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之前大概就猜到結局是什麼了,像弗萊迪大戰傑森就可以預期兩大魔頭會好萊屋式的兩敗俱傷,日本鬼片的話,怪物們最後不是聯手就是合為一體(至少戰隊騎士vs系列都是這樣演),不過實際看到時還是挺無言的。

  電影明顯偏重貞子這邊,角色跟劇情都比較豐富,伽椰子線就像插花的,常常鏡頭轉過去,兩個學生妹突然跳出來跟伽椰子篇的女主角鈴美說明來龍去脈,然後她做死一下就跳回來了。貞子線就好玩多了,起承轉合都在這裡,除了有完整的驅魔排場外,帥帥搖滾主唱 Fu 除靈師經藏也在這邊出場,甚至還有空間安插一個甘草型角色,一個連貞子都避不見面的大學教授。

  

  因為很好玩,所以先來說說這個教授,他是狂熱貞子迷,一生都在找詛咒的錄影帶,當貞子篇的女主角由理(有數人中詛咒,不過看顏值就知道誰是女主角)帶著真品到他辦公室求助時,臉上的表情讓我以為他會直接把錄影帶拿來聞一聞舔一舔。看完錄影帶後還到處張望,著急的問貞子怎麼沒有出現,被捲入驅魔現場的混亂死掉後,還被跟在經藏身邊的通靈小蘿莉下評論『這個人死得不明不白』,讓我懷疑貞子根本連詛咒都不想詛咒他。

  我跟同行友人小杜一致認為,貞子可能覺得自己一出現就會被教授飛撲,所以打死不出來,這個角色沒活到最後有點可惜,我還蠻想看看他提到的『死前改變體內模因』來避開詛咒的方法。

  電影的劇情結構大致就是把七夜怪談跟咒怨濃縮精華版塞進同一部電影再演一遍,因為壓縮的關係,角色都死的很乾脆(貞子的工作天還從七天變兩天),大部分都是鬼飛出來人就死了,因為殺人手法太俐落,有一瞬間還我以為自己在看諜報片,等顏值比較低的角色都死光後,就進入了故事終盤。

   

  帥帥除靈師有個劃時代的天才想法,讓鈴美跟有理中雙重詛咒,因為同行相忌,一定分外眼紅,互相殘殺後大家就得救了。為了讓這個計劃成功,女主角們需要在伽椰子家裡面看貞子的詛咒錄影帶,於是她們扛著一台 4k 電視,電源與錄影機浩浩蕩蕩跑進鬼屋裡,經藏還再三交代一定要趁鬼怪攻擊前儘快看完。

  你是覺得架這些東西可以快到哪去?專業的工程師都要搞十幾分鐘好嗎。

  


  我也很疑惑既然有手機為什麼不直接看網路版就好(同樣是貞子受害者的有理的朋友上傳的,這部份劇情也在預想內,畢竟貞子3D的故事裡,影片也是滿網路飛)。不過說也奇怪,之前的受害者明明沒幾秒就被終結技 KO,女主角們卻享有愜意布置家具的權利,我跟一起去看的朋友小杜發展了一個小劇場解釋這個情形。

  「我看過有人帶手電筒,有人帶武器,有人帶相機的,第一次看到有人帶電視來的,這到是新鮮。」

  「媽媽我想看~」鬼兒子俊雄拉著枷椰子衣服下擺央求道。

  「恩……」枷椰子固作考慮沉吟了一會,最後露出笑容:「好吧,不過看完要記得把她們殺掉喔。」

  「Ya!馬麻最好了~」

  這跟實際情況可能有八七分像,因為看錄影帶的時候,俊雄就蹲在旁邊。

  

  再來就是本作的重點,貞子與枷椰子的正面對決,不過打起來也就是在那邊綁啊綁,戳啊戳,捏啊捏的,沒有想像中的驚心動魄,最後她們就突然決定合體變成一團像章魚克蘇魯怪物的東西,然後又二段變身成走路不好好走非要在地上爬的貞椰子,到這邊就算那個一直穿紅衣的通靈小蘿莉突然眼鏡一脫大喊:「其實拎詛罵是紅衣小女孩,沖之鳥是礁太平島是島,不服來戰!」我也不會覺得奇怪了。

   

  這部電影與其說要拍恐怖片嚇你,不如說就單純的想講一個跨界故事,論劇情我覺得還不如坊間常見的同人創作,畢竟跨界要看的就是不同系統間相異與相似的部分彼此交互產生的衝突或認同,就算要創造『對決』的懸念,最後雷聲大雨點小的打打鬧鬧也完全沒辦法滿足觀眾,從那無法收尾的結局來看,導演應該也沒有要拍續集的意思,做為懷舊作大概勉強壓到及格線吧。

  隔天上班時我跟同事提起這部電影,他說他光看片名就猜到結局了。

  「喔?怎麼說?」我好奇的問。

  「就貞子加椰子啊,你不覺得聽起來很好喝嗎?」

  恩……等會下班來點一杯看看。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滿分為十分)

  劇情:6(Let's them fight!)
  節奏:6(呆版。)
  人物:7.5(教授棒棒的,除靈師帥帥。)
  演員:6(不認識。)
  掌鏡:7(標準恐怖片。)
  配樂:6(好像有個好聽的主題曲,但是只放了一下下。)

  平均:6.41

附表二:吐槽記錄

  「這教授搞置入性行銷!」

  「這是『上我的課敢打瞌睡,你被當掉了!』的表情,可能是整部片最恐怖的地方吧。」

  「判定條件這麼寬鬆啊。」

  「這兩個女生的功能就是樣跑出來跟大家說明事項的嗎?」

  「這教授沒救了。」

  文傑(同行友人之一):「要把人引進鬼屋幹嘛丟石頭這麼麻煩啊,直接拿出手機說我抓到超夢了,立刻就衝進去。」

  「驅魔公道價,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

  「等等,神壇底下的錢是怎麼回事!大師妳說清楚再死啊。」

  文傑:「靠杯,紅衣小女孩。」

  「水井就在旁邊!原來是鄰居啊。」

  「驅魔公道價,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

  「他怎麼會覺得這招有用呢?期待她們自己消亡跟期待陸客減少其他國家的旅客會自己變多一樣沒意義啊。」
 
  「直接看網路版不行嗎?」

  「女主角們好糾結喔,感覺誰贏誰輸都不對。」

  文傑:「搞不好最後就合體了,接著到處去吸收別人。」

  我:「最終跟克蘇魯對決嗎。」

  文傑:「真的全新進化了。」

  我:「真的變克蘇魯了。」

  小杜:「為什麼這麼快就合體,難道是因為龜甲縛?」

  文傑:「貞子的五十道陰影……」

附表三:電影預告

  

附表四:電影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貞子VS伽椰子

 

Sadako vs. Kayako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白石晃士

 

演  員:山本美月玉城Tina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未提供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