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剛結束一場實境遊戲,成功過關的興奮之餘,肚子餓了,就在下午四點多的街道晃蕩,搜尋遲來的午餐,估計是一例一休的影響,明明是假日餐廳卻沿街緊閉,拉下的鐵門昭告著現在本該開門營業的時間。挑來看去,只有一家日式外裝的店還開著,招牌上的漢字發著光,想說時間也晚了,吃點簡單的和食也好,或許再夜一點還能吃晚餐,不過我們不小心忽略了招牌上漢字以外的部分,沒搞清楚他實際是賣什麼的。




  店內的擺設同樣日系風情濃厚,低調都會風,小巧的矮桌均勻散佈在空間裡,桌椅的區間很寬敞,非常舒適。巨大的落地窗展現街景,底部的大鏡投射出空間感,隱藏光源投打在狹長石礫交疊造型的壁砌上,產生亮度的變化,日式水墨風格的印刷品點綴著平穩的牆面,淡素的色彩甚是宜人。



  坐進靠牆的六人座,閱覽剛送上的餐單,左翻又翻卻發現只有義大利麵跟排餐,預想的各種丼飯和食都沒瞧見,看到我們狐疑的模樣,友人小刁詫異地告知招牌上已註明著 Pasta,還以為我們都知道餐點內容。不過這也沒什麼,轉換一下心情就好了,妹妹跟小刁合點了雙人餐,並評論這裡應該是適合女性的餐廳,我跟其他男性朋友則各自點了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等待上菜。

  


  妹妹把自己那份雙人餐又分了一半給我,讓我品嘗到一些有趣的開胃菜。第一道是酥炸馬自拉佐羅勒番茄醬,菜品的外觀遠比我單看菜名想像出來的模樣來得複雜、精緻。兩塊柔軟的麵包將片狀的馬自拉起士毫無空隙地包夾,裹上薄粉後油炸,保持原始形狀的白起士與麵包一同咀嚼,滋味十分厚實,最讓人難忘的是它的醬汁,結構依舊結實的番茄碎塊,充分浸漬了醃料的味道,微酸中帶著香甜,個人判斷是黑醋栗加上一點點醋。另一道日式雞唐楊也是勝在沾醬,滋味介於優格與乳酪之間,甜且濃郁。



  



  古諺有云,先禮後兵,現在我要開噴了。
 
  吃開胃菜的時候就隱約感覺到,油的品質好像不怎麼好,我甚至懷疑根本不是橄欖油,整盤義大利麵又糊又膩,全部黏在一塊。我曉得和式義大利麵因應日本口味做過改良,但總不會變得跟六十塊一盤的熱炒店海鮮炒麵一樣吧,這種烘熱的油耗簡直如出一轍。讓人想吐槽的還有,把主料是明太子義大利麵,用無比的創意放雪裡紅一起炒,兩種強烈的味道從頭到尾在打架,更恐怖的是,我還點了橫綱加量版,吃到後面已經變成一種折磨,我拼命塞,只想讓這些又黏又鹹又沖的麵條趕快消失。



  結帳時經過店裡的開放式廚房,我忍不住多看幾眼,想說能不能找到XX麗香油之類的大桶子,百思不得其解他們怎麼能把 Sauce 跟主食做的像來自兩個世界的東西,順帶一提,餐畢我在大門外招牌處發現剛剛點的麵種的照片,你猜怎麼著?

  它們根本完全不一樣!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6.5(沒什麼特別不妥的地方。)
  就餐環境:7(寬敞。)
  價格合理:5.5(偏高。)
  食材品質:5(所以我說那個油。)
  餐點份量:7(因為不好吃所以感覺很多?)
  口味調理:6.3(兩個世界。)

  額外加分:無。

  CP:吃前菜就好?

附表二:店家資訊
 
  店名:和 Nagomi Pasta 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9號之1
  電話:02-25282396
  營業時間:11:30 - 21:3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gomiPasta/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