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洪秀柱官方臉書

平白撿到一天颱風假,來寫一些一直想寫的東西:

  國民黨地方政府選舉失利,對我們藍營支持者來說無疑是巨大的衝擊,不少人萌生了『算了,就看你們怎麼執政罷』的想法,並且變的比之前更加冷漠沉默,不然真的沒辦法在哪些『快來看有人沒穿褲子』的取笑中保持心平氣和,後來更是冷眼看待國民黨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上畏畏縮縮。

  就在這個時候,洪秀柱出世,我不知道別人的感覺是什麼,但當下我的念頭是:『這個可以有』,比起早已看爛的朱王吳江,洪秀柱明顯的合適許多,不過我那時並不覺得她會真的當上候選人,直到朱立倫再次強調不選,以及一些後續的現象,讓我心中的判讀機率越來越高。我個人覺得朱立倫比馬英久更警慎言語,身段也更靈活,說不選就是真的不選。但讓我真正聞到一絲端倪的,是他作為黨主席的態度。朱立倫『既』沒有勸退洪秀柱『也』沒有安撫反洪派。就我的觀察,小辣椒是很尊重黨主席的,只要一句話她就會收山。另一方面,也因為上層沒有聲音,讓反洪派更加『放開手去幹』,一時之間那些『她憑甚麼』的怨懟迅速蔓延。

  我覺得這是一種故意為之,藉由黨內的反對勢力,加深洪秀柱與國民黨那些被強加的誣衊切割。如此操作之下,小辣椒的聲勢漸穩,原本訕笑的綠營開始出手,這時是第二階段,黨內的打壓轉淡,把攻擊的棒子交給綠營。(不過民進黨也不是傻子,早早發現淡出攻擊,不過藍營跟中間選民很自然會把眼目所及的打壓都算在他們頭上,自律性的婉君太強也是種問題。)

  當時我預言全代會前,洪秀柱會有一個早就預備好解套方法的危機,為正式題名做一個完美的鋪陳,接著再跟立委來個相見歡,朱立倫也會出來說一些『更具體』的話遏止黨內的反洪勢力,不過這位安排劇本的仁兄小瞧了綠營媒體說風是雨的能力,『中華民國不存在』跟『跳船潮』是超出預料的危機,不知道是不是找不倒應對方法,洪陣營並沒有積極的處理,聲勢驟然下跌,危機感強烈了起來,接著就發生了健康攻擊事件。

  那天網路上大量洪秀柱曾罹癌的消息突然一陣亂洗,而且都是在說明她如何成功克服疾病,堅毅不屈等等等,我推測八成有哪個媒體放出什麼消息,從這仗勢來看,洪陣營早就準備好這個事件的回應,相關的文宣配套ready很久了,連她本人都自己說是『吃剩飯在等』。當時我還在想,為啥不放久一點再來澄清,然後再到某某防癌基金會去演講一下,效果應該會更好,不過從結果來看,快速響應的效益比我想的大很多,先不講別的,光是當天讓稍晚寫滿洪秀柱罹癌所以無法正常進行選舉活動甚至要因病退選的論述登出來時顯得非~常~蠢就值回票價了。

  不少人破口大罵這是自導自演,老實說我也覺得洪陣營主動放消息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不過憑空捏造初子虛烏有才叫自導自演,看到餌就吞下去實在是怪不得人。

  洪陣營疾風迅雷的發招有幾點好處,一是緩解之前發言被斷章取義的風波,在蕩到最谷底時發出這招有效的斷掉後續效應。二,俐落的回應,淡化了消息可能來自於黨內同袍的色彩,內部打壓對於藍營支持者來說,已經疲乏了,再繼續會讓人產生『你們到底想怎樣!』的厭煩感。三,藉由抗癌鬥士的形象,微幅地提升一點聲望,換言之就是止血加微補。接下來洪秀柱跟立委吃便當,朱立倫出手平止異音,邁向全代會提名,自此劇情總算是圓了回來。就開場來說其實還算可以,因為『原本可能會更糟』,能夠讓普羅大眾對媒體跟抹黑謠言『能騙到一個算一個』的嘴臉有些許認識也算是多少促進選舉健康。

  不可諱言的,洪秀柱已經從龍套躍升成可以一搏的角色了,接下來跟立委選舉應該會採相互提升的模式,就是輔助金立委用,但在宣傳中讓洪秀柱一同參與,可以確定的是,之前那種靠被打壓提升支持率的作法已經行不通了,妳是總統候選人,被打壓是應該的,不管是來自對手或是街坊(我應該也會騰時間偶爾罵幾句,有研究指出,禮貌的負評反而能提升信賴度。),並且可以炒做的議題也不多,我目前能想到的,大概只剩副手人選、外媒訪問以及一直懸而未決的訪美行程(雖然機率很低很低,如果美國真的派人來,那會大大的加分),不然就是洪秀住口中一直唸但卻還沒開始的『非典型』選戰真的能給些驚喜了。

  很遺憾的,我悲觀的認為這套劇本最終還是以洪秀柱的敗選做為結束,不過也無所謂,即使不能贏也拼盡全力,看小小辣椒併出的巨大能量把局勢攪個天翻地覆,讓泛綠勢力知道,台灣還由不得他們隻手遮天。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