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學同學每月一次的聚會,維持著兩次台北一次桃園的順序進行,這次約在桃園,小哆啦和Kyo桑都說:「桃園你地盤,你負責找餐廳吧。」。聽起來很合理,但是每次聚會有哪次不是我找餐廳,這跟地點無關吧!總之桃園不像台北一樣交通發達,僅靠大眾運輸工具移動的我們,只能在桃園火車站商圈附近移動,而Kyo桑又跟我說他想吃大版燒,就到了全桃園市唯一有賣大版燒的地方:Tan屋,舉行這次聚餐。(其實我在前幾天也在想要不要去吃大阪燒,Kyo桑跟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本來我對這家位於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餐廳沒什麼信心,抱持著再怎麼樣也比夜市大阪燒好吃的心態進去。排排坐在有大鐵板的桌前,我們點了兩份大阪燒,另外還有廣島燒和文字燒各一份,網路上說這是最好的吃法,店員很快的端著各樣的材料回到桌前,麵條肉片還有作為本體的混高麗菜麵糊,噗滋滋的開始煎了起來。

  店員熟練放下麵條,預熱備用,麵條的形狀完整,相互纏繞但彼此不會沾黏,捲曲的弧度感覺十分有彈性,接著店員將婉內的麵糊高速攪動,倒在鐵板上,牛肉片也放下煎煮。麵糊加熱的同時,麵條再次回到主場,烏黑的醬汁淋下拌炒,很快的將麵體染上漂亮的淳厚風味。先肉片後麵條,店員依序將食材擺上面糊,開始慢慢塑型,反覆的推擠與輕壓之後,麵糊成為圓餅狀,原地放置加熱。

  
  

  這時小哆啦點的套餐沙拉送上來了,店員也短暫的離開,小哆啦注視著尚在煎烤的麵餅,面有憂色的說:「這樣它另外一面都沒有加熱到,我會覺得不踏實耶。」話音剛落,店員就回到桌前,俐落的將麵餅翻面,微焦的鵝黃色底部朝上散發香氣,做完店員又迅速的離開桌前準備美乃滋。

  「現在妳踏實了嗎?」我問。

  「踏實了。」

  
  

  店員帶著兩種口味的美乃滋回到這裡,分別是蒜味與芥末,其實我一直很討厭美乃滋那種異常膩口的甜味,不過也隱約知道好像只有台灣的美乃滋味道才那麼怪,或許主打日式食品的店,會使用日本那種有酸味的美乃滋吧。店員的手在麵餅上來回移動,恰到好處的醬料鋪出蜿蜒的白色小路,灑上適量的海苔與胡椒後,店員將其分為三塊,盛入每人桌前的小圓盤中。完畢後,立刻開始了另外一塊大版燒的製作。

  

  初入口時有些燙嘴,麵糊非常鬆軟,美乃滋雖然還是甜味的,不過也沒像一般市售的那麼可怕,不過蒜味並不明顯。麵條的滋味也很好,不過沒辦法跟麵糊本身緊密結合,夾起時常常散開,稍微可惜一些,藏在夾層間的牛肉片口感還不錯。整體來說口味稍稍偏油,但是不同食材共處合諧,一體渾圓。

  之後店員開始處理廣島燒,因為我第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剋星,豆芽菜,就完全沒有去關注了,那份廣島燒就由另外兩人負責分食。

  

  大概是減肥的影響,吃完大阪燒(現在想起來,那好像叫摩登燒,就是大阪燒再加雞蛋的樣子),已經覺得飽了,這時店員端著文字燒的材料過來,清理桌面。

  

  這時店員使出Ten屋獨門調理手法,孅腹增味法!

  

  藉由傾身的動作,用小腹擠壓材料,這種嘟嘟好的壓力,可以將多餘的空氣擠出,使口感更為緊密綿實,加上Ten屋制服因為長期在鐵板旁吸收各種口味大版燒的香氣精華,在與食材接觸的瞬間,可以賦予食材更有層次的香氣。(以上皆為大誤。)

  總之,清理完桌面後,店員先將高麗菜等等的部分材料鋪上鐵板,簡單的翻炒,接著在中間挖出空洞,將剩下的麵糊與起士到入,待起士完全溶解後,將其延展平鋪,因為加熱產生了許多氣孔,嗶啵的冒著泡。店員告知等到邊角產生鍋巴後,就可以用小鏟挖起食用。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食物的時候,是個人獨力挑戰,用不到我手指粗的小鏟拼命刮食,只記得吃起來很累。第二次實用的感覺也還好,因為肚子已經很飽了,味道方面大概是加入起士的關係嚐起來有些偏酸,個人覺得要是能再舖的再薄一些會更好。

  
  

  餐點大都是兩百多一份,就CP值來說可能還是稍差一些,不過百貨公司地下室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且口味還算中上,如果想嚐試看看比較不一樣的餐點,或是兩人合點一份當做午後點心,都非常適合來這邊消費,沐恩自己應該還會找機會再去一次,嘗試其他不同種類的餐點。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8-1=7(肚子加味小扣一分XD)
  就餐環境:7
  價格合理:6
  食材品質:7
  餐點份量:6
  口味調理:6.5

  額外加分:+1獨特性(以桃園市而言)

  綜合平均:5.6+1=6.6(尚可一探)
  CP值(價格除以品質、份量與口味的平均值):0.9(尚可接受)
  
附表二:當日點餐價位

  牛起士摩登燒:250
  某廣島燒:無關注
  鮪魚起士文字燒:240

附表三: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19號B1樓(桃園火車站星光三越地下美食街)
  電話:03-334-6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