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今天腳板的前三分之一,大約第一蹠骨跟第二蹠骨之間,突然發生強烈觸痛,因為沒有任何先兆,我也搞不懂是不是發炎什麼的,從症狀來看到是很像蹠痛,總之先調了精油來應急。(仔細想想前幾天有稍微拐到腳一下,雖然踝關節沒有大礙,可是蹠骨可能那時候有擠到還是怎樣。)

  月桂 5D:輕微麻醉,濃度高會灼傷皮膚,放少一點。
  胡椒薄荷 4D:涼感止痛,因為刺激性強,放少一點。
  冬青 4D:大部分是水楊酸,我討厭水楊酸,放少一點。
  薰衣草 12D:止痛消炎。
  甜馬鬱蘭 14D:止痛活血。
  茶樹 10D:消炎。
  檸檬 7D :消炎。
 
  可惜沒買黑胡椒或是薑科的油,只好甜馬鬱蘭多放一點了,接著就是魚油跟薑黃這些藥消炎作用的營養食品多吃幾顆,看看過幾天會不會好一點囉。


2017/02/11

  

  昨天腳還是很痛,下樓梯都是用手(撐著扶手走,非倒立),我懷疑我是不是半夜夢遊跑到樂高上跳踢躂舞還是怎樣,不過到下午開始感覺好轉,疼痛的範圍滿滿收斂到一個點,本來可以明顯看到一塊紅色也退掉了,看來有在回復。躺到中午已經可以正常行走,就出門買午餐,順便到新開的飲料店買喝的,突然想到藥還沒吃,就拿出吸管插下去。

  我想我一定是絕頂天才,才會用黑糖珍珠吃藥,現在得做出『避開嘴裡的藥丸,把珍珠嚼到可以吞下去程度』的超精細操作。

  話說我剛剛出門買午餐時,看到超大的白鶴飛過去(我確定是白鶴,不是鷺鷥),大概跟新仙鶴神針那隻一樣大,最近環境慢慢回復,很多鳥類都回來了,說到這個,我小時候曾經在小學裡看到過帝雉,但是都沒有人相信,我搞不清楚人為什麼願意相信幽浮、外星人、自冉時報或是哪裡鬧鬼之類的,就沒人相信我在新路國小看到帝雉勒。

  啊,因為我是絕頂天才嗎?Orz。


2017/03/02


圖片出處

  早上出門的時候發現媽媽在廁所裡乾嘔,過去幫忙順了順背,媽媽說胃悶腸絞,很不舒服,因為我急著要上班,只好說晚點回來會幫她按摩。後來媽媽似乎難過了一整天,到我回家的時候才好轉一點,趕快調了精油出來。
 
  茶樹 5D:因為目的是舒緩,消炎跟抗感染的少少放一點就好
  檸檬 8D:柑橘類又有殺菌作用,多放一些
  紅橘 12D:柑橘類,止吐跟舒緩腹痛第一能手!
  薄荷 5D:搞不清楚有沒有幫助,可是肚子不舒服跟薄荷的關係好像是常識,多少放一點吧。
  馬鬱蘭 7D:對消化道都不錯,這次是希望止胃痙攣
  月桂 4D:輕微麻醉。
  依蘭依蘭 5D:這東西通常是用來補心臟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放幾滴。
  薰衣草 14D:放鬆萬用油。

  調在我新買的蘆薈膠裡(國外買回來的,台灣買不到成分這麼單純的蘆薈膠,所以說免稅額要降到兩千簡直不讓人活啊)效果似乎不錯,媽媽說擦上去有種鬆解的感覺,還能夠下床去吃粥當晚餐,等會睡前我要再幫她按摩一次,希望明天會更好。


2017/03/03

  上次去刮痧,回來後我妹說背上像是有翅膀的圖案,正在幻想是什麼小天使的時候,妹妹的下一句話立刻把氛圍敲碎。

   「好像圖騰刺青喔,感覺你現在可以大喊為了部落然後馬上衝出去耶。」

  好啦,我知道我比較像半獸人啦。


2017/03/04

  
  (圖片出處

  今天是第三天幫媽媽按摩,第一天是肚子痛,第二天是說前一天吐太嚴重肌肉痠痛,今天肚子又痛起來,原因是因為我媽昨天覺得好了,就吃了很油的炒飯。
 
  我媽還蠻長這樣的,有一陣子她心臟不舒服,也是用精油按摩覺得舒服一點後。
 
  隔天她就去爬山!

