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細的手指滑過一排書面,最後停在某本攝影雜誌上頭,輕輕用力,將它抽了出來,在緊密堆疊的書牆中,留下個缺口,拿書的女孩身穿粉紅色的背心,短短的頭髮順直的覆蓋住她小巧的耳朵。女孩迫不及待的翻到專欄區,看到攝影者欄裡寫著自己的名子:陳小晶,她心中浮現了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雜誌以單張全幅的方式刊出她的作品,在書頁裡大大的展開,第一張的主題是個即將消逝的老人幽魂,雙手掬臉,神形滿是寞落。而第二張則是以黑夜山中的涼亭為背景。畫面的正中央──也就是涼亭的正中央,漂浮一顆碩大的眼球,直直地往外盯著。雖然以這種風格出道不是她的本意,現在看看,這些作品也真的頗能撼動人心。

  忽然,第二張照片中的眼珠,在靜態的畫面裡突兀的轉動起來,像是在四下打探,它的目光剛好對上了應驚訝而發愣的小晶,下一瞬間,小晶發現自己進入了照片的場景裡。她下意識轉過身,希望能從記憶中下山的方向逃離,沒想到身後原本該是樓梯的地方,卻被懸捱硬生生的截斷,視線往下,只看的見一片渾暗不明,整個涼亭和承載其的土地,竟是漂浮在虛空之中。

  小晶著急的左顧右盼,希望能找到其他離開的路,沒想到眼神又再一次的與那顆大眼珠對上,這一看,她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將視線挪開,小晶在對方深壑般的虹模裡看見了自己的倒影,是那麼的蒼白、無助,然後她又在倒影的眼中看見那顆恐怖眼珠,然後又在眼珠中看見了倒影……就這樣一層一層的陷了下去。

  原本害怕的情緒也慢慢消失,變的如同這空間一樣虛無,恍惚間,她聽見有一個很溫柔的聲音,喃喃的在說些什麼,只是思緒如同漿糊的她,沒辦法理解那聲音的語句,聲音開始保護她的意識,讓她慢慢抽離出來,讓她回覆清明。

  「小晶,起來了。」

  朋友的叫喚讓她回過神來,滿身虛汗的窩在床上,一時之間認不出剛剛叫她的是誰,但那種感覺隨即退了下去。

  「我看妳一直在呻吟,就把妳叫起來了。」站在床邊的女孩臉上架著無框眼鏡,反射出一股讓人安定的知性光芒,她伸手探了一下小晶的額頭,又不知道從那變出把小手電筒,照了一下小晶微張的嘴巴。

  「沒有發燒,是不是那個來了啊……」她邊說邊拿出本小簿子,確認了一下:「應該還有一個禮拜才對啊?」

  「等一下!妳怎麼會有我的週期!」小晶快速的彈起,想要搶走晴的手中的簿子。

  後者更快一步將本子收到背後,比出食指在小晶面前擺弄著說:「詳細紀錄實驗對象的生理資訊,這是最基本的喔。」然後她又在小晶下床前快速走出房間,躲在門後喊著:「快出來吧,曉日已經把早餐煮好了。」

  被這樣一鬧,什麼恐懼感都沒有了,小晶梳洗了一下,往餐桌走去,桌上擺著三個盤子,各是紅黃綠等鮮豔的顏色,今天曉日準備的早餐是起司鮪魚蛋包跟果菜汁。看著另外兩人都已經快吃完一半了,小晴連忙坐下開始用餐。如果說晴剛剛那一下讓她回復下床的力氣,曉日的早餐就真的溫暖了她應害怕而虛寒的心。

  新鮮的蛋皮毫無半點腥味反而帶點奶香,潤滑的對摺成半圓形,中央結實的鼓起,半熟的表皮閃著亮光與刀叉互相輝映,輕輕切開,溶化的起司緩緩流出,和下方的鮪魚相偎相融,口感卻又分明成兩個區域,曉日的手藝果然不是蓋的。

  「你們昨天有沒有做什麼怪夢啊?」在大家差不多都吃完時,小晶有些怯諾的問。

  「沒有啊。」「沒有。」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這樣啊……」小晶思量的一會,把自己的夢說了出來。

