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角色的背景故事,下一篇才正式開始。

  喧鬧的蟬鳴聲震耳欲聾,配上讓視野內所有景物過曝的強烈陽光,使得悶熱氣息更加難以忍受,在蒸騰熱氣的柏油路旁有座簡陋的公寓,身著學生制服的男子剛爬上露天樓梯,推開第一道房門,遁進幽黯的房間裡,他不想開燈,直接倒向附有滑輪的廉價電腦椅,貪婪地吸收著儲蓄在塑膠皮上的稀薄涼意。鬆開制服領帶與前幾顆鈕釦,他在黑暗中靜靜褪去外邊毒辣,喃喃抱怨:「HQ經費明明多到可以燒錢養一堆守護神,就不能配個冷氣嗎??」

  突然有細小的震動聲兀自響起,男子在口袋裡掏了幾下,取出一枚徽章,隨意貼上面前的電腦螢幕,畫面隨即亮了,顯示出以大型F字樣做底圖的介面,接著中央開啟了視窗,一頭紫髮,戴著寬大鏡片的年輕女孩出現在螢幕上,她穿著給人治安維持人員印象的整齊服裝,筆挺的坐著,有些急促但還算順暢的說:「你好,水部先生,現在開始進行么捌洞洞的定期聯絡。」

  被稱為氵的男子略微遲疑,一會兒才回應道:「我好像沒有看過妳呢。」

  「是,我是今天在 Fortune 任職 Mika,負責龍門市O高潛入組的聯絡員!」

  氵不著痕跡的笑了,臉上的表情刷的一聲轉為焦急:「妳怎麼沒有說口令呢?定期聯絡都要確認口令啊。」

  「欸……」

  「還好妳碰到的是我,要是碰到別人一定會被追究責任的。」

  「那……那該怎麼辦,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我得供我弟弟上大學,媽媽的病也……」女孩著急的快要哭出來了。

  「沒關係,現在補做還來的及,妳要先把左手的中指跟無名指收起來,伸直其他手指做出F的形狀,再把手放在胸前。」

  「這樣嗎?」眼鏡妹笨拙的做了一個彆隉的姿勢。

  「對對,接著要說『願掃平世間一切邪惡,願榮光長照 Fortune~~!』,要大聲才算喔,來,預備,三,二,一!」氵搖著手指揮著。

  「願、願掃平--『請不要這樣隨便拐我們的新人好嗎?』」原本佔據大半畫面的眼鏡妹視窗稍稍縮小,推滑到旁邊,另一張臉孔浮現出來,是稍微老成一點的女性,頂著燙的微捲褐色波浪髮型,一手按在額頭上,貌似頭痛的緊閉著眼睛。

  「是一個祕密觀察的員工考核,因為你沒事胡說八道讓我打破規矩,算了,讓你這傢伙當考核的通訊對象本來就是我的錯。」新出現的女性一臉不悅,Mika 聽到考核的時候明顯吃了一驚。

  「沒辦法咩,千鶴姐,我一個三十六歲的人天天假扮高中生很苦悶捏,有機會找樂子怎麼能放過哩。」氵兩手舒服的交叉在腦後,稍微往椅背靠了靠。

  「可……可是資料上說,氵先生的推測年齡是二十上下……」Mika 怯怯地提問。

  「不不不,敝人在下真的快要奔四了,我剛出來走跳江湖時是三十二歲,被某個組織吸收[出生:組織,取得],專注的執行任務,就這樣過了兩年,」氵似乎很高興有人願意聽他說自己的經歷,整個坐直:「我以為我在幫助人們,卻無意間發現自己效忠的組織其實背地幹盡各種邪惡勾當,急忙想要抽身,但中了陷阱,被抓住進行額葉切除術,還好因緣際會下在手術過程中脫逃了,但失血跟腦傷讓我失去了所有記憶……」[出生:組織,失去]

  「我看你對宣稱失去的記憶記的挺清楚的啊。」大概是聽過幾百遍了,千鶴冷冷地吐槽。

  「這都是靠紀錄跟推演拼湊出來的真相啊,」氵低著頭,顯得非常沒落:「有段時間我很迷惘,因為不曉得自己到底殘害了多少理應保衛的民眾,我曾立誓要為過往的錯誤贖罪。」[經歷:贖罪,取得]

  「氵先生……」Mika 感動的聽著,鏡片背後的眼睛晶瑩了起來。

  「不過後來轉念一想,反正不記得就算了,搞不好我什麼也沒做啊。[經歷:贖罪,失去]」

  聽到這句話,Mika 差點把自己的臉砸進螢幕裡。

  「哈哈,哈哈,不過氵先生看起來真的很年輕耶,資料上來看氵先生應該是在 Fortune 待了兩年,這樣算算真的三十六了呢。」好不容易撐著桌面維持姿勢的 Mika 有些勉強的笑著轉移話題。

