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的調性跟它的主題曲一樣,有種喧哨的熱鬧,基本上維持著笑點→特效→笑點的節奏,雖然情節轉折有點生硬但銜接還算順暢。情節安排有點可惜,結局時最畫龍點睛,最關鍵的劇情點,前面的鋪陳有點太少,無法讓觀眾有恍然大悟的驚喜感,要是剪掉一些看著乾的搞笑片段,多放一點相關的畫面就好了。(比如索爾說他一直有夢到該景象,但從來沒有相關畫面。)

  

  基本的劇情架構跟神鬼戰士有八成像,先王交與王權、被第一繼承人婊、淪落競技場,到心靈草原去摸草草,但礙於超級英雄電影的風格,那些壓抑的,晦暗的通通沒辦法表現。比較看的出刻畫的只有海拉跟浩克的對照,兩人都是渴望返回家鄉,但不被家鄉接受,浩克選擇離開,海拉選擇控制。

  

  除此之外就沒有了,浩克的 part 強制結束,換班納上場,他對自己長達兩年都維持在浩克型態感到驚慌失措,也對再次變成浩克充滿懼怕,然後又沒有了,非常豪快的完結自己的戲份(各種意義上)。再來就是索爾的個性轉變讓人有點不習慣,從高貴的北歐戰士墮落從滿滿的猥瑣氣直,不過因為很有趣,所以原諒他了。

  

  整部電影的最大看點在美術設計上跟配樂上,畫面設計充滿美感,海拉演員那優雅的肢體動作更是加分,其中最精彩搶眼的莫過於女武神被洛基激發回憶的那一段,就像把電影的美術概念畫用鏡頭再現,濃烈的濾鏡營造的不真實感,宛若陷於夢境的慢動作,強烈的情感完全能支撐這個角色改變心意幫助索爾的原因。鏡頭設計比較奇怪的地方是角色跟建築的佔屏比有點低,有點在看小人國的感覺,不確定是不是IMAX版才會這樣。配樂也很吸引人,不太能意識到其存在但卻能深深影響情緒,反而主題曲因為太強烈而有點違合,不過出現在高潮處,也算是恰如其份了。

  

  第三集是索爾系列最好看的一集,達到其他漫威電影系列續集的水準,感覺漫威電影開始進入部部都讓人安心的品質穩定時期,我很期待他們買下福斯後推出的新作品。



同場加映:雷射3D觀賞心得

  

  這部電影我看的是大直美麗華雷射 3D 版本,跟過去看的 3D 有幾個明顯的差異,首先是色彩飽和度跟畫面明亮都有提升,不像以往戴了濾光眼鏡後,畫面就像罩了一層灰色濾鏡,並且整體畫面的解析度也提升不少,物體的細節比較明顯,動態部跟邊緣的模糊也有改善。另外是. 有一個我個人狀況,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我在看 3D 電影時常常覺得聚焦困難,要花很久才能看清,雷射版本則相對容易些。

購買通路,博客來:



  雷神索爾 3:諸神黃昏 3D+2D (藍光2BD限定版)
  電影原聲帶 /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CD)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滿分為十分)

  劇情:7(有趣。)
  節奏:7.5(很滑順。)
  人物:6(老實說沒有表現得很好,算是吃長壽電影的魅力慣性吧。)
  演員:7(海拉演員很厲害。)
  掌鏡:7.7(美術設計很用心。)
  配樂:7.5(運用得宜。)

  額外加分:無。

  平均:7.1。


附表二:吐槽紀錄

洛基假扮奧汀舉辦舞台劇,台上藍色的小洛基登場的時候:

  「俊雄,是你?」

雷神兄弟被奇異博士戲耍時:

  教官(同行友人):「奇異博士怎麼這麼強啊!」

  我:「你不知道他們的強度是票房決定的嗎?」

  小杜(同行友人):「話說博士在自己的電影變得謙遜,最後學會了魔法,這邊看起來已經完全驕傲回來了呢。」

海拉回到現世,跟著神兄弟回阿斯嘉:

  「其時奧丁在地球是希望復仇者聯盟出手吧,可惜被神的惡作劇阻止了。」

  「而且還是惡作劇之神喔。」

海拉在阿斯嘉大殺四方時:

  「原來是小李他媽的飛刀。」

索爾問浩克怎麼跑到外星球來的,浩克指著窗外的他在復仇者聯盟二最後坐的戰機:

  「這飛機也太優秀了,怎麼飛著飛著就飛出太陽繫了。」

  小杜:「而且還有電耶。」

原本背叛到海拉陣營的阿斯嘉人,在最後關頭跳出來保護人民:

  「原來步槍這麼強啊,用劍砍很久,用槍突突一下就幹掉好幾個。」

  「撿到原始武器都這樣,要是給他撿到黑豹國的武器海拉大概不用玩了。」

附表三:電影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Thor: Ragnarok

上映日期:2017-10-24 片  長:02時11分 發行公司:博偉 IMDb分數:8.2 導演:

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

演員:

官方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StudioTaiwan/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