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災區幫忙的姑姑剛回桃園,本來預定只待三天的她,卻一連停留了一個禮拜,因為看到有那麼多事情需要處理,實在不忍離開。姑姑本身是醫護人員,但是在護理站的工作派下來前,接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幫忙洗救難隊的衣服。

  姑姑描述,她一天平均要洗三百件的衣褲,上面沾滿了黏稠的污泥,找不到一點乾淨的地方。可以想見,救難人員是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中穿梭,踏過薰染霉味的臭水,一不小心雨鞋就陷進了淤泥裡,周圍的腐泥立刻掩上,好不容易用小腿的力量,硬把黑土頂開,稍稍傾斜腳背以利整隻腳抽出來。下一步又再次的被攫獲,只得不停重復這些步驟,艱難的前進。

  其實颱風來的那幾天,沐恩才剛從那些災情嚴重的地方旅遊回來,還記得父親還在講著退休後要不要搬到那邊養老,新聞畫面就打出令人錯愕的消息,甚至幾個眼熟地方,我們旅行中經過的地方,也在新聞中出現,並且滿目瘡痍的讓人差點兒認不出來。

  偉大的救難人員,奮不顧身的勇士們,你們泅水而行,忍著汗水與潮氣襲滿全身。對身陷囿困的災民來說,你們的到來是最溫暖的希望,是沒有被社會遺棄的象徵。你們造就了許多重逢,每一滴喜極而泣的眼淚都是你們勳章,你們的掌聲。

  謝謝你們,僅以此文表達一個網路過客的感謝,真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