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腦的溫度常常高到很異常,開一會速度就開始變慢,風扇發出恐怖的聲音,存滿論文跟程式的硬碟在爆炸的閃光中消失的畫面在我腦中越來越鮮明,為了讓寫論文更順利一點,也為了不讓電腦真的爆炸,我在網路上買了散熱墊來用,品牌名為WINDWHEEL,可能已經停產了,因為在大部分的通路都找不到。墊子的形狀呈弧形
,底部並不平整,用來撐起主體的支架服貼的收納,共有兩段的高度調整,對我來說,使用第一段剛剛好。



  



  賣家告訴我因為墊子有點瑕疵,金屬網的部份有凸起,所以賣的比較便宜,除了賣家提到的問題外,在散熱電最前方的檔板,在打開時常常會卡住然後從凹槽中脫落,不過稍微壓一下就會回去了,問題不大。




  主要的散熱源是單個大型風扇,啟動時會有藍色的冷光,右側有兩個USB插孔,不過其中一個用來跟電腦連結,所以等於是以一換一的意思。散熱效果我覺得還不錯,我電腦常常一開機鍵盤的部份就開始發燙,家墊後這種狀況就改善很多,而且也比較少聽到風扇加速運轉了,稍微摸摸電腦底部,感覺熱度降低了不少,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不過很悲劇的就是,我用不到兩個月就壞掉了,似乎是因為帶來帶去導致接觸不良,試著修理但不成功,最後只好另尋他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過熱 散熱墊 3C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