  回來後馬上立刻倒床上動彈不得,媽媽,不是這樣玩的吧,我怎麼覺得老是在做白工哩。


2017/03/14

  

  上禮拜公司零食櫃有泡麵過期,同事一直呼籲大家趕快消耗掉,我在旁邊建議簽報廢單銷毀未果。
 
  真可惜。
 
  不然我還蠻想看大老闆問:『這七pic總價一百多塊的報廢是什麼?』的情形呢。


2017/03/24

  昨昨晚,媽媽突然心臟刺痛,到處翻速效救心丸翻不到,我說要帶她去掛急診但她不肯,最後只好先趕快拿Q10跟魚油給她吃下去,然後幫她腳底按摩,按了一陣,她說痛還是會痛,但是已經從一開始的一直刺,變得間歇的刺,最後慢慢睡著了,我又守了一會到凌晨三點才敢去睡。還好隔天媽媽已經沒有再痛,只是人很虛弱,還算不錯。
 
  想說總算可以早點睡補眠,白天不用像快死掉那樣,沒想到換爸爸了,爸爸背上長了一圈水泡,神經抽痛起來,是帶狀泡疹,我一想到我媽上次發作臥床快半年痛得死去活來就頭皮發麻,趕快跑去調了精油先給爸爸擦一下,他明天應該會去看病,希望不要跟我媽那時候一樣,我現在沒辦法一直候在旁邊啊。
 
  用的精油:
 
  沒藥:4D(據說對止帶狀皰帳的痛很好,但我不敢放太多,因為我這瓶放好多年了啊。)
  茶樹:16D(激勵免疫,不用說,狂加。)
  薰衣草:18D(神經痛舒緩跟免疫,一樣狂加。)
  花梨木:4D(殺菌,激勵免疫力。)
  大西洋雪松:7D(雖然關係不大,但促進淋巴流動應該可以幫助免疫力。)
  檸檬:4D(殺菌,但媽媽那時候的經驗,好像放這個會刺激疼痛,所以只放一點。)
  月桂:8D(止痛,希望有用。)
  杜松漿果:7D(排毒阿。)

  

2017/03/31

  我今天上班的時候,路上看到一個女生騎車的模樣簡直跟仙女沒兩樣……就是用很慢的速度從邊邊飄到中間,再用很慢的速度飄回去。
 
  仙女姐姐,拜託妳行行好,我快遲到了,麻煩讓開好嗎?


2017/04/27

  

  這一陣子空閒時間都有各種事要忙,從大陸來的親戚長輩來訪,還要安排家裡去台南玩的行程,所以寫文章的時間基本沒有,部落格又要停擺了啊。最近跟朋友去看了聲之形,電影本身是還好,在平淡的背景裡發展了過於狗血的情節,看起來覺得不太平衡,不過女主角那個不段按壓耳朵確認聽力的動作,看了很有感觸,我前一陣子也老是做這個動作。
 
  最近一次看診醫生說暫時不需要再回診,耳膜上的破洞醫生覺得放著就好,至少我現在有好理由不去游泳了。我的聽力應該回復了七八成了,不過副作用是吵的要命的耳鳴,無時無刻嗶個不停,沒去注意還好,要是不小心注意到了,晚上就別睡了,實在是很吵。


2017/07/10

  我把頭往後仰,擺動的過程像是有一辈子那麼久,可以感受到重心一點一點的改變,頸部肌肉逐漸收緊,壓迫似的刺痛在後腦集中。我的一切變的好慢,也搞不清楚時間,我的狗在房門外不停敲門,但我沒空搭理她,因為我正因畏寒不瑟瑟發抖, 一下冷的要死一下又覺得熱, 退燒藥的幫助也不大, 如果明天還 在燒的話就要去快篩,希望不要是流感,我現在沒辦法自主隔離啊。


2017/08/20



  我的眼淚對於耶穌,對於神應該是有意義的吧。我在外公病榻旁,心裡流了一滴又一滴,要流多少禱告才會得應允?
 
