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個精緻的陶瓷娃娃,是某一年媽媽送給妹妹的聖誕禮物,她叫做愛莉兒。在看過幾部鬼片後,我妹妹怕她怕的要死,把娃娃塞進櫃子裡就不管它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夢見了它,還在夢中為它哭泣。

  ~夢境開始~

  夢裡的愛莉兒似乎擁有了意識,而且可以在娃娃身邊製造意識的投影,雖然愛麗兒本身是穿著佯裝的外國女孩,不過她的投影卻是一身短袖短褲的運動型女孩,我忘記一開始愛麗而是怎麼樣跟我說話的了,我只記得她請我帶她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我就背著洋娃娃到桃園火車站附近的百貨商圈。

  愛麗兒很高興的東看看西瞧瞧,一路上我問了很多人,有沒有看見我身邊的女孩,也就是愛麗兒的投影,不過都沒人看的見,直到我問到一個老人。

  「伯伯,你有沒有看見我身邊那個短頭髮的女孩啊?」

  「有啊有啊。」

  聽到了伯伯的回答我才安心下來,看來愛麗兒不是我的幻覺,等到我稍微走遠一點,伯伯的下一句話小聲但卻清楚的傳了過來:「現在的年輕人老是妄想身邊有女人。」

  夢中很快的過了一天,第二天早上,我又去看了愛麗兒,卻發現投影竟然變成了我妹妹的模樣。

  「哥哥!愛麗兒──愛麗兒!把我的身體搶走了!」

  這可不得了,我帶著妹妹趕往愛麗兒唯一去過的地方,也就是昨天帶她去過的百貨商圈,一到達那裡,果然看到了妹妹的身體(不知為何,已經上高中的她卻穿著國小制服。),我用最快的速度衝過去,用力的把她抓住。

  「把我妹妹的身體還來!」我向她大聲斥喝著。

  「我……我……」愛麗兒一臉驚恐,又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半吶後才結結巴巴的開口:「我只是想要在消失前……嚐一下當人類的滋味而已……」她說完就離開了妹妹的身體。

  聽到愛麗兒說她要消失了,我也不知所措了起來,我直覺得認為,只要把愛麗兒放回家裡原本放置的地方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於是我匆匆帶著她回家,放回那座鑲滿寶石的座台上(注.1),才剛放上去,愛麗兒的投影就立刻在房間出現。

  (注.1:這當然是在夢裡,現實中我家根本沒有任何鑲滿寶石的東西。)

  「已經沒事了,這樣就可以了。」她漾滿一整臉的笑容。

  我鬆了一口氣,看看夜已深,我就先離開去睡覺了(注.2)。

  (注.2: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在夢裡又跑去睡覺,我那麼愛睡嗎?)

  我睡了之後,視角轉成第三人稱,愛麗兒獨自站在房間裡,拿著紙和筆在寫信,內容寫著很感謝我帶她出去玩,希望我能好好保重……

  她寫著寫著,就捂著嘴巴哭了出來,在看到自己的眼淚可以沾濕信紙後又破涕為笑(注3.),她把信小心翼翼的裝進信封,接著就消失在空氣中。

  (注.3:她再寫信的時候,視角是從她眼睛裡看出來的,手不停的寫字,遮住嘴巴,然後眼淚滴下染出水痕,之後視角才轉回第三人稱。)

  第二天,我看到了信之後,眼淚奪框而出,悲傷的不能自己。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 ?? ??:??
  醒來時間 ????/??/?? ?? ??:??
  夢中心情 難過傷心
  氣候時辰 晴天早晚

  附記:愛麗兒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