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呼……我一定要殺死那個沐恩。」好漢坡果然名不虛傳,樓梯一階接著一階往上延伸,像是看不到頂似的,女生要爬上去是困難了點,晴彎腰用兩手撐著膝蓋喘氣,勉強的往上看了一下,視線剛好碰到最後一階樓梯,再上去的景物被攏長的斜坡給遮蔽。

  「會嗎?我覺得還好啊。」小晶有些詫異的回頭,巨大的攝影器材包讓她的身影看起來更加的細小。

  「我每次回家的時候,都要爬比這個更長更陡的坡耶。」曉日更誇張,穿著長裙白皮鞋就這樣爬上來了。

  「妳們真的是人類嗎?」看著其餘兩人絲毫不見疲態,晴覺得更無力了。

  「加油,就快到了。」曉日繞到晴的背後,輕輕的推著她。

  三人走走停停,好不容易上到了坡頂,從樓梯的一半開始就沒有路燈了,好在今天的月光很充足,所以勉強可以視物,故事中的涼亭就這樣屹再前方,漆成紅色的柱子在深夜中看起來就像是沾滿血的獠牙,整個涼亭如同一張隱藏在黑暗中的血盆大口。

  晴淺笑了一下,她一向對自己的能力信心十足,剛才在體力上輸給晶她們讓她有些吃味,在這森冷的月色下,陰風慘慘,四下無人,又是鬧鬼的地點,後面兩個小女生八成已經下的半死了吧,她轉過頭,準備好好嘲笑兩人一番。

  「覺得怎麼樣?」晴吃吃的問。

  「恩,不錯。」沒想到小晶居然一臉認真的繞著涼亭打轉,取角度並調整著相機的光圈和曝光時數。

  「對啊,風吹的涼涼的,很舒服。」曉日已經舖了餐巾在地上坐了下來,兩手撐著地板,身體往後略頃,看似很享受的仰望天空。

  「哈哈……哈哈哈……算了,長度跟顏色本來就是不能拿來比較的單位……」晴現在覺得無力已經不足以形容她的心情了。

  根據沐恩傳來的一份詳細經過,鬼出現的地方式涼亭內側,一面緊鄰著山崖的地方,目擊者描述靈的外觀是一個老人,會從懸崖裡慢慢的往上爬,三個人進入涼亭後,就伏在圍欄上往下看,除了幽暗的影子外什麼也看不到。

  「鬼今天沒有來欸。」曉日歪著頭說。

  「不用擔心,我早就準備好了。」晴打開她斜背的小布包,掏出一瓶泥土來,扭開後就全部到了下去。

  「這是墳場的泥土,即陰之物,不管什麼妖魔鬼怪都會被引出來的。」

  「妳,妳從哪裡弄來的啊!」聽到這是墳土,原本好奇接過瓶子的晶立刻把瓶子塞回晴的手上。

  「當然是去挖的啊。」晴理所當然的回答。

  不管那東西的來源什麼,它確實有效,原本黑暗的深壑居然亮了起來,藍色的磷光像是憑空出現的螢火蟲,無數的光點兀自的漂盪,然後開始慢慢聚攏,結合,聚成人的輪廓,再浮出衣物頭髮等細部形狀,一個面如死灰的老人就這樣漂浮在山壁之間。

  「不行,他離的太遠了,沒辦法拍攝。」在剛才那些似乎令黑暗更加黑暗的光球出現時,晶就立刻提起相機彎身出去,把鏡頭垂直往下對著,距離大約是二十公尺,光圈為四,照片感度為三百,CN值出力三十不滿四十,小晶估算著,知道這樣拍不出清楚的照片,所以遲遲沒有按下快門。

  「我們請他上來一點如何?」曉日攀住圍欄,上半身幾乎懸了出去,順直的長髮從耳朵處垂下,「不好意思。」她叫道,「可以請你上來一點嗎?」

  老人盯著山壁的茫然神情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凶惡的表情,以及瞪大的雙眼,他頭往上一抬,身形突然閃動,下一瞬間就出現在三人面前,月光透過他朦朧的身軀照射,顯得格外的詭異。