  外公上週因為胸悶住院,差不多去年的同一時期,外公也在住院,情況很危急,醫生也沒怎麼辦法處裡,最後好在是挺過來了,我買著 Q10 給外公調養,結果也還不錯,身體狀況蠻穩定。今年心臟有哽塞的的症狀,但人精神很好,看上去也沒什麼大礙,就放心的交給醫生進行導管手術。結果併發心律不整,醫生立刻又安排心律調整器的植入,然後外公就開始萎靡,無法排尿,尿毒升高,在加護病房身心痛苦到今天。
 
  我不是很想質疑醫生的判斷,也並不是不感謝醫生,但我總不免地在想,好像交由醫生處裡,情況就越來越糟,本來還能有說有笑,現在連抬個手都幾乎辦不到。我每天還是在加護病房的開放時間(之前在普通病房時則是六點到九點在旁陪伴),進去唱詩歌,按摩。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祈求與協助,我的禱告也不會停。最後,我會看見的。


2017/08/21

  

  外公走了。
  
  我當然悲傷,但我受到的衝擊遠比不上媽媽跟阿姨,除了悲傷以外,還混著一些不知所措,為了終將要比現在更直接的面對這種場面,為了生命終將離去而不知所措。還未轉身,景象就已經模糊,我們終究會從他人的視線裡離開,從他人的心底離開,塵世茫茫,能留下什麼?我還來不及提筆記下你的故事,卻沒有機會了。
  
  我的神我的主啊,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求祢賜下確遽,讓我們在淚河中,得著盼望。我時不時會突然掉淚,整日下來眼睛又乾又澀,陷入悲愴當然還有我的媽媽,我也不知道能說什麼,只能陪在身旁,到漸漸體力不支,頻頻闔眼。


2017/09/14



  我跟妹妹以毫秒為單位調整外公的紀念影片,反覆播放、修正,一條字幕位置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怎麼樣畫面才會平衡,浮現的速度與節奏也是糾結半天。在之前則是跟親友,教會會友等徵來的紀念文奮鬥,排版與校驗,再交與妹妹設計封面。每天忙到凌晨,爬起來再到公司上班,隱隱有些吃不消,到後來甚至一到晚上就想睡,撐著眼皮用效能爛的可以的電腦,熬過拉一下滑鼠要等五分鐘的影片製作過程,更別提時不時的程式死當了(我們因此得了 Ctrl S 強迫症)。

  做得那麼辛苦難免有些抱怨,因為妹妹網路上看到的葬儀資料,有些廠商大概十幾萬就可以包到好,不管是影片(雖然八成是劣質的模板影片),國軍示範公墓的申請(我們為了申請適當的位置,不停打電話,還四處跑單位申請各種軍人證件的補發)都一手包辦,還附送一個法師!

  覺得基督教殯葬業的服務好像有點不等值,明明收費差不多,做得事卻比較少,甚至有種喪家自己來都可以的感覺。後來跟同事聊到一些傳統習俗,大概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了,傳統殯葬業還會有來自『周邊商品』的收入,紙紮房,紙紮僕人,紙紮哀呸,可以換鏡頭的紙紮單眼相機,因為缺少這些利潤,所以基督教殯葬業的服務費比較高也是可以預期的事。

  好在辛苦是有價值的,在外公追思禮拜看過影片的人,都跟我跟我妹說影片很棒,我們做完試看時也覺得很不錯,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是想要給外公看,說:「公公你看,我們把你的故事言簡意賅的說的這麼完整。」

  念頭過去,不禁一陣熱淚。
 
  影片於此篇文章:追思。外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