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的標題又改了,相對於這個部落格另外一個主題夢日記,日常的小事就稱為醒日記吧,應該不會再改了:

超越時間第一講:

  歷經約半年的耳疾後,總算是活了過來。不久前我幾乎是每天按著耳朵過活,早上爬下床,吃過止痛藥之後在疼痛中熬過上班時間,設法在痛與痛之間儲備力氣寫兩行 Code,下了班幾乎一踏進家們就直接倒在地上,為了吃藥而進食之後,草草盥洗一下,又倒進床舖裡,開啟下一次循環。躺著的時候我也沒閒著,就不停叫啊,因為實在太難受了,後面覺得這樣有點頹廢就改成大聲唱詩歌,反正唉也是唉,不如唉給耶穌聽吧。

  會這麼慘是因為一開始沒有積極治療,我耳朵以前就經常性的發炎,每次都是痛個幾天就會自己好,一開始的幾周雖然很痛,不過忍一忍也過去了,只是聽力減損一直沒回覆。後來碰上我外公身體狀況突然變得很嚴重,我幫著照顧,因為要兼顧工作,當時非常疲勞,耳朵不知不覺又痛了起來,並且漸漸加劇,我開始從診所一路看到大醫院,稍微好轉一點之後,又因為忙於外公的事,沒有持續治療(當時敏盛醫生說有好一點的話就不用再去也是原因)。

  後來外公反覆的出院入院,我們全家人心惶惶,我也沒時間去管耳朵的事,結果除了痛之外,開始不停流血,我得不時用衛生紙擦拭,不過我還是盡力分出力氣來照顧外公,在外公病情更穩定一點後,我開始進入上面提到的每天回家倒地的生活。我在長庚掛了診,十一月初排檢查要到十二月中才能排到,期間我到一家口碑不錯的耳鼻和診所繼續接受治療,流血的情況有減緩一些,但疼痛卻在越演越烈。

  其他的事下面的日記記錄應該會記得更清楚,就不贅述了,我只能說之前真的很痛苦,幾乎失去行為能力,我自認已經算是很能忍的人了(國中時有同學將我的手臂用力後拗,看我氣定神閒的回望他,訝異的問,你都不會痛啊?我直接回他我忍耐啊。),總之我現在很高興除了聽力以外症狀幾乎都消失了,感謝上帝的保守治癒,我現在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了,以此為基礎上繼續幫忙照顧外公和舅舅。

  
2016/11/03:

  今天真是諸事不順,已經轉好的耳朵又突然大噴血,我都懷疑是不是有蟲住在裡面,好不容易熬到疼痛減緩,又開始有點畏寒酸痛,因為車子還在修,所以下班得走路回家,途中繞到外公家幫外公按摩一下(保險起見買了口罩戴),返家發現鑰匙開不了鐵卷門,然後爸媽遠在宜蘭泡湯,現在只好滿腹辛酸的窩在路邊上FB抒發。


2016/11/10:



  我的耳道變得很敏感,稍微碰到外側就足以讓我震懾許久,等待平復,在耳朵的深處,像是有把冰冷的錐子,沿著耳朵,深深插進最底端,那感覺就像指構炎,或是任何一種發炎,被用力摁著,毫不放鬆,毫不停歇,並且永不減緩消退。如同嗆水的麻痺痛感輻射到半個腦袋,勒緊的疼痛也隱隱盤在喉間,更糟的是耳朵裡面還不停彈跳,拉扯讓痛感加劇不少,流血似乎也沒有停過,隨時拿衛生紙一擦都能淸到鮮紅的血液。我昨晚半夜痛醒過來,在半夢半醒間不斷深呼吸,希望能趕快躲回夢裡面去。


2016/11/14:

  換了一家診所看病,醫生說,我的耳膜裂開了,因為中耳不停分泌膿擠壓耳膜,最後耳膜裂開,所以才一直在流血。
 
  醫生又說你看了這麼多家都沒醫生跟你講病的狀況只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他們看不懂,第二個是他們不會看。
 
