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Space 是一家很特別的實境遊戲集合地,有三個不同的工作室在這裡共同營運,並且也經營著咖啡廳業務,讓玩家能在一個優閒、舒適的場所等待遊戲開始,或者也可以單純享受餐飲食品。咖啡廳裝潢的十分漂亮,足以與台北一級戰區的文青店相比,我最開始還抱著看見簡陋桌椅與陽春飲料的心理預計,實在大大超乎我的想像,維多利亞氛圍與輕工業風讓這裡成為非常有氣氛的咖啡廳,要不是時間緊迫,我都想點些東西來品嘗了。

  即使是玩遊戲的客人,也可以自由使用咖啡廳的座位,閱讀遊戲須知的同時,我也藉機認識一下這次的逃伴,這個糾團是妹妹跟她的高中同學發起的,大方讓我過來插花,大部分的臉我都有印象,只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子。包含我的話,隊伍一共三女兩男,妹妹朋友的暱稱分別是:叮叮(男)、詭異(女)、兩千(女),就在我們討論售價兩百二的期間限定飲料『驚嚇比爾』是不是端來用啤酒杯裝的白開水這種驚嚇時,關主現身為我們解說本次遊戲『浮士德的後院』的背景故事。

  某位望族的未婚妻陷入原因不明的意識不清,一直喃喃說著誰也聽不懂的話,男子在各大報刊出告示,希望找到能喚醒未婚妻的人,擁有腦波科技的我們接下這任務,準備連結到她的大腦一探究竟。因為妹妹的同學遊戲經驗不算豐富,聽到進入大腦這種背景,感到不明所以而有些惴惴不安,身為超過四十場遊戲的經驗者,我立刻表示,這是我進去的第三顆腦袋了。

  一點幫助都沒有好嗎!

  雖然前面說經驗豐富好像很厲害,但面對浮士德高抽象度的題目我跟妹妹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題目跟線索還有答案的連結都是雲裡霧裡,很難摸透,平常就在打醬油的我還好,妹妹甚至覺得這是她此生最茫然,好在丁丁非常給力,用一種近乎直覺的猜測,無限接近通靈的暴力破解,解開了大部分的題目。這款遊戲每完成一大題,就會把燈關掉,播放劇情錄音,在當事人也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即將答對的狀況下,大家往往在矇頭亂轉找線索時,被突然暗下的燈光搞得更矇,一個從頭茫然到尾的概念。(雖然知道答案,大多能反推解題邏輯。)

  這是我玩的第二款神不在場工作室的遊戲,他們的空間設計真的很棒,不只是巧妙隱藏接下來的關卡逐步開啟而已(這很多工作室都有作到,當然神不在場這部分也是高於平均水準),這款遊戲的第二場景讓我看到,如何在狹小的空間裡把精華表現出來,因為各種該有的元素都有涵蓋,讓這個場景既突兀又恰如其份,合理又不合理,如果記憶真的可以進入,不同記憶間的連接應該就是這樣子吧。

  

<有雷注意,請自行反白或開燈>

  附帶一提,叮叮在這發動了他最強的爆破,在這個陳列著別緻蛋糕模型,布置溫馨的咖啡廳場景裡(其實我最早預計外面的咖啡廳也頂多這樣而已),我們要從飲料櫃中挑出老闆特製菜單中的飲料品項,結果叮叮隨手拿了自己想喝的東西就解開了。

  這就是所謂的以出題者的角度思考嗎!

  跟我隸屬(?)的 Try & Err 成員各司其職不一樣,妹妹的同學都是平均型的,都有不弱的解題跟翻找能力,比如詭異在第二場景秒解了跟蛋糕有關的題目,轉眼又找到一枚提示幣,兩千翻找出關鍵道具,在各謎題也出了不少力,妹妹也是這種類型,所以他們配合的很好。至於我,玩了這麼多場,也漸漸發展出我的解題風格了,就是在大家卡住時,去看他們目光『以外』的地方,嶄露出一種一語道破,小天使等級的解謎力(實際上是偷吃步)。老實說,我好像也真的知道一些小天使才會知道的東西,比如因為讀過浮士德,所以很早就猜出要進入完美委託需要的謎底。

  可是不會拼所以一點用都沒有。

  好在透過提示,最後還是順利解開,看了一段厲害的機關運作,進入完美委託結局,前面提及,我們很多題目都是懵懵懂懂過來的,怎麼進入完美也是一頭霧水,所以情緒沒有特別熱烈,好在小天使講解時把故事完整講述一遍,讓大家從『隱約知道發生什麼事』,變得更深入劇情,從逃伴們接連發問來看,大家也十分受到這些情節吸引,詭異甚至用『起雞皮疙瘩』來形容她的感受,如果有一定的場數經驗,可以來挑戰這個故事結構完整的作品。

  

  遊戲名稱:浮士德的後院。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Enter Space(神不在場)|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謎題有點抽象,可能比較適合經驗豐富的玩家。
  取得成績:完美委託。
  參與人員:海美人,詭異,兩千,叮叮,沐恩。

  歡迎觀賞更多 Try & Err 的密室冒險
  (估狗雲端的應用程式,可能需要登入或連結程式)

附表一:相關資訊

  電話:02-2533781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B1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