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侵入我生命中的商標。)

  雖然我的電腦有內建麥克風,不過我一直覺得有個物件能夠對準嘴巴比較好,但是因為沒有絕對的必要,所以一直沒買,直到妹妹確定要去大陸念研究所,為了跟她Skype視訊,就在妹妹買網路攝影機時,跟著在黃色鬼屋買了一隻麥克風,當時只依價位大略的挑了一下,所以等到回家後才發現那是ATake的商品。我曾經買過他們的無線鍵盤滑鼠組(開箱文請見:[開箱]ATake-AKM-8800WH-2.4G巧克力觸控無線鍵鼠http://tswdysk.pixnet.net/blog/post/30487384),當時就覺得他們的設計不盡理想,不過因為在我的特殊條件下勉強堪用,才使用至今。從那時候,我就對他們的商品抱持懷疑態度,所以你可以想像,等我拿回家拍照,對焦從模糊到清楚才仔細看到商標時,我有多麼驚訝。

  
  (第一章照片還沒拍清楚商標,所以一開始還沒發現呢。)


  這支麥克風的造型介於電腦與卡拉OK麥之間,像是迷你的手麥,可手持,也有專用支架,還頗具有特色,當初就是看上這一點才購買的,支架很穩立,可以調整角度,不過因為它收音範圍很廣,好像有沒有調整都沒差。


(也算是有質感。)

(踏實厚重的站著。)

(搖頭擺尾。)

  不是我要污名它,但是我就是覺得ATake的東西都有設計上的瑕疵,以支架來說好了,既然作成了可以手持,那想當然爾是為了能夠能應付需求兩著的狀況,所以我模擬唱歌的拿法,將麥身抽出,往上一拉……結果麥克風的連結線無法穿過支架上的開縫,也就是說在已經跟電腦連起來的情況下,我必須要先把線拔出來,才能把麥湊到嘴邊,否則就會有個架子卡卡你。


(這是已經拿出來,跟對縫口對照一下。)

(非得要從下面穿出來才行。)

  好吧,這只是個小問題,麥克風的品質應該要注重在本體上,機身小小的,但型狀並不馬虎,電源鍵與金屬濾網一應俱全,握在手裡十分輕巧,卻不會給人鬆垮易壞的感覺。還不賴,不過音質也是麥克風重要的指標,於是我立刻開始進行試錄。




  「……」

  「……」

  「……」

  怎麼都沒聲音啊?難道我就那麼衰,還是這家的品管已經無以附加的沒救了。我想聰明的格友們一定已經猜到問題的原因出在開關上了,沒錯,問題就出在我把開關開在『On』,當我撥到『Off』之後,神奇的就有聲音了,原來在ATake的世界裡On跟Off的意思是相反的,關門要講開門,上去要說下來,簡直就跟中了三花聚頂神功一樣啊。

  

  解決技術上的小問題,我總算開始試錄,下面的兩個錄音檔會有相同的內容,一個用麥克風收音,另一個則是我價值三千八的錄音筆,兩個來做比較,錄音的內容會有一段獨白跟一段歌聲。

錄音筆:


ATake麥克風:


  我個人認為兩段錄音比較起來,ATake的聲音比較悶依點,而且稍為缺乏空間感,不過單聲道的錄音本來就是這樣,我覺得音質已經算是清澈了。因為錄音效果還不錯,所以我沒有把它打進冷宮,不過因為小問題不斷,所以我還是決定以後不再購買ATake的產品了。

  不過……命運並沒有因此放過我……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