  「我覺得不太妙欸。」小晶臉色蒼白的往後退了幾步。

  「別慌張,除非有必要,否則他們不會隨便攻擊人類的。」晴不太有把握的說,因為剛剛的形容比較適用於肉食動物。 

  老人伸手就要往最近曉日的脖子掐去,晴見狀立刻把她推開,自己反而被幽靈給穿透過去,心就像是被丟進一桶冰水裡一樣,漾滿了噁心的暈眩,黑夜變的更加幽深,白日好像也變的昏暗,無法逸止的沮喪正催起高漲的眼淚漫出,一切都不重要了。

  「小晴!」曉日回頭伸手,但晴像是不認識她一樣,滿臉恐懼的往後推縮。

  幽靈又從另外一個方向飛繞回來,這次衝向毫無防備的曉日,後者被猛烈的撞飛了出去,她讓身體在地板上側滾一圈,剛好滾到涼亭外面的空地,而小晶也拖著晴(她不斷的在掙扎)跑出了涼亭。

  「不要!……不要!」晴拼命的想要離開想小晶的牽制衝下山,但是晶知道,以她這種精神狀態,八成會把脖子摔斷,兩人拉拉扯扯最後一起跌倒在地上。

  「他……追出來了。」老人直接從屋頂穿了出來,如果再靠近一點就可以看見老人的眼珠幾乎要暴漲出眼框,上下左右的轉動,在找尋著她們。

  「小晴,小晴,」曉日用手指沾了一點口水抹在晴的眼鏡上,「妳眼鏡髒了喔。」

  「髒掉了……」晴反射性的拿下眼鏡開始擦拭,腦袋也跟著回覆了運轉。

  「呼……我沒事了……」雖然聲音還有一些顫抖,不過可以聽出來她已經回復了鎮定。

  「他好像看不見我們欸?為什麼呢?」曉日壓低聲音問。

  「因為現在是極陰之時,我們趴在地上,陽氣被陰氣給蓋過去了,所以鬼看不見我們。」

  「他們沒有眼睛喔?」

  「就算有,這麼黑也看不見啦!」晴有些氣急敗壞,不認為現在是討論鬼有沒有眼睛的好時機,「過了兩點以後土地就會開始陽還,到時候我們就藏不住了,曉日、小晶,我們用這個姿勢慢慢爬下山……小晶?」

  晴轉頭去看,發現剛剛還抓著她的小晶竟然站了以來,往後退了幾步舉起相機。這份恐懼和緊張,夜風哭啼的絕望,她想要,想要把這一刻切割下來,如此觸動心弦的景象,壓在心中鬱荒,她想要……這種和在戰場上拍攝的生命盡頭一樣的生死界線,這畫面、這觸慟,我要保留下來!

  以涼亭為中心往左偏移一點,以便納進尖銳的月亮,憑感覺抓了焦距,按下了快門!

  閃光燦耀,如同箭矢般衝出,晶在觀景窗裡看見,老人在被拍攝之後臉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身子也痙攣了一下,而旁邊的晴跟曉日看到這幕,都以為是那鬼發現了小晶,張牙舞爪的準備發動攻擊。

  「我們在這裡!」兩人很有默契的瞬間彈起,一左一右的揮動雙臂,希望能引開幽靈的注意。

  老人因突然出現的兩團陽氣分了心,一時留在原地沒動,小晶試探性的再次按下快門。

  「嗚喔──」這次老人反應更加劇烈,上半身要折斷似的往後彎傾,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小晶還是把握機會讓閃光燈閃個不停,每拍了一張照片,老人的身影就淡了一點,最後終於化成一團黑煙,被鏡頭吸入,像是從毛線球裡一直往外抽線那樣,黑煙越來越小,終於消失不見。

  「小晶,妳到底是?」目睹整個過程的晴目瞪口呆的問。

  「我……」小晶也是一頭霧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小晶!妳好厲害呦!」熟悉ACG的曉日已經興奮的叫了出來,打斷了正要開口的晶,「妳跟零‧紅蝶一樣欸!」

  「零‧紅蝶?」聽到這個陌生的名詞,晶和小晴疑惑的對看一下。

  那是什麼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