  「我自己也感到奇怪,不過我最近終於發現為什麼了。」

  此話一出連千鶴也不禁動容,畢竟凍齡是所有女人的夢想。

  

  「其實我是異世界人呢。」氵一臉正經的說出兩位女性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的內容。[出生:異世界人,取得]

  「蛤……?」

  「我最近又回復一些比較片段的記憶了,我的身體應該是在某個世界接受過神奇泉水的強化,衰老速度減緩很多,也變壯了,不然我以前應該是又胖又醜又宅……對了,我在那個世界還學會魔法哩,可以招喚出魔幻級的冰之巨人耶。」

  「……有本事你秀一下啊。」千鶴回復了剛出現在螢幕上時的表情,不過這次頭是真的在痛的樣子。

  「不行,因為這個世界的奈洛能量,讓我體內『賢王氣息』跟『闇王氣息』的平衡被打破了,隨便動用魔力的話,恐怕力量會暴走吧。[出生:異世界人,失去]也是這個能量讓我沒辦法回家,得在這邊餬口混飯吃。」氵看上去很惋惜,有種好像身懷鉅款卻無法花用的糾結表情。[出生:天涯孤獨,取得][經歷:地球意志,取得]
  
  「嗚耶耶~」 Mika 看上去已經完全混亂了。

  「別鬧好嗎,Fortune 早就掌握你的過去了,」一張照片從千鶴那邊張貼出來,那是輪廓五官與氵相似的肥胖男子正要步進便利商店,邋塌的服裝簡直不忍直視:「就是個足不出戶的尼特,你的話只有曾經又醜又宅是真的。」

  「那是因為我在上個世界跟同伴分散的時候,他奮力幫我加上的『風族加護』,讓我能在進入異世界的時候可以順利融入,擁有一開始就存在的身份……」

  「根本沒聽過那種加護!」大概是因為不想聽了,千鶴生氣的切掉氵的通訊,畫面上現在只剩下兩個人, Mika 在視窗完全關掉前,還聽到『只是剛好都叫加護(註1)而已……』的聲音隱約傳來。

  (註1:加護,遊戲裡一場戰鬥只能用一次,類似必殺技的東西,功能從增強攻擊力到復活爆炸的機體都有,通常以神話裡的神明命名。)

  「氵先生,是很奇特的人呢……」

  「他啊,就是個怪人!當初來應徵時填的理由竟然是『因為在凰市買不起可以停月河的車位』!」千鶴沒好氣的說:「每次講話,他那個『失去的記憶』都會越來越長,哪天他要是說他其實隸屬一個避免多元宇宙毀滅的跨維度組織什麼的我也不會覺得奇怪了。」

  「所以剛剛都是胡扯囉?」

  「姆恩……」千鶴敲著手指,思考了一下該如何表達:「嘛,首先剛剛那張照片拍攝的時候他的確是三十一歲,之後也真的有兩年左右查不到他的活動紀錄,身體檢查報告也指出他有動過腦部手術的痕跡。」

  「那麼他果然是!」

  「恩,被奇怪的組織抓了做非人道實驗搞壞腦子了吧。」千鶴同情的說。

  「啊,的確有這種可能呢。」Mika 覺得這樣合理多了,因為好奇又繼續追問:「他的名子也好奇怪喔,我剛看到時候還不會唸耶。」

  「對啊,代號名也是決定的莫名其妙,據說他知道任務是要潛進學校的時候,在哪邊舉棋不定要取『相良宗介』還是『希洛唯』。」

  「這兩個名子有什麼特別的嗎?」

  「天曉得,後來承辦人員不耐煩,要直接填他的本名,寫到一半被搶了下來,就變成這樣子了。」

  話題大致結束,千鶴突然壓住單邊耳機,好像在確認通訊內容,接著微笑起來:「已經跟妳講了這麼長的時間啦,話說,妳好像不太在意考核結果呢。」

  「啊!我忘了!」女孩趕緊起身鞠躬表示歉意:「請、請問……我有通過考核嗎?」她緊張的問。

  「有喔,」千鶴的語氣裡洋溢著一股熱情:「完美的通過了『識別為間諜』的考核呢。」

   Mika 背後的自動門無預警開啟,一排兵士小跑進入她所在的房間,舉起步槍指著。

  「拿個棒槌假裝是Ace就釣到妳囉,套資料的企圖也太明顯囉,」千鶴在視窗裡繼續笑咪咪的:「從妳打算做那個羞恥口號我就鎖定妳了,一般人才不會配合到那種程度呢,而且因為家庭外出工作的設定也太老套了吧。」

  Mika 還不及咬下嘴裡的膠囊就被制住,臉緊緊貼在螢幕裡的千鶴上。

  「接下來要麻煩妳把知道的事都吐出來,我們這邊提供了不少情報(ㄌㄜˋ厶ㄜˋ),妳也要禮尚往來呦。」

  千鶴在笑,笑到眼睛都瞇了起來。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