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恩投稿聯合報徵文活動,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就是把你想到的任何東西重寫成武俠小說,五篇全部落選,所以現在可以不用煩惱沒時間寫部落格了XD
徵文要求三百字以內,現在貼的是加長版:

  他靜靜等待病房裡的女人斷氣,雖是罪人,但罪不致死,在最後讓她安然去罷,接著才出聲提醒,他來了,捕頭賈維來了。下腹微沉,喉頭鼓脹,賈維運起音功,氣勁冉生,隨唱鳴而出:「二四六零一!速速隨我行!急急如律令!」

  謹一句,就惹得尚萬強氣血亂攪,只得同樣運功,以唱音護體:「慢!且聽我一言,吾有要事當行。」

  賈維充耳不聞,抽出配劍攻上前,後者急忙以斷木抵禦,兩人互擊不絕,內力也隨著歌聲碰撞,越發激烈。尚萬強天生神力,聲場渾厚宏亮,有鋪天蓋地之勢,反觀賈維則略遜一籌,氣勁於鼻腔散逸,聲顯含渾發虛,但其招式精妙刁鑽,窮追不捨,尚萬強又不願出殺著,一時難解難分。

  隨著膠著,尚萬強焦急了起來,若是失手被擒,那個可憐的女孩將永遠不知道她媽媽的死與她媽媽的愛,甚至誤認自己被拋棄,思想至此,尚萬強狂吼一聲:「我警告你!賈維!若必要我會殺了你!」真氣如一堵牆狠快地從尚萬強往外放射。

  但這堵牆不夠嚴密。

  他太急了,聲音的結構彼此相碰,產生了裂痕,賈維看準一瞬破綻,避其鋒茫,鑽身而過,接著手起。

  刀落!

  尚萬強手中的斷木破為兩半,他勉強止住驚愕,反身竄出窗外,凌空躍下,在夜色冰冷的河水中,隱去身影。


  文本:悲慘世界電影版。 導演:湯姆霍伯 。 原作:維克多‧雨果。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