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故事接龍活動,寫完後乾脆自己的部落格也貼一貼。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00530136669714

  題目:一天,他父親推著一輛前後都裝了輔助輪的腳踏車,出現在​人行道上。這輛六輪腳踏車好像連大象騎上去都不會摔下來​。我在窗內看見爸爸抱著兒子出來,把他放進這玩意兒上,​然後就進屋裡去了。

  男孩開始踩踏板,不到一分鐘腳踏車就翻車了。我看見男孩​的父親在窗前觀望,男孩也看得到。父親眼見孩子翻倒在地​卻不為所動。男孩終於自己爬起來,繼續騎了約三呎,又從​外一邊翻倒。父親還是袖手旁觀。連著好幾個星期,男孩繼​續努力,翻倒,上車,翻倒,上車,不停重複。但是父親依​然沒有任何動靜。

  某個星期六早晨,男孩從人行道摔到路邊,我忍不住跑過去​……

  (請接下去……)


  內容:


  「你沒事吧!」我焦急的問,但男孩只是擺擺手,又爬回車上。

  髒污沾滿了他的衣服與臉孔,每次的摔跌男孩只是花了一點時間掙扎的回復呼吸,隨即又回到車上。因為他不肯接受我的任何援助,所以我只能在一旁乾焦急。

  「你怎麼可以這樣放著他不管!」我站在他父親面前,大聲咆嘯著。他父親只是淡淡的回望著我,半响後開口說:「每摔一次,他就離成功更近一歩。」

  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這樣的父親,每天下午看著男孩附近的地面被汗水漬出的人型越來越多,他摔下來的頻率越來越高,從三呎到兩呎到幾乎一騎上單車就側倒摔下,我除了心疼外無法做些什麼。

  一日男孩又騎上那台車,翻倒時頭撞上了路邊的花圃,鮮血霎時湧出。

  「車借我!我回家拿醫藥箱。」我驚駭的將男孩安頓在樹陰下,一腳跨上腳踏車,下一瞬間我的視線突然九十度旋轉,我發現自己得臉頰貼著地面。

  「什麼……」我的理智還沒會意過來,男孩受傷的緊迫令我的身體再次踏上踏板,下一瞬間我又翻倒在地。

  「太棒了!我終於成功了!」多個禮拜沒有露出過一絲笑容的男孩突然誇張的原地蹦跳,他的父親也是滿臉歡欣跑來,與男孩抱在一起:「我終於研發出不管怎麼騎都會會跌倒的腳踏車了!」爸爸哭的老淚縱橫,兒子喜極而泣,這個畫面協調而美好。

  「不好意思打斷你們慶祝……」我從地上站起來,清理清理身子後說:「可以請教一下你們為什麼要研發這種車嗎?」

  「喔,那是我想到的,」男孩就像什麼壓在心頭的問題解決了,話夾子開很大:「有一天我突然想到,這世界上有吹不熄的蠟燭,越洗越髒的肥皂,看了也得不到任何知識的節目,選上了也不會做事的政客。那麼,為什麼不能有不管怎麼騎都會跌倒的腳踏車呢?」男孩似乎很高興有人能夠說明研發理念,連珠砲似的說不停。

  「好像很有道理,又好像哪裡怪怪的……」

  「所以我就跟爸爸研究了很久,從兩個輔助輪一路改良到加六個輔助輪都會跌,並不斷進行測試,一直到剛剛叔叔的盲測,我才敢確定我終於研發完成了。」男孩邊說邊愛憐的撫摸著車身。

  「非常感謝你的協助。」男孩爸爸笑著跟我握手,「你是我們的首席測試員,我們開始量產之後會送一台到你們家去的。」

  爸爸說完,跟兒子迅速的跑回家去,可能要進行最終調整什麼的吧,我也沒有再看到他們父子倆出來試車了。

  把個月過去,台灣出現了一股購車風潮,獨家的技術席捲全台,據說訂單一路排到2036年。不過我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我早就已經有了。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