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冷氣兀自的吹著,運轉出文明的溫室假象,雖然窗戶外透入明亮的光,但日光燈仍把寶貴的能源當作食糧,不惶多讓的嗡嗡作響,其光芒紛紛映在下方辦公桌的玻璃墊面上。桌面上除了隱隱現出燈管的輪廓外,還擺放著許多照片,桌後坐著的女人正一張一張拿起來仔細端詳,時而皺眉,時而搖頭,而桌子的對面則站著一位女學生,她不住的往女人瞧去,雙手扭攪,神情緊張,不時的嚥著口水。

  「不行,這些全部要退件。」女老師表情無奈的宣佈著,好似這個決定也令她十分為難,而站在對面的小女生在知道結果後,失望之情也難掩於色。

  「小晶,老師跟妳說,」她修長的手指比著其中一張營火晚會的相片,不論是火焰熱烈的跳動,還是周遭人群的歡樂氣氛,無一不能從畫面中感受到。

  「妳技巧純熟,取景跟創意也夠,可是……」老師把手指移至火堆上方,那兒明顯的飄著一顆頭顱。

  「雖然人或多或少都會在自己的作品上開玩笑,可是全部都這個樣子也太超過了。」

  小晶點點頭,默默的把照片收回紙袋,準備離開,從加入攝影社開始算,這已經是第八次被退件了。

  「小晶,妳明明就有才能,為什麼不把它發揮在對的地方呢?」老師的語氣又是責備、又是惋惜。

  她沒有回話,只是低著頭,離開了辦公室。

  陳小晶,十九歲,興趣是攝影,夢想成為戰地記者,目前就讀銘傳大學二年級,或許這是上天開的玩笑,自小到大,經由她手拍出來的東西,沒有一個是正常的,好一點的是有半透明的人影,糟一點,就是群魔亂舞,所以小時後母親從不讓她拿相機,直到上了大學才自己打工存錢買了一臺。

  「結果如何?」在辦公室外的好友見她出來了,便靠過去問。

  「晤……嗯……」小晶把兩手擺在胸前,比出一個大叉叉。

  「那老師還是那麼沒眼光,」同學接過紙袋把它對著天空,利用陽光觀察照片的長方形輪廓。

  「要是把這個賣給靈異愛好者,或是靈異雜誌,可以賣到不少錢欸。」那女孩推了推眼鏡,作勢要把照片收進口袋。

  「小晴,不要這麼說嘛,我也比較希望自己的作品刊在攝影雜誌上。」小晶伸手把紙袋拿了回來,「對了,曉日呢?」晶回頭四下打探,似乎原本還有一個人在等她。

  「她去買飲料,應該很快就……」晴轉向自動販賣機的方向,看見一個手上抱著十幾瓶飲料的人搖搖晃晃的走過來,不時有鋁罐想要掙脫這美女的懷抱。

  「回來了吧……」晴維持著轉頭的姿勢,沒好氣的說完她的話。

  「妳買那麼多幹麻啊?」小晶連忙從上面拔下三罐,晴也走過來雙手各拿走一罐。

  「我買完可樂之後看到雪碧又好想喝,然後又看到奶茶就……」曉日不好意思的笑笑。

  「妳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嗎?」晴嘆口氣,搖了搖頭。

  三個女生就這樣拿著飲料回到了合租的房子,在剛入學的時候她們就成了很好的朋友,由於三個人的共通點就是名字之中都含有日,所以在晴的建議之下,自稱為忘夜組。

  小晶身材嬌小動作靈活,體魄雖似柔弱,卻意外的擅長田徑和跳高。

  晴則是高挑精明,一身短袖短褲,無框的眼睛掛在她小巧的鼻子上,她是個聰明絕頂的人,要不是因為指考拉肚子才掉到私立學校,再這裡她可是全校唯一主修三科的特例學生,也因此她會認識不同系的小晶和曉日。

  至於曉日嘛,她跟晶是完全相反的兩種人,喜歡穿著長裙,走路搖搖晃晃,做事迷迷糊糊,有些漫不經心,不過這樣的她卻燒得一手好菜,而且也擅長寫作,目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連載著仿時代劇小說──忘夜組。