  雖然很想吐槽這兩個有什麼不一樣,但因為管子還插在我耳朵裡,所以我決定惦惦。總之先繼續在這個診所看診順便等一個月後的CT檢查。因為耳朵很痛,晚上幾乎沒辦法睡,一兩個小時就會痛醒一次,下次問醫生能不能開安眠藥給我好了。


2016/11/18:



  找了一位在台大有看診的醫生的耕莘醫院診檢查,他用比較詳細的顯微鏡檢查耳朵,目前有一塊肉芽把我耳膜整個蓋住,並且不停流血流膿,壓迫週圍組織所以造成疼痛,看起來只要這個肉塊還在疼痛就不會解除,因為它檔在那邊,醫生也沒辦法確認我耳膜的狀況。比較麻煩的是,醫生說會長肉芽,通常是中耳裡面有膽脂瘤,是一定得切掉否則會損傷腦部跟顏面神經的增生物,所以這周六要去照CT檢查確認要不要開刀。

  雖然不是什麼大手術,大概就是從耳朵後面切開,不過還是覺得怕怕的,總之早點了結也好,因為一直痛醒我精神越來越差了,持續疼痛也嚴重干擾我的生活,回到家也只能倒地上等回氣,洗完澡後再去倒床上,不知道買智齒水直接滴進耳朵裡有沒有效。

  因為這個痛的死去活來的病我買了一堆營養食品(有一部份是買給外公的啦),虧這個病我現在作息變很正常了,早上起來是狀況還行的的時候,這時會只有隱隱作痛,隨著時間越接近中午,我就會開始壓著耳朵了,下午又會更加劇烈,晚上我通常都是攤在那邊哀嚎,只到睡著,中間痛醒幾次,淸一下膿血,吞退黑激素繼續睡。至少我現在不到十點都會躺好,我已經幾十年沒這樣做了。


2016/11/21:

  今天我用棉棒把耳朵的血請乾淨後,就不痛了,我好高興,以為終於發現可以減緩痛苦的方法,但是我忘記我在淸的一個小時前吞了兩顆止痛藥。這在心裡學上很常見,錯誤的聯結,所以後來我再怎麼淸都還是一樣痛。止痛藥已經吃完了,出生至今沒在喝酒的我,不禁想,或許一兩瓶利口酒可以幫上忙?


2016/11/24:



  前天去醫院看報告,醫生說CT片看起來中耳腔沒長東西,但骨頭都積滿了水(我也搞不清楚這到底嚴重不嚴重的現象),佔據整個耳道裡的肉芽醫生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覺得應該是從中耳穿破耳膜長出來的,醫生挖了一小塊去檢查,那個肉種本身沒有感覺,但是一碰就會壓到耳膜非常痛,挖破後現在裡面已經發炎,但是醫生沒開消炎藥給我,西醫沒有預防投藥的概念嗎?
 
  止痛藥好像作用有限,而且血好像流不停我左晚稍微把塞耳的棉花拿下來就變這樣了,下禮拜二回診才知道醫生打算怎麼治療,在此之前我還是條一些消炎的精油來擦吧

  

2016/11/28:

  我沒辦法躺下來,因為一躺腦袋就像要爆炸一樣,所以坐了一整個晚上,除了耳朵在痛,因為血膿經過耳咽管,現在側頸跟喉嚨好像都發炎,已經痛成一團了,我一直忍到家人都起床了才開始叫,等會再來一次用詩歌代替哀嚎無意義直播好了。


2016/12/01:


  這禮拜痛到不能自己,沒辦法上班,一連請了兩天假,那感覺真的生不如死,印象中我好像一直在胡言亂語說:「我錯了,我錯了」。兩天基本上沒闔眼,拿著冰塊凍著耳朵才感覺沒那麼想死,後來隱約注意到越躺越痛,就改成一直坐者疼痛才沒有一直累積,但後來慢慢陷入兩難,因為脖子越來越僵,低下頭就是增加痛楚,卻越來越無力抬起來,我記得我當時的想法是,這一定有什麼工程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例如先把頭砍下來放旁邊之類的。
 
