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稍急的步伐,我在京站 B3 美食街左右顧盼,因為路上塞車,兩位友人已經等了好一陣子,我到達約定的餐廳時,看到他們正位於隊伍的最前端,大概是不斷讓後頭的人先進吧。會合後沒多久也輪到我們了,因為晚了,我們快速地瀏覽了菜單,各自點了主餐跟幾道點心,附餐沙拉幾乎跟在點菜服務生離開的腳步後送了上來,是可以續的高麗菜絲,上方撒著甜玉米粒,配著帶酸的醋醬,讓大家先醒醒口。



  我用綠色小夾分著沙拉,同時跟朋友閒聊,Kyo 桑對部分類型的日式餐廳不約而同採用無限續用高麗菜絲感到非常好奇,我回說這應該是一種飲食習慣吧,就像我們吃黑輪最後總會要點清湯來刷醬料一樣。

  

  分食完第一份沙拉,等待續用的期間,我隨意瀏覽裝潢,地板鋪設的長方型棕色木頭透著冷硬,邊緣不知是污漬還是刻意,圈染成黑色,看上去像一格一格的框線,讓地面在視覺上更加穩重。座位與隔牆也是木材質,暖黃色系讓整間店浸在咖哩的氣息裡,柱狀裝飾於隔牆上接連佇列,造型是由無數木塊堆疊成的纖細塔線,因為組件刻意做的大小不一,又故意相互穿插,看似不穩的結構撩起心底隱約的慌。幾支比較高的,一路延伸接近天花板,頂端分出兩盞古英倫風的鐵燈,照亮了造型雕欄繁複的木製吊頂,再往遠方看過去,呈裝咖哩用的銀色醬料爵整齊排列,裝滿了一整面牆的透明展示櫃。

  

  視線遠點,端盤的服務生逐漸走近,兩道炸物點心比主餐先上,起士可樂餅與炸雞,雞塊個頭比印象中的日式唐楊大了些,本以為會因此而變老,沒想到口感依舊很好,外皮薄細幾乎沒有油膩感,隱含的肉汁非常夠味。炸雞吃完後我們開始分可樂餅,把兩個餅盡量均分三份,即使上桌已經一段時間了,依舊外酥內軟,滋味鮮明,不過品名中的起士有點淡薄,幾乎感受不到。



   Kyo 桑感慨台灣好吃的可樂餅很少,而且單價都偏高,日本隨便的餐車就有不錯的水準,我告訴 Mos 漢堡的可樂餅還算不錯,價格也還 OK,旁邊的小哆啦直說下次要試試看。

  




  吸睛的主餐終於上桌了,天使歐姆蛋作為招牌實在當之無愧,上層質地留有些許蛋液,濕軟滑嫩的蛋皮曲皺成圓,就像一朵優雅細緻的未放玫瑰,再往下層,口感轉為厚實,增添飽足,唯一可惜的是蛋色不足,若是選好一點的土雞蛋,或是多用半顆蛋黃來增色就更完美了,肉食的部分我點了咖哩牛,香氣重,軟而不爛咖哩醬的部分雖然不像一般日式偏甜,不過還是比不上印度咖哩的繁複,只能說中規中矩。



  套餐都有附飲料,大致就是一些常見的碳酸飲料,不過因為跟沙拉一樣可以一直續,還是著墨介紹一下,這讓餐點的 CP 值增加不少。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通常單價都比較高一些,品質也不太美麗,不過 Izumi Curry 比起那些貴又難吃的店家,還算是可以吃,我對他們另外一項熱門的餐點,十二盎司漢堡咖哩也非常感興趣,或許找機會會再去嚐嚐看吧。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6(沒什麼特別不妥的地方,但種感覺不夠貼心。)
  就餐環境:6.5(還是擠了一點。)
  價格合理:6(就貴貴 Der。)
  食材品質:6.6(雞蛋差了點。)
  餐點份量:6.3(雖不飽但亦不乏也。)
  口味調理:7.3(佳。)

  額外加分:無。

  CP:貴,划算與不划算之間約略偏向不划算。

附表二:店家資訊(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店名:Izumi Curry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 B3)
  電話:02-25526782
  營業時間:11:0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zumicurrytaiwan

附表三:文中餐點價格(消費當日狀況)

  唐揚炸雞塊:140。(話說這菜名有夠怪,唐揚不就是炸的意思嗎?炸炸雞?)
  起士可樂餅:120。
  天使歐姆蛋牛肉咖哩飯:340。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