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08/25 星期六 天氣:雨 心情:起伏
 

勇敢接受化療的達達狗。)
 
  最近我的教會千禧基督之家,跟幾間桃園的教會,一起舉辦了敬拜節慶,觀摩彼此的敬拜讚美(恩——就是唱詩歌什麼的),希望能有所啟發,我跟妹妹也在其中盡心盡力地服事。每次獻完詩歌,總覺得心靈比較踏實,充滿平安的感覺,連呼吸都是舒服的,可是每次看到達達,那份心情立刻削弱幾分,又提心吊膽起來,橫膈膜哽的難過,舒張不開。
 
  由於一直得不到藥廠回覆,實驗療法遲遲無法開始(家裡覺得,搞不好已經被排除了,只是壓著不跟我們講),我們決定讓達達在台大醫院先做一次化療,過程中達達是平靜的,聽著媽媽播放的詩歌,安穩的睡著了。之後,化療的副作用很明顯,她的食慾立刻下降,別說保健品了,連一般的食物都不肯吃,怎麼塞都沒用,姑姑說達達好像全身都退化,可是一張嘴變得特別厲害,可以各種花式把食物吐出來,沒過幾天,她身體好幾處長出大片的潰瘍(大多是腫瘤存在的地方),微微滲血,組織液也流個不停。三重集賢愛生的楊醫生認為這是好的現象,代表藥有到達那邊,而腫瘤也確實有縮小的趨勢(除了鎖骨(?)附近的那一顆),但那些觸目驚心的傷口仍然是我心中的大石……
  
  打住,打住……神啊,神啊,既然每次的敬拜都讓我對達達被醫治更有信心一點,那就讓我的生活中充滿敬拜吧
 

2018/08/27 星期一 夢中天氣:晴天 夢中心情:反對

  
  (夢裡的水包裝跟這個有點像。)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們家似乎要幫達達狗買換藥用的東西,走進一家寵物用品店,架上商品包裝狠精美,像是芳療產品,我看到有一罐玻璃瓶密封的『純水』,好奇的拿下來,想說這種東西到底有沒有必要包得那麼好。

  店的老闆娘聽到我們的使用對象,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語速急切,隱隱夾著一絲見獵心喜的說:「你的狗一定會走,時間長短而已,你不要想著牠會好。」我有種她打算介紹處理寵物殯葬的業者給我的感覺。

  媽媽聽了這句話,眼眶立刻紅了,我連忙安慰:「對一般的狗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們有上帝,達達狗一定會痊癒的。」

  最後,我們買好東西就走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買了那瓶純水。

  醒來後我反覆思想這個夢,有點擔心是不是上帝透過夢告訴我,達達狗不會好了,默想了以後做了簡單的分析,其實夢中的角色形象都很明確,看起來有點市儈的老闆娘代表世界的通則,媽媽則是代表我認同這樣講法的部分,不管這個夢是出於神,還是來自我的潛意識,它的意義都是一樣的,我在提醒我自己,要依靠神,要緊緊抓著神,這是達達狗通往癌癒的唯一道路。

  感謝主,總是時刻陪伴我們左右,提醒我不偏行祂的道路,常抱信心,也感謝每一位為達達狗禱告的人,願神賜下祝福在我們身上。
 
  後記:

  我早上跟妹妹聊這個夢的時候,妹妹說她同一天晚上夢到達達狗走失了,找了三天才找到,她著急地要買水給她喝,跑了好多家店都買不到水。看來我的心電感應在夢裡還是有效(我有時候我莫名買平常不會買的東西,剛好是妹妹要的。)


2018/09/28 星期日 天氣:晴 心情:遠望


(靜靜望著海岸的達達狗。)

  今天帶達達到頭城海邊去走走,她坐在海灘靜靜望著海浪好一陣子,之後又帶她到附近的步道走走,走著走著突然停下來了,轉頭看著旁邊,一動也不動。

  我往她看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家衝浪板出租店,裡面充滿皮膚黝黑的猛男,達達狗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們看。

  「該不會動過結紮手術之後,她的愛慕對象就昇華了吧,從愛狗變成愛人。」我開玩笑的講。(附帶一提,達達狗以前的確特別喜歡黑色的狗。)
 
  「那是因為家裡都是胖子,很少看到身材好的吧。」我妹吐槽道。

  
 
  
2018/09/11 星期二 天氣:晴 心情:……
 
  

  達達狗走了。
 
  要修改最後一篇日記很容易,改一個字就好了。
  
  ……
 
  還是得交代一下。
  
  昨天晚上我突然肚子痛,吐得亂七八糟,所以隔天請假,家裡的人都出門了,只有我陪著狗,她喘氣的很厲害,然後,然後,然後,就突然沒氣息了。
 
  我試著做心肺復甦但沒效果,手忙腳亂的打電話給其他人,媽媽說上帝特別把這段時間給我,是因為祂知道我最愛她,但我什麼都沒做到,只有在她旁邊,一直在她旁邊。(壞處就是,那最後一口氣,至今還在我的腦海內反覆播放不歇。)
 
  我們努力了,但沒能讓她多陪我們一點時間,我以為我們是特別的,我以為神會賜與我所希望的未來,我原本想,透過我的文筆和達達一點一滴療癒,傳遞福音的種子,達達狗恢復健康,再賺幾個靈魂,一切都很美好,只是神最終沒有採納這份企劃。
 
  我好累,肚子還是好痛。
 
  雖然這件事情狠狠打擊了我,但往後遇到這樣的事情,我還是會照相同的流程來尋求神。
  
  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
  
  達達,妳是全宇宙中可愛的小狗,美的不可方物,我常常跟人說,我不是貓派也不是狗派,是唯一達達派,除妳以外,沒有動物吸引我,妳慛燦豐富的電眼,小巧的鼻頭,賢淑恬靜、大家閨秀般的神情,都令我開心,謝謝妳這十幾年來的陪伴。
 
  好想再摸摸妳,好想再搔搔妳的頭直到妳瞇起眼睛,好想再看到妳盯著肉乾雙眼發亮的模樣,好想再拍拍妳的狗屁,好想再聽妳努力說話的聲音。
 
  達達,希望我們能在天國相會。
 
  PS. 我會繼續為網友的狗狗,可可跟咪嚕禱告。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