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跟鍾點站、顛倒世界並列我心中的『怎麼會搞成這樣』三部曲。

  電影的主題非常吸引人,美國拓荒精神,人類最後疆域,太空浩瀚像一支美好的廣告,然後這些元素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完全沒有出現,反而一直給你滿滿的大倫理,而且還是老生常談的那種。

  

  故事開始描述男主角原因不明的從人工冬眠甦醒,發現自己宛若屈原,整艘船的人都還在睡,而且要到達目的地,還得再飛上近百年。接著就是長達半小時的五星飯店荒野求生,看男主角百般無聊地玩各種設施,跟酒保機器人喇勒,然後陷入了掙扎,要不要叫醒一個人來陪自己,最後當然叫了各方面都超合他胃口的女主角,不然故事演不下去。我們暫且跳過另一段為時不短的雙人五星級飯店談情說愛豪華遊,男女主角姑且注意到飛船的狀況有些奇怪,系統瀕臨崩潰,不想辦法解決的話,整艘船五千個乘客都會葬身在冰冷的宇宙裡。

  

  電影開始沒多久我妹就一直再嚷,這艘船沒有錯誤偵測嗎,沒有 Debug 嗎,這不科學啊!我可以感受到編劇很努力地想要合理化這件事,一直提到人工冬眠從前以前到現在都萬無一失……恩,依然不科學。(我妹看的比我更多,像是沒有穿太空衣的阿貓阿狗可以隨便把通往宇宙空間的艙門打開之類的。)

  

  船的配置也很奇怪,每個裝置都有備用的零件,但是沒有可以更換這些零件的機器人,他們有酒保機器人,西餐料理機器人,中餐料理機器人,就是沒有維修機器人!簡直莫名其妙,然後編劇大概覺得差不多該來點劇情張力了,決定死個人增加急迫性,但是男主角不能死,女主角也不能死。

  啊!把機組人員叫起來弄死吧!(燈泡)

  
  (男:「我們之中有一個人會死,那個人不是我。」、女:「也不會是我。」)
  (轉頭盯。)

  機組人員甲板長醒來後擔任解說,表示船上有個很嚴重的故障,其他的模組為了補償故障而超負荷運轉,所以也紛紛跟著故障,他的冬眠艙就是這樣失效的,解釋完立馬華麗吐血三升,男女主角趕忙把他送到醫療室檢查,發現他因為冬眠甦醒程序錯誤,多重器官衰竭,無力回天,唏噓不已,但這些都不是我關注的地方,我關注的點是……

  
  (非當事長。)

  五千個乘客的飛船只有一個醫療艙!這比鐵達尼號還扯啊!

  甲板長完成把權限 ID 轉交的使命後,領便當下戲了,看到這邊我跟我妹都拼命在吐槽,這飛船的優先權設定一定有問題,西餐機器人、中餐機器人還有酒保機器人實在太重要了,絕對不能讓他們壞掉,所以先來弄壞甲板長的冬眠艙吧,難道是因為他預定要跟船艦共存亡所以優先權特別低嗎?

  

  總之男女主角最後發現是核能引擎的控制電腦壞了,好不容易修好排熱孔卻打不開,男主需要進行艙外活動手動開啟噴孔,我先不吐槽這個『核能』引擎為什麼用好透亮好容易破的玻璃當外殼,當女主角說男主角會被噴發的核子火焰烤熟時,他隨手拿乙炔切割器把一扇門割下來,說這樣就有防護了,應該沒問題。

  你怎麼會認為你剛剛用高溫切下來的東西抵擋核子火焰沒問題呢……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電影幹嘛管他合不合理,我很同意,故事難免有說不通的地方,但是讓觀眾有餘力去注意這些五四三就是電影的失敗,我可以感覺到導演很努力的想要表達一些:因一己之私行惡卻成就善果、道德與抉擇、酒保機器人很重要之類的人生哲理,但是我實在不覺得處裡的有多高明,大體來說是一部定位很模糊的電影。

  購買通路:OTS購買通路影音光碟購買通路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滿分為十分)

  劇情:6(我們這一斑那種等級吧。)
  節奏:6.5(平心而論不算太糟啦。)
  人物:6(平面加平面等於平面。)
  演員:7(名演員還是有獨到之處吧。)
  掌鏡:7(畫面設計算是很用心的了,就是重覆性高了點,女主角跳水的鏡頭就出現三次啊。)
  配樂:6(沒印象。)

  額外加分:無。

  平均:。

附表二:電影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星際過客

 

Passengers

 

上映日期:2016-12-21

 

類  型:科幻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模仿遊戲》摩頓帝敦

 

演  員:《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侏羅紀世界》克里斯普瑞特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