故事或是科幻異形都可以用到。



  殭屍這種東西在很多故事中都用的到,也買了一批下來。



  既然有殭屍就順便買了一些倖存者,可當主角也可以強盜怪之類的。



  其實殭屍還有一隻,不過因為看起來勉強可以當作穿得有點破的南美洲人,所以被我放到倖存者那邊了。



2015/12/05 PM 02:21

  

  跟妹妹跑去上唱歌的視聽課,得到『唱功比一般人好一些』跟『聲音聽起來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兩個評價,上這樣的課還蠻好玩的,我跟我妹妹打算把幾家試聽上一上,最後再選一個來長期上課。



2015/12/28 PM 07:33

  

  我很想玩玩看 HTC 的 VR 眼鏡,但是每次都大排長龍,所以一直沒玩到……

2015/12/28 PM 04:08

  

  誰說只有貓貓喜歡箱箱,我們家達達狗也喜歡箱箱。

2015/01/04 PM 04:08


  夢到家裡有個祖傳下來的房子,雖然沒有明確的線索,不過似乎是從宋朝就存在的古蹟,很大,有莊園級別的佔地,位於現實我爺爺家的位置(眷村,已拆,已改建為公寓社區)。夢裡我把大宅裡一有個很偏遠的廂房,因為不好接管線,所以沒水沒電,就便宜租給某個在銘傳唸書的女大學生。

  後來那個女學生就穿越了,穿到宋朝時代的這個宅第,被當作丫環,侍奉住在與她現代租的房間相同廂房的少爺,接下來就是穿越愛情劇的常見橋段,男女主角互相傾心,但是礙於身份兩人把情素藏在心裡。

  我其實對這段古代戀曲的細節不是很清楚,因為這是事後女大生告訴我的,說事後是因為她又穿回來了,還帶著少爺一起。不知所措女主角決定瞞著少爺這件事,繼續服事他,讓他以為他還在古代,還好這位少爺本來也是足不出戶,窩在房裡看書的那種類型,一時也瞞了過去,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最後還是被發現了。知道自己來到現代的少爺反而一改過去的習慣,想要積極面對世界,也不把女大生當下人看了。

  我對整件事抱著一種不置可否的態度,只是指導了一下少爺怎麼使用現代家電跟一些基本常識(對,夢裡我不用上班,應該是靠收租過活),夢的最後我是被嚇醒的,好像是買東西多打一個零,來了四十份,堆在門口的景象讓我驚醒過來。

  醒來後我才想到一件事。

  如果少爺是住在大宅裡的人,那有很大高的機率是我的祖先,如果我的房客跟他在一起了,那她的輩份會瞬間提昇到祖宗級別,這樣好像不太對……

2016/02/06 AM 09:12

  

  我買了一盒RPG桌遊,一直想找人玩,但是也一直沒時間整理(上卡套甚麼的),本來想過年來弄一下,最後還是沒弄,好想趕快玩啊。

2016/02/13 AM 11:53

  

  試著用小米燈來補光拍照,感覺還不錯,只是稍微有點太白。

2016/02/22 PM 09:58

  

  燈會難得在桃園舉辦!因為場地廣大,所以花燈作品都可以近距離欣賞,甚至參與在其中,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我錄了一段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動態花燈……絕對不是我覺得看起來很面善才錄的……

  


2016/03/13 AM 02:01

  突然陷入了深深的沮喪,心甚憂煩,沒有原因,亦無從得著安慰。就像剛看完一齣悲劇,心裡悶悶的,只是感覺更長久,其實也沒有很有嚴重,就是有塊半透明的黑色陰影,待在心頭的角落,我可以不去管,但是它就在那裏。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大概知道為什麼。

  我不擔憂那些可能發生的事,而是擔憂那些終將發生卻無力阻止的事。

  心情不好,為了紓心抓了手機跟麥克風就唱了一首歌,唱個很隨便,拍點跟音準都不太好,不過純粹解悶,也就不要求了。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