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餐廳的裝潢有些陳舊,但仍然衛生乾淨,碗盤也是潔白如新,服務生領著我們到鵝黃的沙發倚入座,這一區在餐廳大門的右半邊,都是四五人的座位,以矮牆與梁柱相隔,梁柱與梁柱之間則垂下竹廉,既保持了隱私也不會增加壓迫感,更增添了一分輕靈的感覺。

  02

  選好套餐之後,就開始上菜。首先上來的是蝦醬高麗菜,大約八分之一瓣的番茄插在頂端,像是帶著一頂小小的紅帽。蝦醬的滋味充分的與菜葉混合,滲透在每一口。收汁的火侯十足,口感也軟脆適中,是這餐最令人滿意的一道菜。

  03

  尾隨著青菜,第二道主食也上了桌,造型稀罕的食器上盛著好幾塊圓胖的金錢蝦餅,食器的形狀上寬下窄,圓口盤用直徑小了一半的柱形從中央撐住,乍看之下好像隨時會翻覆,盤與柱採青花紋飾,兩著似乎可分離,害我吃飯時老是提心吊膽,深怕一不小心就把這道菜撞倒。

  蝦餅個頭不俗,渾圓有緻,外皮微酥。內餡混著蝦丁與孛齊,蝦子新鮮有彈性,但是比例上稍少了一些,並且內餡的分布也不夠均勻,隱約的分成蝦肉層與麵糰層,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就是了。隨盤附上的是常見的酸甜沾醬,因為金錢蝦餅的體積比較大,所以我認為沾醬的味道應該要調的比用在月亮蝦餅上稍微重會更好一點。

  04

  喝了兩杯免費的香茅茶,清新的味道充盈鼻腔,正想再去取時,熱騰騰的酸辣蝦湯來了。除了作為主體滋味的強烈酸感以外,香料與海鮮的味道也在湯中盡責的輔佐著,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深沉的味道調合在其中,我吃到很後面才吃出是香菇的鮮味。但是這鍋湯的蝦子實在是不新鮮,肉質糊爛,也有淡淡的怪味。

  05

  吃到這裡,白飯已經不知道添到第幾碗了,更下飯的菜卻在此時上場,椰香咖哩雞。椰奶引出的溫和甜味與濃郁的香氣結合,鬆軟的馬鈴薯也十份的馥裕爽口,肌肉的部份用的是小型棒棒腿,雖然肉多,可是總感覺不太高級,白軟的雞皮也有些噁心。

  06

  07
  (配白飯是絕配啊!)

  我起身去添香茅茶,卻發現冷飲機已經空了,只喝到一杯實在可惜,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要狂灌它。回到桌前,上面多了兩盤菜,一道是涼拌青木瓜絲,一道是泰式椒麻雞。青木瓜絲雖然清爽可口脆的彈牙,可是這種類似前菜的食物現在才上讓人覺得怪怪的,不過不影響口味就是了。椒麻雞本身的口感跟肉質都還可以,但是沒有表現特別突出,酸辣的醬汁部分味道很夠,但是份量實在不足,吃到後來總覺得味道很局部。

  08
  (現在上會不會有點晚了?)

  09
  (醬汁只有底部有而已。)

  在大家還覺得意猶未盡的時候,檸檬魚遊上了桌,肉質細緻無腥,燴汁藉著熱不斷滲入魚身,夾些蔥蒜香菜一起入口,滋味無窮。魚碎肉再澆上些湯汁,酸鮮的滋味讓白飯又被消耗掉好幾碗。

  10

  到此為止一切都很合諧,可是最後的甜點實在差強人意,不斷生了個詭異的油水分離,裡頭的薯粉毫無嚼勁,紅豆也乏善可陳,湯汁又死甜到不行,我們離去時其他盤子都乾乾淨淨,唯有每個人的甜點都剩下了大半碗。

  11

  更多照片可至以下網址觀看(經轉址,依指示進行操作方可進入。)

  痞客幫相簿(依相簿狀況刪檔):[中壢中原]香茅城泰式主題餐廳
  Facebook相簿(原則上不刪檔):[中壢中原]香茅城泰式主題餐廳
  備份區(不刪檔):準備中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6(不好也不壞)
  就餐環境:6(稍微舊了點但還算乾淨)
  價格合理:8(使用團購卷)
  食材品質:7(有些好有些差)
  餐點份量:6(稍嫌少)
  口味調理:7(不錯)

  額外加分:無

  綜合平均:6.66=6.7(想換換口味可以去)
  CP值(價格除以品質、份量與口味的平均值):1.19=1.2(有點賺到)

  P.s:以上評分為使用團購卷之標準,不一定與實際消費情況相符。
  
附表二:當日點餐價位

  GROUPON團購卷 $699(4人價)享原價$1466

附表三:店家資訊

  桃園縣中壢市環中東路618號
  訂位專線:03-253-307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每月第2個周一休、無刷卡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