  「晶,妳又被退件囉。」回到房子後,曉日打開草莓咖啡,邊啜飲邊問。

  「嗯……」小晶從自己的位置上抽出相簿,把照片一一放入。

  「好可惜呦。」

  「少來,妳不是怕的要命。」晴隨手拿起一張貼近曉日。

  「看了那麼久,早就不怕了。」

  在小晶剛開始拍照的時候,曉日被出現在照片中的東西嚇的半死,晴則是興緻勃勃的設計了好幾個實驗。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參加攝影比賽了。」

  「那也不一定啊,」小晴臉上有一種隱約的狡詐,「既然都走到這一步了,不如我們就順水推舟,以鬼魅為主題辦展吧。」

  「不好吧,人工靈異照片登不上主流吧。」小晶的冷汗直冒,依照晴的個性,她提的主意絕對不會那麼簡單。

  「不是人工的靈異照片,是用靈異當主題的黑色風格照片。」

  「疑?」

  「像以前那樣的話,照片變得有兩種主題,互相搶風采,不如直接到一些鬧鬼的地方去,單把鬼當主角,反正跟人家說我們是找模特兒拍的就好了啊。」晴越說越興奮,好像已經計畫很久了。

  「這真是個好主意呢,還是小晴聰明。」曉日舉雙手贊成。    

  「那,那,為什麼,為什麼要去鬧鬼的地方拍,隨便到處亂拍就好了啊。」小晶的聲音因為緊張而顫抖,雖然她常常拍到鬼東西,但是要主動去找『他們』,還是覺得很恐怖。

  「第一,既然有人目擊,就代表那兒的鬼怪有可見性,比較好取景,總比四處亂拍強吧,再來,那些地方都比較偏僻,符合我們要的效果,不然妳覺得忠孝東路上的清朝女鬼很吸引人嗎?」晴立刻說之以理,一舉破壞了小晶的防禦。

  「這種風格既空前又絕後,一定會收到注目的,妳想想看,新人獎上出現陳小晶三個字……」小晴笑著,再一步一步的動之以情、誘之以……

  「好啦!我知道了,我拍就是了!」小晶真恨自己老是被吃的死死的。

  「那我們要去哪裡呢?」曉日一臉期待的問。

  「當然是要去……」晴先是胸有成竹的舉起手然後呆愣了一下:「明雄鬼屋不可能,陽明山又太遠了……我不知道附近有什麼靈異地點。」她對自己的想法上有缺失感到有點生氣。

  「那還是算了吧……」晶苦笑的試圖挽回。

  「不行!我可是忘夜的智囊,我一定會想出方法的。」晴又把眼鏡拿下來擦拭,不一會兒就露出了笑容。

  「曉日,妳不是認識電子系的那個胖子嗎?他是本地人,多少會知道一些附近的鬼故事吧?」晴順暢的把眼鏡壓回臉上。

  「喔,妳說沐恩啊,我們在網誌上認識的,我也有把他寫進忘夜組裡面呦。」

  「誰管那個啊,妳去問一下他之不知道附近有什麼鬼故事。」

  「好~~」曉日打開了MSN發了一封訊息給沐恩。  忘夜美人魚說

   你知不知道附近哪裡有鬼屋?

  叮咚一聲,沐恩傳來了回覆。

  沐恩(蝴蝶的小說好好看)說

   @@ 你問這個要幹麻?

  忘夜美人魚說

   我跟朋友想去拍照片


  沐恩(蝴蝶的小說好好看)說

   呃……妳知到虎頭山嗎?

  沐恩再MSN裡跟曉日說了一個流傳再附近的鬼故事,傳說有人在那山上的好漢坡那裏看過幽靈。

  「既然知道地點就好辦啦。」結束對話後,晴高興的開始準備東西,曉日也鑽進廚房裡東弄西弄,可憐的小晶哭喪著臉,打開工具箱找出感度較高的底片,和高CN的閃光燈。

   「夜晚為什麼不趕快來臨呢?」旁邊的晴幽幽的看著窗外,輕笑著。

  我不要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