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星期三



  夢到跟朋友去玩逃脫遊戲,日本神怪主題,第一場景像是日本的神社,還有狐仙形象 NPC(現實不存在該主題,但是存在我夢中認知的那家工作室),因為我是去二刷,所以很閒的到處晃,沒有跟著隊伍,偶然發現遊戲最終謎題的消耗性道具似乎用罄但沒有補充,遊戲工作室似乎想用印表機印些替代品出來,但是影印紙也用完了。

  小天使(現實中認識,但不是密室逃脫的員工)拜託我去買一下紙,我瞄了外頭一眼,正下著大雨。我覺得這實在太扯了,因為我在夢裡認知,上次來的時侯就碰過一樣的狀況(夢中的一刷),又很擔心逃伴們沒辦法好好享受遊戲,所以氣的跑去找老闆理論(現實那家老闆是男的,但夢裡是女生),推開辦公室的門發現工作人員比想像中多很多,辦公室也很大,我直接走到最裡面的老闆桌說明狀況,表達不悅。

  後來小天使就自己出門買印表紙了,老闆還請我們吃比薩作為補償。(好像是他們自己要開員工比薩大會,就多叫幾個讓我們搭伙。)

2017/09/19 星期二


CC0圖片來源

  夢到公司開了一新的專案,要把某個儀器抬到西馬拉雅山上做實驗,夢裡全公司的同仁都在山腳下,但只有一部分的人會跟著機器上去,我們部門只有主管跟同事R參與攻頂。(不知道為什麼,我高中同學小杜也在附近,不過似乎跟這個工作沒有關係。)
 
  大約十來個人用抬神轎的方式托起一組不小的儀器,浩浩蕩蕩的往上爬,我轉頭找我剛剛看到的同學,但沒找著,再發了一下呆就看到同事R走下來了。
 
  「這麼快就好囉?」我驚訝的問。
  
  「喔,我只是抬上去放在那邊而已。」
 
  「我還以為你要駐守在上面呢。」我邊說邊往山頂看去,一如想像中的白雪皚皚。
 
附記:
 
  這個夢應該源自於我幾天前跟產線作業員開的玩笑,因為我們負責測試眼壓的那位同仁很常爬百岳,我笑說要是下次碰到她請假又趕著出貨的話,得追過去把機器搬到山上給她測,當時還討論到可以順便拍廣告:『台灣最高的眼壓機,玉山之巔。』

2017/12/05 星期二


CC0圖片來源

  夢到在公司的大會議室開週會,不知道為什麼身上穿著睡衣,覺得很緊張,轉頭看見有幾個同事也穿著睡衣,安心了一點。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幫一個同事按摩(他趴在大桌上),大老闆眼光一直瞄過來,我整個人膽顫心驚,不過沒有停下動作。

  

2017/12/19 星期二


CC0圖片來源

  夢到一個男性(我是第三人稱旁觀角度),一覺醒來發現身邊的人際關係突然都變了,老婆,好朋友,公司同事,主管長官都變成不一樣的人,但是那些人都一副跟他相處很久,很熟的樣子。他只剩下血親沒有改變,詢問後發現過去很多事件都跟自己的記憶對不起來。

  他身邊唯一不是血親,但人際關係沒有變化的人是我(我依舊是第三稱,但看到自己出現,不受我控制,也沒有第一人稱的感官傳過來),就決定一起去找原因,然後『我』就變身成一台越野吉普車,載著他出門了。我想這個夢應該在暗示我變型金剛少看一點,要不然就是我潛意識在抱怨當太多司機。

2017/12/25 星期一



  夢到妹妹負責敬拜的時候,太晚才選出詩歌,導致教會的幹事人員沒辦法先準備好投影片,敬拜當天,妹妹臨時生病由我代打,我一看都是不太會唱的歌,上了台才發現沒有投影片,只好硬著頭皮現場打字,我一邊打一邊瞄到會眾有人不耐煩,離開了。回家後我跑去罵我妹妹,就跟你說不要全部選大家都不會唱個歌!

  我在憤怒中醒來,發現剛剛一切都是在作夢,覺得有氣沒地方撒,感覺更怒了。

後記:

  後來隔了一個禮拜,發生類似的事件,太晚選歌跟妹妹突然身體不適,但她還是撐著上台把敬拜領完,我妹笑說我是先知,這也說明,我正式進入老年人範疇了QQ(聖經有提到,少年人說預言,老年人做異夢,這是互文修辭,不是真的只有老年人會做異夢。)

2017/12/27 星期三

  

  夢中我是正義聯盟的訓練室工程師之類的人物(看來我潛意識還是比較喜歡DC),負責設備的管理跟開發,訓練室這種東西,就是要放一堆機器人跟超級英雄對打,可是因為英雄們都太厲害了,機器人沒兩下就被打壞,沒什麼效果,我跟同僚感到非常煩惱,後來我們靈機一動,用武俠小說裡虛構的武功的概念來編寫 AI,反正那些不現實的動作跟效果機器可以做到。

  結果效果大好,英雄們開始得應對進退,發掘自己的能力還參加訓練(這段有看到閃電俠),後來我們又更進一步,使用武功概念來幫英雄設計合適的裝備,夢的最後我們正開會討論要幫鋼骨(這次的正義聯盟電影中有出現,半人半機械的那個)用什麼武功來設計裝備,不知道為什麼我夢裡的鋼骨可以在Q版跟成人體型之間切換,於是我們討論要準備一種先示弱引誘對手大意,再猛然暴起一擊中的的功夫。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