  「應該只是妳太擔心雜誌的銷售反應吧。」俢讀心理系的曉日說,「畢竟從照片洗出來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耶,鬼先生要作祟也不會等到今天啊。」

  「恩……應該是這樣吧。」小晶有些不確定,雖然這夢的情境很恐怖,但是曾聽說曉日的朋友沐恩做過更多更詭異的夢。

  「如果妳真的擔心,我有好東西給妳喔。」晴得意的笑著,從包包裡掏出一本相簿。

  「疑?」小晶有些不解的接過,翻開查看後,覺得沒什麼特別。

  「我之前訂的貨終於來了,這本相簿的外皮是鉛制的,而且所有的照片格上面的透明膜,都用電子發射器以奈米等級把世界上所有的宗教經典都刻上去了,什麼妖魔鬼怪絕對被壓的死死的,再也沒辦法作亂。」

  「這種東西妳到底在拿裡買的啊……」小晶錯愕的問。

  「奇摩拍賣,那種事不重要啦,我還有好多東西要給妳看。」晴拉著她,興沖沖地跑回自己房間。

  「也是在奇摩拍賣買的嗎……」小晶開始覺得,現實比自己做的夢更詭異。

  晴的房間,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女孩子的房間,不是說看起來很髒亂,而是擺滿了一堆只有男生會碰的東西,首先說她的電腦好了,在小晶的印象中,電腦應該是一個四方型的盒子,但是晴的電腦卻長的像一隻張牙舞爪的怪獸,各種沒看過的東西插在上面,要是哪天這台電腦的體積變的跟這間房間一樣大,她可不會覺得意外。

  「就是這個,相機把手。」晴指著桌上一具長的像單眼像機的搖桿,雖然小晶對機械沒什麼概念,但是可以看的出來,這是用一般的把手加工而成的。

  「因為以後妳就要開始除靈……攝影的工作啦,我就想應該先稍微練習一下。欸,妳對著觀景窗看看。」

  小晶依言,將眼睛湊了上去,沒想到在裡面看見了小晴的windows桌面影像。   

  「等會玩零紅蝶的時候,要進入照相模式時,就把眼睛放上去,這樣妳也比較習慣吧,我把它設計成一抬起來對著螢幕就會切換了。曉日,妳遊戲片準備好了嗎?」

  曉日立刻拿出一片DVD光碟,上面用簽字筆寫著『零.紅蝶』三個字。

  「為什麼是盜版的?」晴問。

  「因為我自己的光碟放在台北,所以我在MSN的狀態寫我想要一片,昨天就有人放在門口了,那妳準備的ps2呢?」曉日回問。

  「用模擬器就好啦,我前幾天要到了硬體架構的資料,把網路上找到的模擬器改良一下就可以了。」

  這兩個人真可怕,小晶想。曉日的人脈加上晴的頭腦,讓她們更加無法無天。

  「讓我先玩一下好不好?」曉日興奮的抓起把手,「我好想試試看這種擬真搖桿喔。」

  「妳先玩好了,反正我也不會,先看妳玩一遍吧。」小晶說,這種電動她最不拿手了。  

  晴把光碟放入電腦,按下啟動鍵,曉日蠻懷期待的握住把手,拿起來很輕,操控鈕附在相機主體的背面,她抬起頭來轉向螢幕,等待遊戲開始。

  「好像有點不太對勁欸。」曉日臉上的笑容僵硬了起來,因為房間裡的另外兩人像是雕像一樣,動也不動的,晴的手還停在Enter鍵上,小晶則帶點苦笑的往這邊看來,似乎是想看清楚遊戲要怎麼操作,房間就如同小晶的照片,雖然寫實,但卻只是個停格的畫面。而自己也是無法挪動半步,她曾經在書上看過一種心理錯覺,在某些狀況下,人對時間的感覺會變的遲鈍,心智的活動則會變的飛快,像是周圍的時間靜止似的,不過書上沒有寫在這種時候,螢幕上的畫面會變大,大到要將人吞噬……

  曉日身子一軟,攤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