  周二下午去看診,醫生說從化驗結果,耳朵裡長的應該是普通的發炎增生組織。本來想用保守治療,但我家人說我實在痛到不行,醫生考慮了一會說要改變醫療方針,請我們先在外面等他看一下別的病人。我妹說我很奇怪,明明在家裡痛到邊尖叫邊打滾,但是在醫院卻很鎮定說痛,這樣醫生哪會感覺到你的疼痛程度,我想我這種在人前都會硬忍耐的習慣要改一下。等到幾位病人都結束,我爸請醫生先試著幫我摘掉耳朵裡的肉芽,不過在移除過程醫生發現組織太結實,沒辦法透過門診手術切掉,也開始懷疑是不是別的種類的腫瘤,所以安排了一些進一步的檢查。
 
  目前暫時是先排下下禮拜二住院,本來家人是希望下禮拜就能動刀,因為我痛到下不了床,不過醫生覺得『痛不致死』的話,最好還是先確定腫瘤類型,以及完整的設計手術之後再來動刀,邊做邊看並不是很裡想。
 
  好在醫生挖掉一點肉芽之後疼痛有比較好一些,這種強度我還能夠忍受,跟之前比起來簡直像在天堂,如果疼痛可以控制的話,我個人是希望刀可以延後啦,因為我也需要調整身體狀態。耳朵目前除了會流出一種我很驚訝耳朵製造的出來東西以外都還可以,不過我很擔心做錯什麼會害他突然大爆發,所以現在還是不敢躺太久,睡覺會設鬧鐘起來做個十分鐘再回去睡,說到鬧鐘,今天早上我忘記把鬧鐘放回固定位置,結果早上起來發現沒辦法靠著聲音來源找東西,覺得有點難過。


2016/12/07:



  上禮拜照了這輩子第一次的 MRI,發現電影都是騙人的,電影裡機器口大到可以整個人滑進去滑出來,我覺得自己像是要被灌進香腸裡的肉。Any way 耳朵的狀況好很多了,這幾天都沒流血,今天醫生看,那顆腫的很噁心的肉芽ˋ已經縮小了一大半,醫生確認後覺得繼續藥物治療就好,不需要開刀了。發炎的原因是因為耳朵裡有異物,耳道為了把它包起來,就生出了一大塊瘤,似乎也是蠻罕見的狀況。
 
  目前醫生塞了一塊海綿在裡面,壓迫肉芽促使它繼續縮小(塞東西進去後反而變得有點痛),破掉的耳膜醫生說等中耳炎完全治好後再來處理,因為現在聽骨積水還是很嚴重,需要持續治療。(醫生今天心情比較輕鬆,還說溜嘴之前的症狀奇怪到他一直沒辦法確診,現在看到藥有效果才確定是炎性肉芽),抗生素也繼續吃(雖然讓我腹瀉的很嚴重,好幾次在公司都差點悲劇在褲子上),聽力的部份要等中耳炎治療完畢後再來處理。我個人是希望能趕快回復啦,因為我習慣側睡,就算有特別注意還是可睡一睡就翻過去,聽的見的那隻常常貼在枕頭上,讓我聽不太到鬧鐘的聲音 Orz。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老實說我現在的心情有點微妙,雖然右耳沒事了,MRI 檢查卻發現意外左耳那邊有不好處理的病灶,現在還沒有症狀,不算嚴重,不過醫生說需要持續追蹤,如果有變化要趕快控制。媽媽跟妹妹都說上帝讓我病到近乎崩潰就是要讓我發現這個,好好注意。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為我禱告,甚至是素未謀面的人,我在主愛裡享受到大家的愛,非常的感恩,我也很感謝留言祝福我的好友/網友,你們的鼓勵讓我覺得窩心,我也知道有沒留言的朋友默默在關心,也謝謝你們。
 
  目前這個病應該快要告一段落了,新的疾病只要好好追蹤,短期應該不用處置,我的生活應該可以正常了,接下來就可以繼續照顧外公和舅舅了。


2017/01/10:

  這次醫生說可以一個月後再去看耳膜有沒有長回來,暫時不用那麼頻繁請假了。至於另一個問題雖然醫生很篤定的說一年檢查一次就可以了,但是我還是每天心驚膽跳啊。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