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的水滴聲?

  因為有聲音持續在耳畔侵擾,亞希迪斯顫抖地將眼皮推開。

  喔,原來是我的血啊。

  不知道哪裡的傷口,凝出的血珠一直往下墜落,積起小小的窪,泛著小小的漪,從重力的方向來看,機體似乎處於趴倒狀態,自己吊在駕駛座上,束帶緊緊勒著胸口,無法順暢呼吸,但也因為固定機制正常,才沒有跌落下去,她打算呼叫同伴,卻發現敵我識別中友軍的標記,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大家撤退了嗎?

  環顧電子眼回傳的影像,答案是否定的。殘骸,規模大到難以想像的殘骸在周遭散佈,亞希迪斯不願意去細看那些駕駛艙,她不想要知道,不過距離最近的機體還是溜進了她的眼底,那是熟悉的隊長機,駕駛艙還是完好的,還有希望!她試著解開座位的鎖定,準備下機察看。

  突然間,眼前的血液無來由的扭動起來,像泛起許多扭曲的臉,又一下,臉孔伸長了脖子又縮了回去,沉重的震動由遠而近,巨大的腳掌進入顯示範圍,毫不在意地踩碎一旁的希望,亞希迪斯沒什麼過激的反應,她只覺得累,靜待毀滅的到來。

  這樣也好,大家一起出發,或許途中還可以帶他們繞去老家看看。

  但那腳步只是經過而已,踩碎什麼也只是剛好在行進路線罷了,不行!它不可以這樣子!

  「給我回來啊啊啊啊啊啊!這算什麼啊,給我回來解決這一切啊你這該死東西!」

  她一把握住操縱桿,讓機體以趴姿舉起槍口,按下擊發,或許是電腦系統故障,擊發失敗的訊息顯示在螢幕上後就沒有消失,亞西迪斯瘋狂的壓著板機,黑底紅字的『Error』漸漸掩蓋整個視野,敵人的身影再也看不到了。

  

  倏地從原本的半臥姿坐立起來,她一時之間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再兩個壓抑的深呼吸後,她自覺夢見那天的事了,也難怪,運輸機的轟隆聲與不甚舒服的座位,都引動著她的記憶。亞西迪斯癱軟似的靠回椅背上,費了一番力氣才鬆開緊握的拳頭,即使沒有留指甲,魚際也幾乎壓出血痕,她茫然盯著散發鋼鐵臭氣的天花板,順著夢境回想後來發生的事。

  剛從駕駛艙被挖出來,就接到了招喚,連包紮都沒有,被帶到了區域指揮官的辦公室,好在身體狀況還可以,傷口雖多,但都是小傷,守護神戰鬥很少有嚴重傷害的,駕駛員不是凱旋,就是……她嚥了口水把那個字吞回去,打起精神面對區域指揮官,也就是她的雇主,叼著菸捲的臭臉。

  「那個奈落獸是拉夫開發的新型,似乎叫阿德剌·斯忒亞,雖然已經消失,但從反應看來是往出云那邊去了。怎麼樣,想給戰友們報仇嗎?」這句話混著尼古丁的氣息,叫人無法拒絕。

  「說的好像還有地方給我們這種人夾起尾巴躲起來一樣呢,大叔。」

  是啊,能回去的地方,『巨人之錘』傭兵團已經不在了,亞希迪斯只能往前跑,跑離身後追來的痛楚。


  思緒回到現在,有些無聊的她戴上藍芽耳機,用個人終端播放昏迷時隊長傳來的最後通訊。

  『快逃吧笨女孩,早點找到回家的路。』
  
  當她要播第二遍時,一道緊急插播蓋過原本的程式頁面,隸屬 Fortune 凰市分社的專任通訊員東雲樁的臉孔出現在上面。

  『龍門市的XX地點有奈落獸出現,資料比對後判定是名為『阿德剌·斯忒亞』的個體,要求緊急出動,將在半小時後進行強襲空降。』

  離這裡很近,亞希迪斯從運輸機的窗戶看出去,城市陷入火海,濃煙四溢,騷動中心是那個不會認錯的巨大身影。

  糟糕,這明明是件很糟糕的事,但臉上的笑容,已經快要漫到耳根去了。


  亞希迪斯,玩家:Taco。
  角色卡連結:Link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