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日柔軟的身體頹倒在地上,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原本抓著搖桿的手指鬆了開來,退成冰涼的白色,看上去就像失去操作者的線控娃娃,沒有『生命』的感覺。

  「曉日!」兩人幾乎同時的叫出聲來,先後圍在曉日的身旁。晴先探了探鼻息,又把手按上曉日的胸口確認心跳,甚至確認了有沒有中風的可能性。

  「得打電話才行……」小晶邊說邊站了起來,一隻手下意識的伸進口袋拿手機,卻又想不起來兩邊打救護車的號碼一不一樣,所以望向了放在電腦旁的市內電話。瞄到螢幕上出現的畫面,她的動作疆在半空中。

  「小晶?快一點啊。」晴用餘光察覺了小晶許久都沒有動作,也抬起頭來催促,跟著看見了讓小晶發愣的畫面。

  曉日在螢幕裡面,正確來說是曉日的影像出現在螢幕裡面,她在一座石造樓房中,雙手被從牆上伸出的鎖鏈給束縛著,雙腳跪地,上半身無力的向前頃,全靠鎖鍊殘酷的支撐力才沒有完全伏倒在地上。有個男人也在那裡,右手握者一把匕首,輕輕對者空氣比畫,低聲唸者某種語言。

  接著男人手腕一抖,刀鋒已經俐落的刺進曉日的腹部,看到這一幕,晴反射性的抱緊曉日的身體,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到現在兩人都還沒從震驚中回復過來,只能呆呆的看者一切發生。刀很快的被抽了出來,從傷口中流出的不是血液,而是許多小小的光點,慢慢的充散在空氣中。男人隨手掬了一些湊到鼻前嗅聞,開始興奮得顫抖起來,對著曉日的胸口又是一刀,更多的光粒湧現,照亮了男子貪婪的臉孔。

  「什麼……什麼嘛!」晴強忍著快奪眶的眼淚,衝到電腦前坐下,打開了另外幾個螢幕,用壓抑哽噎的聲音說:「竟然在我的電腦裡搞這種無聊的惡作劇……我會把問題給找出來……」她眼前跑過大量的資料,整個電腦連最底層的運作情形都被叫出來檢視著。不料越看恐懼越在她心理擴散,電腦正在以她理解之外的方式運作著,而且複雜的難以參透。

  男子又有了動作,這次他對準了曉日的額頭,不過刀卻無法像前兩次那樣容易刺入,在距離額頭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就被擋下,男子用盡力氣都無法讓刀尖再前進半分,這異變幫晴爭取到了時間,她不再鑽牛角尖的想要搞清楚事態,把全副的心力都放在幫助螢幕裏的曉日上。

  男子仍然被無形的力量阻擋著,他似乎不為這個現象感到驚訝,冷靜的等待什麼事發生,縛著曉日雙手的鐵鍊從手腕處發出黃光,沿著鍊身流向牆壁,黃光流失的越多,刀尖越可以往前推進,男子就這樣的維持原本的姿勢,一吋一吋看著刀子往下挪。

  「我可不能讓你這麼做。」晴說道,同時完成了指令,指定記憶體中的某個區段,移動檔案到硬碟的磁區之中。

  一瞬間,原本還在男人眼前的少女消失的無影無蹤。

  「有人在防礙我啊……」男子側身,眼光直直的看出螢幕,晴的鍵盤突然燃起了黑色的火燄,晴不但沒有把手抽開,反而不顧椎心的的疼痛試著鍵入更多指令。

  「至少要把路徑消除……」她咬著嘴唇強忍痛楚,「禁止有這種特徵值的數列……嗚!」晴的忍耐達到極限,收回了手,可是火焰卻還是纏在她的手上,不斷的燃燒。晴把心一橫,又把手伸回鍵盤,火燃更旺了。

  那恐怖的火燄不斷蠶食晴的雙手,而且還慢慢的往上蔓延,在旁邊的小晶看不下去,抓住她的肩膀想把她拉開,發現自己還抓著剛剛從口袋裡取出的手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小晶開啟了攝影功能,對著晴的手拍了下去。

  『啪嚓』手機發出了虛假的電子音,晴突然覺得一陣輕鬆,剛才的疼痛像是沒發生似的煙消雲散了,當她正想要再去敲鍵盤時,小晶連忙把晴的手抓住。

  「不行,」小晶搖搖頭:「火還在燒,我只能夠滅掉妳手上的火而已。」

  她們兩個都沉默了下來,心中充滿對曉日的擔心。螢幕上只剩下原本的遊戲畫面在播放,那男人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阻斷了螢幕的顯像。

  「靈魂被吸進遊戲裡面……這種事怎麼可能嘛!」晴不安的摩擦著自己的手掌,一想起剛才的火燄,身體忍不住顫慄了一下。雖然曾經看過大量有關靈異現象的資料和目擊報告,但是這種只出現在鬼故事裡的恐怖事件真的發生時,佔據心頭的只有滿滿的無力感。

  「晴妳還記不記得前一陣子,我們做的實驗。」小晶不知道為什麼,提起了一件不相關的事,她口中的實驗是指前幾天她們把一張封著幽靈的照片燒掉,想看看照片毀壞後會發生什麼事。那時原本在鐵桶裡的火燄彈了出來,直往她們飛去,晴機警的拿起事先準備好的水,即時的把火球給撲滅了。

  「妳當時說照片一壞,裡面的幽靈就被放了出來,而且附在毀壞照片的物體上……我在想,這張光碟跟我的照片會不會是一樣的。」小晶若有所思的把玩手機,隨手朝電腦拍了一張照片,不過晴
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動作。

  「妳是說把光碟毀掉曉日就能回來?」晴開始評估著這種可能性。

  「恩,因為光碟給我的感覺跟我的照片是一樣的,不過這樣做的話,裡面那個男人也會跟著跑出來,我要趁他不能亂跑得時候,到遊戲裡面封印他。」小晶選取了剛剛對電腦拍的照片,畫面裡在搖桿的位置上,無端端的出現了一個黑色的漩渦。

  「什麼!太危險了吧!而且不要說進去遊戲裡面了,現在連靠近電腦都做不到。」

  小晶亮了亮手機上的畫面說:「如果是鬼魂的話,會附在毀壞它的物體上,如果照片裡的不是鬼魂,是某種力量的話……」小晶邊說邊按下了刪除鍵。

  會意小晶話中意思的晴,想要阻止她的動作,卻只來得及扶住因靈魂被抽離而昏厥的小晶,晴費了點功夫把兩句假死的身體安頓在床上,走回電腦前。

  「真是的,讓我等太久的話我可要直接把光碟砸爛囉。」晴隨手捲了一張紙伸向電腦,不一會兒就被燒的乾乾淨淨。她嘆口氣,繼續用其他東西嘗試。

  總不能什麼也不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