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投稿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就是把你想到的任何東西重寫成武俠小說,全部落選,所以現在可以不用煩惱沒時間寫部落格了XD
徵文要求三百字以內,現在貼的是重寫版:


  一拐一拐,他拖著左腿吃力的往前走,在不久前,他還是江湖上小有名氣的武林新秀,修長勻稱的雙腿如靈蛇般美麗致命,但如今,他什麼都不是了,萬般武學始於下盤,腿殘了,什麼也施展不出來,更何況是原本主修腿功的人呢,思緒千轉,他仍持續前行,一個小小的冀望留存在他心底,那便是華……

  「說起這華大夫啊,」突然一道聲音跟他正要默念的名子重合,讓他不禁駐足觀察,街角有個舊書攤,顧攤的老人正用宏亮且帶點嘶啞的嗓子向周圍聚集的群眾說話,略帶浮誇的語調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華大夫他的確是個了不得的人,但他的同伴福先生更是超凡絕倫啊,不管是隨,只要給瞄上一眼,他就可以把武功流派善用招式師傅阿伯說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讓人猛問,你怎麼知道的!」

  「遽聞從來沒有人看過他直接出手,每次就這麼站上前,手上的菸桿兒先轉了幾轉,朝對方身上幾個部位依序指了指,稍微懂點功夫的人都會知難而退,為什麼呢?出招套路都被封住嘛!甚至有時才剛想到的變招,就看到煙桿的位置早就在那等了,嚇都嚇死了!還打什麼打……偷偷告訴你們一件事,這可是逸聞吶!沒寫在華大夫的大英探罪錄裡面的,」書商邊說邊拍拍攤桌上那些早已堆疊整齊的全套華大夫著作,看來貨源充足。

  「傳說中的獨孤求敗跟福先生曾碰上過,福先生照樣拿出煙桿在週身舞了舞,獨孤立刻把玄鐵劍收鞘離去,閉關三年後創了獨孤九劍,再來挑戰,結果照樣拿那管煙沒輒,他不可置信的唸著:『劍道路上半百年,打遍天下無敵手,潛修三秋仍無用,高深莫測福先生。』」

  「結果啊,福先生只回了他一句,你們猜是什麼?」書商吊著大家的胃口,惹的他們眼中的好奇都快燒起來了才繼續說:「福先生說:『要跟我比劃,你要修練的不是工夫……是腦袋。』……嘿!氣煞他也,獨孤求敗以後就老是把余一生只求一敗掛在嘴邊,那一敗啊就是指想打敗福爾摩斯先生啊……」

  差不多聽到一半,青年就緩緩的離開了,覺得有些好笑,福先生的傳奇只要讀過華大夫的書都能了解一二,只是沒想到會有人在離華大夫家這麼近的地方推銷他的書,而且還用這麼誇張的故事來吸引買氣,他剛好走出了聽覺範圍之外,所以沒聽到後面一句:

  「唉,只可惜啊……」


  又汗流浹背的渡過幾個街口,總算來倒貝克大街貳貳壹乙,他滿懷期待的敲了敲門,不一會從後面探出一個人來,是個年紀稍大的婦人,青年按耐住自己的情緒,有禮的問:「請問華大夫在嗎?我想請他看病。」

  那婦人面有難色把門又拉開些,躊躇了一會才說:「華大夫現在不住這了,你應該還不曉得福先生的事吧?」婦人見青年一臉迷惑,繼續說了下去:「他們倆去追捕罪犯莫夫子,最後福先生跟莫夫子在瀑布上拼鬥,雙雙墜落,應該是凶多吉少了……華大夫他悲慟不已,聽說當下激動得連自己的袖子都扯破了,從此隱居,不過問江湖事了。」

  青年語塞,追問了一下連絡上華大夫的方法,但婦人只是遙遙頭,幫不上忙,他悵然若失的道了謝,沿著路往回走,腦袋一片空白,連走回了舊書攤附近都沒發覺,攤桌上的書本已經銷售殆盡,只有一疊名為演繹的書滯銷,書商看起來甚為不解,在一次抬頭間對方看到了他,便出聲叫到:「嘿,是不是來找華大夫撲了空啊?別擔心,他很快就會搬回這裡住了。」

  聽到這個消息,青年訝異的抬頭:「你怎麼知道的?」

  文本:福爾摩斯系列。  原作:柯南‧道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俠 改編 福爾摩斯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