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十分火紅的拉麵店,龜山(林口)分店靜靜座落在小巷裡,雖說是有點偏僻的地點,不過周圍餐廳異常的多,用餐的人也不少,跟冷清的街道稍成對比。炎神拉麵雖列的上是名店,但沒有過分強調自己的存在,就這樣與身旁的店家比肩,純白招牌上舞動著書法字體,以及低調黑色調店面,不仔細找的話,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還沒靠近就看見店內的招牌大火正冒,閃出扭動的柱狀,炎神的湯頭在烹煮的過程中,會使用超過一千度的火焰助融(我上一次聽到千度火焰這個詞,是在無敵鐵金剛的卡通裡),據說油脂與湯頭能夠更加融合。我個人覺得,高溫應該多少氣化了一些多餘的油份,並且讓容易固化的部分減少,讓湯體不隨時間『凝脂』。


  

  店內,與外側一貫的深色木質裝潢,桌椅均為木製,光潔乾淨,透著一絲冰涼。左方,一幅長白的題字幾乎貫穿整個空間,與招牌相同的筆墨橫書在牆上,頂上的燈投下了光斑與影,在字上交替漸層,帶上了一點鮮活的感覺,整體來說採光不算太暗,但因為周遭的色調內斂,形成一種沉穩的氛圍。因為廚房是透明設計,又安排在門外就能看到的位置,導致店內有一半的寬度被廚房佔據,稍微感到壓迫,但不至於讓人不自在。

  




  先端來的是加點的半熟蛋與類似小菜的叉燒飯,半熟蛋品質算是不錯,但由於不是現做,有點偏冷,一顆售價六十,是好市多安石牧場半熟蛋四倍,並不是很值得,即使浸在後來的麵湯裡,滋味也沒有變得多可人。



  燒肉飯也不太需要特別點來吃,綠色的青翠蔥段堆疊在鋪滿碗面的燒肉上,細碎的肉有點鹹過頭,肉質也沒有很好,米的品質還不錯,以這家店的消費水準來說,六十元還算是實惠的價格,如果非米不可的人(就像我),可以考慮點一碗來解饞。



  終於來到主角味增拉麵,以前吃過泡麵與幾家比較不道地的日式拉麵店的味增拉麵,印象中都是偏淡甚至帶甜的風味。炎神拉麵的湯底像是有澱粉質的濃湯,略有稠度,也帶有脂厚的口感,鹹味稍微搶了味增的味道,不過還算順口好喝,叉燒本身沒什麼味道,浸在湯裡不錯吃,麵條偏硬,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配菜木耳小小的很可愛,脆度也高,筍乾出乎意料的完全不嫌,醃製的滋味還起了緩味的作用,辣椒絲很棒,可惜有點太少了。

  因為我不怎麼喜歡吃麵,所以整體評價可能稍微不客觀,不過以拉麵來說應該還算 OK,有經過林口的麵控可以考慮看看。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7(有噴火表演吧。)
  就餐環境:7(乾淨舒適,稍擠。)
  價格合理:6(拉麵就是比較貴,不知為啥。)
  食材品質:7(麵類還OK。)
  餐點份量:8(會撐。)
  口味調理:8(麵的話應該不錯吧。)

  額外加分:面量可選『正常』、『大碗』、『特大碗』,價格相同+0.5。

  CP值:算貴。

附表二:店家資訊(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212巷19號(長庚對面的巷子裡)
  電話:03-3277685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engine/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